云南连旱3年灾情加剧 民众被迫百米深地洞背水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1日】

据大陆媒体2月22日报导,入春以来,云南省持续了3年的乾旱问题不断加剧,当地民政厅表示,乾旱已造成13州市91县约632万人受灾,多个水库乾涸见底,经济损失达23.4亿元人民币。一条受灾村庄的村民冒险搭建简陋木梯,爬入一个近百米深的地洞取水。

据报道,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双诺村柳树洼有一个从外面看来深不见底的洞口,隐蔽在草丛之间。為了寻找水源,当地村民冒险爬下这个过往从未涉足的狭窄深洞,穿过嶙峋怪石后,终於在90米深地底发现一池清水。村民搭建起简易木梯,以接力方式把水从伸手不见五指的洞里一桶桶背上地面。

据报道,后所镇自3年前遭逢旱灾以来共找到8处水源,目前只剩下3处还在出水,而且流量不断减少,恐难支撑到今年雨季来临。当地政府表示,若要把新发现的地下水通过水泵引到最近的一个村子,需要600万元,但政府目前只能拿出20万元。

乾旱令云南多地的农作物严重失收,田七、天麻、当归等中药材的產量亦不断下滑,200多种中药材价格不断攀升,其中田七价格在3年内涨幅达六七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