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异象”数位影像展(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2日】

‘冰原异象’数位影像展呈现了国际知名摄影师詹姆斯.巴罗格耗时三年,为了“酷寒冰地调查”(Extreme Ice Survey, EIS) 的摄影研究成果。“酷寒冰地调查”是针对冰冻圈(世上最寒冷之处,水都是固态的冰)的最大规模摄影研究。巴罗格在北半球的冰河,使用廿六部微速定时摄影机捕捉到冰地前所未-见的地质变化,每部机器都在日间定点拍摄长达三小时之久,纪录冰层崩塌的现象。这些令人震惊的影像,不但清楚纪录了冰河与冰层正以惊人的速度加快崩塌的画面,更完全揭露全-球暖化地貌改变的骇人警讯!

透过巴罗格的镜头,人类史上第一次捕捉到冰地的变化,而冰地正在经历人类所不知 的巨大转变。格陵兰部分大冰河如今每天移动的距离,都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的长度,每年都将几十亿吨的冰块推进海里。科学家预测,在未来的五十至一百年之间,全球山岳的冰河将-会彻底消失。实地调查结果更显示,科学家最大的意外就是冰河融化的速度远超过所有人的预测。在未来的一百年内,冰河与冰层融化将导致海平面升高将近一公尺──导致全球各大-都市淹没,千百万人被迫离开沿海地带。这么大规模的改变通常费时数千年,然而透过巴罗格的摄影,我们会发现这种巨大转变就在眼前迅速上演。在未来几个世纪之间,他的独特摄-影纪录,都将是捕捉地球史重要一刻的空前绝后作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