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画师:神韵最应该在中国上演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8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结束了在东京的演出后,来到日本第四大城市名古屋,在该市的“国际会议中心”拉开了日本巡演第三场的帷幕。

国际艺术院理事长:所有节目令我感动

国际艺术院理事长日本画家桥本清澄(Hashimoto Seicho)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第二场演出。桥本理事长表示,所有的节目都让他感动,从神韵表演中可以学习到许许多多。

第一次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桥本理事长说:“所有的节目都是那么精彩。同时,节目又具有多样性,如既有台湾的民族舞蹈又有中国的古典舞蹈等。”

作为画家的桥本理事长,其作品大多描绘的就是观音菩萨、佛等。对于神韵演出中的《荷叶舞》,桥本理事长称赞有加,表示从中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同时,他还感叹于神韵表演中色彩的运用,认为“会对专业人士有很大的启发”。

另外,他说:“这是第一次看到动态背景天幕,真是太出色了!《金猴出世》中孙悟空就这么从背景中跳到了舞台上,太生动了。我非常喜欢像孙悟空这样的传说和历史故事。”

“关于正与邪较量的节目非常精彩。神韵打动心灵,把如此美好的艺术展现给了观众。”

画家父子:从没有见过像这样美的用色

日本国际艺术院国际副代表岩村和信(Iwamura Kazunobu)先生,与同为画家的父亲岩村甲太郎(Iwamura Kataro)先生以及朋友一同前来观看了这场演出。

通过朋友的介绍第一次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岩村先生笑着说:“真的是太棒了!下次一定要坐前面一点的位子,要买最好的票。”

在提到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时,岩村先生说:“那些被迫害的人跟恶人对抗,正邪较量,最后仙女们从天而降,救助这些善良的人们。这个节目最让我感动。”

作为日本画画家,岩村先生感概地说:“衣服真的很漂亮,色彩很美。我从没有见过像这样美的用色。从中,我学习到如何用色。”

“另外,动态背景天幕搭配得很好,与舞台上的表演融为一体。还有乐团的现场伴奏,时机掌握得都十分地巧妙。这一定是练习过数百次、数千次吧。”

岩村先生十分喜爱《大清侍卫》的表演,折扇有力地开合,展现出无比的气势。

岩村和信先生的父亲岩村甲太郎先生则是一位西洋画画家。虽然已88岁高龄,自幼习画的岩村老先生至今依然喜爱作画。看完演出后,他高兴地说:“太好了!用色非常好!太感动了!”

原舞蹈教师:神韵在传递神的信息

曾经当过舞蹈教师的80多岁的西川乃美激动地表示,神韵在传递神的信息。

她认为神韵正在做着非常了不起非常神圣的事情,在传递神的信息。她说:“中国也有人相信神呀,佛呀,这是个信仰问题,今天的节目充分表达了这个心情。每个节目都在传递这种神的信息,做的非常好,真了不起。”

对于神韵艺术团表演的中国古典舞,她情不自禁地说:“太棒了,真想和他们一起跳舞!”

她曾经去过中国上海,对现在的中国文化艺术有一些了解。她在中国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非常地感动,她期待着神韵的再次来临,那时她一定会带着学生一起观赏演出。

印度舞教师:深感中华文化的伟大

两年前曾经在东京观看神韵的印度舞蹈教师石井斯库纳(Ishii Sukoushna),今年特意带她学美术的女儿一起,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名古屋市国际会议中心的场演出。

来日本25年的石井表示,观看神韵能感受到强大的能量,舞蹈的身韵,演员非常努力的姿势,“能量非常强,非常了不起。虽然没有去过中国,却在这里看到了,给我非常了不起的印象,大家都在全力弘扬自己的文化,真的很了不起!”

她认为,神韵这么好的秀却不能在中国本土表演,一定是那里有很多问题:“尽管我不太了解现在中国的情况,但是感到那里有些隐瞒的不可告人的事情。外表给人感觉中国很了不起,但是里面却有很多问题。具有如此伟大文化的大国,如果没有那些问题,那才是真正的了不起。由衷希望那些问题能够尽快解决。”

石井和日本人丈夫生养的女儿Ishii Tomo在读日本大学美术专业3年级,第一次观赏神韵,对神韵舞台美术、音乐、天幕非常喜欢:“感觉色彩非常美,是日本没有的感觉;现场演奏听起来很棒;很喜欢舞蹈《水袖》,长袖飘飘,很美;动态的天幕非常有意思,可以理解表达的意义。”

她表示今后希望从事演出的艺术,所以可以将从神韵所学习到的发挥出来,希望再看神韵。

玻璃工艺家:最爱荷叶舞

今年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持田真理子(Mochida Shinriko)是玻璃工艺家,从事玻璃工艺制作有30多年历史。演出结束后,她依然沉浸在欢乐中,由衷地赞叹演出精彩绝伦:“太美了,演员都那么苗条秀美。那么长时间的表演,一定很辛苦,尤其是很需要体力吧,但是每个人都很努力。今天太高兴了!”

她非常喜欢莲花,曾经用玻璃做过莲花,所以对演出中的荷叶舞情有独钟。她兴奋地表示:“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美,特别是莲花的那个舞蹈,最美最喜欢。”

水墨画师:神韵最应该在中国上演

水墨画师城纱世子观看完演出后兴奋的表示,神韵最应该在中国上演。

水墨画师城纱世子曾经两次去中国留学,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今天观看完演出后掩饰不住内心的惊喜和激动。她说:“今天真是太好了,从天幕的影像里面一下子就降下来,那么多的人一下子就出现在舞台上,简直难以想像。太吃惊了,太兴奋了。”

她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这么好的秀最应该在中国本土上演,那是神传文化的发源地。“我最想说的是,这么好的秀要是能在中国本土上演,将会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呀。那里的人们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做为画师,更注重舞台和服装色彩,城纱世子觉得神韵的色彩鲜艳和谐,无与伦比。她惊叹:“色彩简直是太美了。因为自己也画画,所以特别注意色彩方面的表现。舞台上的色彩简直太鲜艳,太美太漂亮了。”

城纱世子最喜欢《荷叶舞》,最欣赏这个舞蹈的整体色彩。

岐阜北部分校校长:神韵太美了

岐阜北部分校校长中山美智子女士则观看了神韵2月17日晚间的演出。中山校长以及学校其他成员都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她说,“全部都太美了。《水袖》、《荷叶舞》还有《花仙子》,这些舞蹈都是那么得优雅。”

中山女士还说,服装的色彩太美了。或许是对传统服饰特别钟情的原因,中山女士表示她特别喜欢神韵演出中服饰。

其他的各位学校成员也互相补充说,动态天幕太棒了,和舞台表演配合的十分完美。仙女从天而降而后跃出舞台,实在太逼真了。因为天幕,让一个个故事真实地展现在观众的眼前。

装贺和服学院成立于1978年,以继承和发扬日本和服文化以及礼仪为目的,并教授茶道等日本传统文化。在日本全国共有数百所分校。

著名幼稚园园长:神韵令人无比钦佩

观众中有一位女士从横滨赶来,她感慨神韵是最棒的,让她无比钦佩。

东京西侧的横滨市最大规模的私立幼稚园——金星幼稚园园长大山文惠女士,看了神韵演出之后,她兴奋地说,真是太美了,神韵演绎了几千年的中华文化,让她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中华民族肃然起敬。

大山园长是在东京的上野车站看到神韵的广告,很感兴趣,但由于工作的原因没能看成东京的演出,就于2月17日晚赶到300多公里外的名古屋来看神韵演出。

大山园长说,她特别喜欢舞蹈演出,以前一直认为西洋的舞蹈优于东方,她还特意去法国巴黎、美国纽约、拉斯维加斯等地观摩歌剧和舞剧。但今天看了神韵之后,她认为神韵是最好的,远远超出了各种舞台艺术。

她还说,神韵艺术团从演员、乐团到天幕技术都是世界顶级的,这样的艺术团代表了中国的艺术顶峰,让她无比钦佩。

大山园长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坚持敬天礼佛的传统理念,非常让人钦佩。对神韵现在不能在中国演出,她感到心痛。但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中,让世人也感受到这种理念和文化,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华民族的内涵深度。

她还说,神韵艺术团这样有勇气地坚持自己的理念,并在全世界努力地推广,是非常有意义的,多加油!

她最后表示,自己非常想和职员们一起分享这样的喜悦,她要带几十名职员到台湾去观摩神韵晚会。

已有60年历史之久的金星幼稚园,是日本东京西侧的著名国际港口横滨市最大规模的私立幼稚园,现有600多儿童在籍,每年申请报名入园的家长要排几天队才能拿到入园申请表,而且要由面试来决定能否入园。

日服装师和古筝演奏家齐赞神韵
岛泽京子是日本芭蕾舞服装制造业的服装师,她在2月17日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名古屋的演出后,非常激动,称赞整个演出非常完美,特别是演出中的服装精美绝伦,而她感到在神韵中值得学习之处太多,想要把看到的都记下来。

服装师岛泽京子:“最开始让我很吃惊的是,演员们不但容貌俊美,脸看上去非常相像,而且动作整齐,舞蹈演员技艺精湛,真的太专业了。”

她还谈到演出中的天幕背景太美了,令她震惊。

岛泽京子:“天幕背景太让我吃惊了,从动感的天幕中走出来的人和表演者一模一样,合成的非常棒。”

浅井大美子是古筝演奏家,她说现场演奏太棒了,那是演员们的心到了一起才能配合的那么天衣无缝。

筝演奏家浅井大美子:“采用现场伴奏,舞台上下形神融为一体,成就这样的演出,很难做到的,所以非常了不起。”

她还说这么好的演出会让世界变的更美好。

浅井大美子:“如果人们都知道了(神韵),那这个世界将变的更加美好。不愧是国际性一流水准的演出。完美至极!”

最后浅井大美子感慨的说:“对于人来讲有‘心技体’这个说法,就是精神、技术和身体,这个在日本人生活中最重要的根本,在整个演出中充分的表现出来。(神韵)好极了。可以说是人间最高的技术,我要请更多人来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