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三临名古屋 表现神佛节目意义非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8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圆满结束东京的二场演出后,2012年2月17日,第三次莅临日本中部重镇名古屋。许多名古屋的华人引以为豪,看到了真正的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给自己人生带来了启悟,读懂了中国神传文化的内涵。

日裔社长:看神韵知神佛会救助善良人

日裔巴西人尾关葛丽丝(Grace Oseki)女士和丈夫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名古屋市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日本巡演第四场的演出。神韵中所传递出的中华文化中敬天知名、重德行善的信息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尾关女士和丈夫也表示,感受到神韵所传递出的信息。

科技教育公司社长的尾关女士说:“我感受到其中所传递的信息,那就是神佛会救助善良的人们。这太好了,太让人感动了。虽然在现在的社会,有很多人不信神,但是神韵却很好的表现出了神佛救助善良人的主题。”

“整个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整体很美,服装也那么的漂亮。”“每一个节目都很让我喜欢。舞蹈很美,太精湛了。《水袖舞》的表演,觉得太美了。”

她表示,演出中的一个个传奇故事体现了中国的神传文化,通过神韵的演出可以很好的了解这些历史故事。

行政书士:无可挑剔的神韵

某律师事务所的行政书士大胁一庄携同太太一起观看了首场演出。看完演出,夫妇二人对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演出叹为观止。

大胁一庄首先对动态天幕赞叹不已,动态天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非常了不起,因为在日本的演出中看不到这些,不愧是神韵!”

谈起音乐,他认为现场的乐队伴奏和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太棒了,节目内容也非常好,像众所周知的孙悟空,我们这个时代的人都非常了解,所有的节目都那么精彩,无可挑剔。”

“而且演员的舞蹈动作整齐如一,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就像节目主持人介绍的,经过了一番艰苦的训练。”他对在日本能看到这样出色的表演感到很荣幸。

名古屋市议员:神韵太完美了

演出结束后,名古屋市议员金城裕(Kinjo Yutaka)在会场外拍照留念,并向记者表示,神韵太完美了。“所有的一切都太完美了!舞蹈、音乐、歌曲演唱、背景天幕,令人惊叹!”

“每一个舞蹈都十分精彩,服装非常的美丽。动态天幕与舞台上的表演融为一体,让一个个故事变得生动,易于理解故事的含义。”

“歌曲演唱很有魄力,让人感到力量。”

提到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时,金城议员说:“真是让人震惊!完美的让人无法想像是现场伴奏。”

金城议员还说,自己出生在冲绳,或许是因此在那里保存着源于中国的文化,使自己能理解神韵传递出的对于神佛敬仰的精神以及神佛救助世人的慈悲。

体格强健的金城议员精通空手道。他表示,可以想像平时神韵演员的辛苦训练。

金城议员最后说:“祈愿神韵演出成功!”

公司老板:神韵表现神佛节目意义非凡

自己经营一家公司的深谷庆子女士和丈夫观看了17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名古屋的演出。

深谷庆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演出中感到对自然的感激,邪不胜正的道理。对演出中有表现神佛的节目,觉得非常有意义。

她认为有关孙悟空和小和尚的节目却是相当有趣,小和尚的动作非常可爱,节目很好地表达出小孩调皮的特性。

她对神韵演员的精彩表演和服饰也是赞不绝口,“服装很好看,长袖飘飘,演员们穿着这么飘然的服装,依然很自然地翩翩起舞,真是了不起。演员们的柔韧性、整齐划一的动作,就是走碎步都十分整齐,一看就知道是经过严格训练过的。还有演员在身高、体型、美貌、表情上也十分整齐,太让人惊奇了,在日本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

她听到现场的音乐感到十分振奋,“交响乐中引入了中国风味的音乐。非常喜欢男子舞蹈中那种十分有魄力的音乐,有一种向前进的感觉。”

“敲打战鼓的姿势、战场上的战斗姿势、在草原上快速行走的姿势都让人印象深刻,那种表现形式在日本很难见到。”

深谷在谈到天幕时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舞台天幕,十分令人惊奇。天幕中天女从云彩中飞下来、川流不息的瀑布、烽火台的烟火、飘动的战旗等,十分有意思。天幕和舞蹈结合起来,让人一看就知道什么意思,很容易理解演剧的情节。

在一旁的深谷庆子的丈夫说,演出中有描述中国历史的内容。期待神韵今后不断地推出能让日本人找回被遗忘了的传统的节目。

夫妇二人对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表示感谢,一再说“谢谢!”

中国迷社长:具足中国味 期待明年再来

牧先生喜爱中国文化和历史,是位中国迷。他说:“中国民族舞中的音乐、服装具足了中国味,感受到许许多多地道的中国味,度过了一个愉快又难忘的夜晚,明年一定再来观看。”

牧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源源不断地述说着他看完演出的感受,他说:“节目内容非常丰富,《快乐的小和尚》的内容非常有趣,把修行中小和尚的顽皮、纯真、可爱表现得淋漓精致,我个人来说很喜欢这个节目。《金猴出世》中孙悟空大闹蟠桃园的故事都是非常喜爱的中国文化中的经典故事,让人倍感亲切。”

他接着说:“贯穿演出中正邪大战的主题,整个故事结构还不能深刻理解,但是当今中国对法轮功迫害的悲剧,以及法轮功修炼者为了真理坚贞不屈的精神,给我留下很深印象。”

牧先生说他特别佩服歌唱家,他说:“男女歌唱家的声音太棒了,特别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嗓音高得难以想像,极富震撼力。在《台湾阿美族舞蹈:山地舞》中首次见识到了阿美族女子活泼欢快和热情,感觉非常不错。”

前市议员: 已在期待明年的神韵

第一次来观赏神韵的前美浓加茂市议会议员岸一夫(Gishi Ichio)先生赞不绝口。

看完晚场的演出后,岸一夫告诉记者:“神韵演出乐团现场伴奏,天幕上的人物一下就来到舞台上,从来没有见过的表现,真是感动连连。孙悟空那个节目也是,一开始就那么小一点,嗖嗖就变大了,然后就飞到舞台上来,又可以从舞台上唰地飞回到天幕里,真是太棒了!还可以做到这样的表现!”

非常喜欢中国历史的岸一夫表示,因为喜欢中国,自己去过中国20多次。和其他国家不一样,中国就像是日本的先祖之源一样,“神韵表现了中国历史的一幕幕,演出真是漂亮,出乎想像。欢迎神韵再来,我已经在期待着明年再的神韵。”

他还特别介绍,周围观众还有从东京赶来的,真是因为神韵太美了。

证券公司监查:一次中国传统文化之旅

名古屋证券公司常驻监查大井正隆先生偕同女儿一起观看了最后一场演出。大井先生说,他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也是第一次接触正统的中国文化,在短短的时间里享受了一次中国的传统文化的旅游,感到非常有意义。

他说:“演出再现了中国5千年文明历史的辉煌,这是日本和其它国家都没有的。从中国遥远的各王朝的各具特色的文化、各民族的文化到当今中国现代社会,特别是现在正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的不幸事件,这一切被巧妙地压缩在短短的时间内,精彩动人,是了解中国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因工作原因常与中国客户有联系,进一步了解中国对工作也非常有益。”

大井先生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他说:“第一次看到这么精美的舞蹈,中国民族舞蹈各具特色,女演员的舞蹈优美活泼,令人赏心悦目。”他还说,动态天幕使人身临其境,在别的演出中从来没有看到过,从天上到人间变化自如、出神入化。神韵的演出给他带来太多的新奇。

会计主管:看一流的神韵演出是福气

名古屋一家化学产业公司会计主管中岛久女士,观看了2月17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名古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二场演出,演出令她惊叹不已,她表示神韵这样的秀是第一次看到。

她惊叹:“亲眼看到神韵演出有如此庞大的阵容,气势恢宏,众多的演员们心力一致,没有瑕疵、如此完美的演出让我震撼,神韵这样的秀我是第一次看到,太美了!”

中岛久女士介绍自己当从朋友那里得知有神韵演出的消息,便邀请教她古琴的老师一同来观看。她很高兴:“托神韵的福,能让我们观赏到这样的一流演出,真是我们的好福气啊!”

她表示,期待明年神韵再来名古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