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古斯大爆炸又在西伯利亚重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6日】

据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校地球物理部的报道,在俄罗斯克麦罗沃地区距离Belovo镇几十公里处的西西伯利亚南部,过去几天发生了两起异常强大的爆炸。第一期爆炸发生在2012年2月9日晚间20:30,爆炸是如此剧烈,以至于Belovo Prokopevsk, Novokuznetsk, Kemerovo这三个城市的居民都有强烈震感,许多公寓中的家具倒地,很多民众陷入恐慌逃到了大街上,以为是发生了地震,但是根据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校地球物理部的说法,在这些冲击过后几分钟,他们就已发布消息排除了地震的可能性,这好像是在地球表面发生的爆炸,引起了里氏M3.6级的地动规模。

之后——2012年2月12日又发生了另一个爆炸,比之前要略弱一些,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校地球物理部同样指出,这是一场爆炸而非地震,并且爆炸发生的地点几乎和上一次在同一处(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校地球物理部的报告副本可以在本文顶部链接看到)。

Kemerovo地区所有当地媒体这些天都在讨论这些奇怪的爆炸,首先,这些爆炸无法解释成采矿作业,因为在俄罗斯夜间采矿是被严格禁止的;其次,这些爆炸的威力是如此巨大,它们相当于几千吨炸药爆炸所产生的能量,而该地区根本就没有什么公司拥有这么多的爆炸物在本地开采矿物。

因此有人提出,这就像是1908年发生的通古斯大爆炸,或者是在测试什么新型构造武器。两天前,俄罗斯科学院的专家从莫斯科抵达Kemerovo,现在爆炸区域已禁止当地居民前往。

原网址:http://hainanwel.com/en/unusual-world/1524-repetition-of-1908.html

维基百科:通古斯大爆炸

通古斯大爆炸,是1908年6月30日上午7时17分(UTC 零时17分)发生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埃文基自治区的大爆炸。爆炸发生于通古斯河附近、贝加尔湖西北方800公里处,北纬60.55度,东经101.57度,当时估计爆炸威力相当于10~15百万吨TNT炸药,超过2150平方公里内的6千万棵树焚毁倒下。通古斯爆炸事件距今已届满一世纪,目前当地的森林与生态环境已恢复。

据报导,当天早上在贝加尔湖西北方的当地人观察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其亮度和太阳相当,几分钟后,一道强光照亮了整个天空,稍后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附近650公里内的窗户玻璃震碎,并且观察到了蕈状云的现象,这个爆炸被横跨欧亚大陆的地震站所记录,其所造成的气压不稳定甚至由在当时英国刚被发明的气压自动记录仪所侦测。在事发后数天内,亚洲与欧洲的夜空呈现出暗红色[1];有假说认为这是由于光线穿过在高纬度地区的极度低温中形成的冰晶颗粒造成的,这种现象常在太空梭返回地球大气时出现。[2][3]在美国的史密松天体物理台和威尔逊山天文台也观察到大气的透明度至少数个月有降低。

而如果这个物体再迟4小时37分撞击地球,那么这场爆炸将摧毁当时俄罗斯帝国的首都圣彼得堡,而不是人口稀少的通古斯地区,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