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行走石’:1亿年前巨石轨迹清晰可见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5日】

席勒陨坑的彩色图片,目前科学家尚不清楚这块巨石如何产生移动

月球表面一块会移动的巨石,它从陨坑边缘滑落留下一条清晰可见的轨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近期,美国NASA月球勘测轨道器拍摄到月球表面一块会移动的巨石,它从陨坑边缘滑落留下一条清晰可见的轨迹。

美国NASA月球勘测轨道器相机可以对月球表面进行图像放大处理,观测到一块9公尺直径巨大石块滑入席勒陨坑留下的细长轨迹。这一轨迹接近完美状态,看上去就如同刚留下的。

基于月球勘测轨道器的高解析度成像能力,科学家可以计算出这块巨砾移动的时间,他们推测可能发生于5000万-1亿年前。月球科学家詹姆斯-艾希利(James Ashley)在月球勘测轨道器官方网站上称,研究表明微陨石碰撞痕迹的风化过程需要数千万年,最终这些痕迹将完全消失。

现在科学家并不清楚为什么这块9公尺直径巨石会出现移动,但是艾希利认为巨砾移动可能是因为碰撞,以及陨星坠落方向所造成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