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女演员:神韵代表真正的中国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5日】

2012年2月14日,日本东京终于迎来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首站巡演,去年由于311大地震使东京与神韵演出失之交臂,今年更是由于中共背后的干扰,在演出前72小 时才与剧场东京论坛中心签下合约,可谓一波三折,然而,无论如何也阻挡不住纯善纯美的神韵演出的到来。14日的演出尤其是晚场的上座率达到了90%,吸引 了各界政要以及文化艺术界的人士来观看这场全新的演出。

东京都议员:立体感的天幕最精彩

东京都议员古贺俊昭今年携同夫人一起观看了14号晚上7点的演出,对演出赞不绝口,特别是天幕让他们印象深刻,古贺先生说:“天幕带给观众的立体感,是最精彩之处。”

古贺先生这次已经是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每次观看演出都给了他不同的感受。上次演出让他感到神韵艺术具有非凡的力量,这次让他对天幕的完美呈现很赞叹,比单看表演更深受感动。他表示,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么精彩的类似的表演,只有在神韵演出里才会感受到精彩。

他说:“大幕拉开的第一个节目,打鼓很震撼,还有顽皮的小和尚的节目,最精彩的是演员技术的部份,每个节目都很好看。”

在一旁的夫人也耐不住激动,说道:“每个节目都很棒、很完美。”

古贺的夫人是第二次观看演出,她说:“天幕的真实感让人感觉人是从幕裹走出来,栩栩如生,真的很厉害,呈现得太棒了。”

古贺夫人说自己因为练太极拳,所以很能理解舞蹈演员的辛苦,她认为演员和天幕的完美结合,没有不断地刻苦排练是做不到的。

厚劳省情报分析官:希望神韵能在大陆演出

日本厚生劳动省审查情报分析官滨田直树先生和家人及朋友一同观看了该场演出。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滨田直树先生说:“表演得太好了!有一种仙境的感觉,其中带出善念,完全是一种平和的境界。我知道在中国是没有信仰自由,但是在这里,大家自由的汇集在一起,由这些优秀的艺术家们来表演,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像这样的表演如果能够在中国国内演出那一定会更好!”

“穿着黑衣的演员表现的邪恶对正义的迫害,最后正义战胜邪恶,这些节目真的是非常的出色,表演的太好了!”

滨田先生同时也是一名剑道老师,对于神韵演员的严格的训练表示十分的佩服。另外,有许多中国朋友的滨田先生还对二胡的演奏称赞有加,表示二胡的演出真是很棒。

在谈到中日文化时,滨田先生说:“真的很感动!中国的艺术真的跟日本很相近,当然,中国是真正的源头。”

滨田先生还表示:“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实在是太好了。能欣赏到这样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的乐器相结合、中西合壁的演出很高兴。歌唱家们唱得也真是太好了!那样的声音,一切一切都那么感人,艺术真的是无国界!”

滨田先生说,昨天朋友跟他介绍说这个表演很好,所以才有机会来观看神韵。他说,明年,一定要带上同是剑道老师的朋友一同来观看表演,一定会支持神韵的演出!

日本著名女演员:神韵代表真正的中国

日本著名的女演员司叶子(Tsukasa Yoko)协同家人、朋友来到会场,观看了有着“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演出。

作为东宝电影公司老牌的招牌女演员,司女士在50年的演艺生涯中出演了多达150部的电影及多部电视剧、舞台剧。在看完神韵演出之后,她盛赞神韵演出的完美与精彩。

一直支持神韵演出,并知晓演出在开演前72小时才取得剧场方正式合约的司女士说:“原本有些担心时间仓促而使演出受影响,但是看到今天能有这么多人来观看神韵,真是太好了。”

她告诉记者,今天(14日)在看神韵演出之前,正好观看了日本歌舞伎的表演。正如歌舞伎代表了日本的传统艺术一样,神韵是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代表真正的中国。能在日本看到这样的节目真是太高兴了。

她说:“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异彩纷呈,令人感动。”

“像神韵演员们这些演绎古典传统艺术的艺术家们,要经过每一天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今天的成就。”

除此之外,她对现场伴奏和神韵歌唱家们的表演也评价甚高。她说:“非常喜欢歌唱家洪鸣的演唱,感到非常的震撼。”

作为日本知名女演员,司女士至今依然活跃在舞台上。1966年,她由于在电影《纪之河》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日本第40届电影旬报奖女主角奖、第9届日本电影记者奖女主角奖等7个奖项。现任东京福祉大学客座教授,并于1999年就任日本大正村村长。2003年,获得日本天皇授予的紫绶勋章。

礼品公司社长:天幕和表演浑然一体

经营礼品公司的今春宏泰也坐在了观众席静静地观看着演出。演出结束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内心的兴奋,一开始就说:“太精彩了。”不仅亮丽的服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音乐和舞蹈十分默契,中国乐器和西洋乐器的结合也很协调,但又很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在里面。”

他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更是第一次见到舞台背后的天幕,影像和舞台的表演合为一体,令他感到十分震惊,“这在日本从来没有见过,有了天幕,就可以表现故事情节,让人很容易理解演出的内涵,非常崭新。”

另一位手工制作小儿书网络的代表、社长青木珠代先生也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认为神韵的表演只有在美国能创作出来,因为在现实的中国不可能上演这样令人震憾的节目。他对男演员的集体舞蹈印象最深,有着生龙活虎的强力感,他说:“《快乐的小和尚》的节目也让人难忘,演技诙谐,另外,男高音歌唱家的声音浑厚有力,非常精彩。”

日本某大学教授嘉味田先生同样对于天幕和表演浑然一体表示震惊,精彩的演出让他非常感动,他说:“舞蹈和音乐的完美融合精彩绝伦”。

他最后表示,中国五千年历史的精髓虽然还没有被当今世界广泛认识,但是人们的内心都有一个对美好世界的向往,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能和大家一起享受这么美好的节目。

日本律师:看神韵演出是一种享受

和朋友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增田先生是一位律师。这是他第一次观赏神韵的表演。他说:“不像日本的歌舞伎表演比较缓慢,神韵整台演出节奏明快而激动人心。一个节目接着一个节目展开,呈现在观众的眼前,让人无法失去观赏的兴趣,目不暇接。”

“无论是舞蹈还是音乐,水平都非常高。”

他的律师朋友今西先生也是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他说:“舞台上的舞蹈表演和背景天幕表现出的影像融合得十分完美,非常的令人耳目一新。”

“整台演出的节奏紧凑,总是让人期待着下一个节目的开演,观看神韵演出完全是一种享受。”

珠宝店老板一家约定明年再来看神韵

经营水晶珠宝生意的桐原宣广先生偕同一家四口观看了表演。

桐原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每个节目都让他有不同的感受,他对男演员们表演的舞蹈印象深刻,动作十分强而有力。

桐原先生的太太是一位台湾人,正是太太在台湾的哥哥推荐桐原先生一家来观看神韵的演出。桐原先生的太太也对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她说:“非常棒!自己在台北曾观赏过神韵的演出,而婆婆倒是第一次观赏神韵。”

桐原老太太带着满脸慈祥笑容,显得特别的开心。她说:“真是太好了,整个人都被演出所感染。舞蹈非常出色,服装也很美,我真的是非常开心。看了之后,好像寿命也会跟着延长一般,可能会活到90岁以上喔!”

桐原先生的太太说,老人家感受到神韵所蕴含的精神力量,犹如感受神佛的无比慈悲一般,非常开心。桐原老太太激动地说:“明年我们一定会再来!”

会社部长:希望法轮大法精神在世界进一步洪扬

每年都要看神韵演出的田中树先生,从中国来日本打拼20多年,现在东京的一家近千人的电梯会社当部长。今年他不仅和家人、亲戚4人一起观赏,还叫上会社的日本人朋友同来观赏14日晚场演出。

田中喜悦地告诉记者:“每年看神韵,每年的感受都不一样。演出看完之后人都精神起来了,演出传达出的那种动人心魄的能量完全不一样,一下子就能打到人的心底,把你带进新的世界里一样,让人精神非常地放松,完全没有了疲劳的感觉,那种力量让我折服。难得有这样的一年一次的欣赏机会,我建议每个人都过来看一看,希望大家都来欣赏一下,享受一下,神韵的演出我几乎每次都来看,真的感受到看神韵的演出是一种享受。”

他认为,在中国大陆像那种搞笑的娱乐很多,而用中国舞的方式表达一种精神,表现人性善良的东西难见。神韵演出当中有表现大法弟子反迫害的,中共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是应该受到全世界的谴责的。他说:“我同情和支持法轮大法弟子,希望法轮大法的精神能够在全世界得到更进一步的洪扬。同时应该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场迫害,大家都来支援、帮助大法弟子,把中共那种非人道的东西取消,把被关的人真地救出来,我感觉这样的演出非常非常地好。”

美容大师:演出体现对神的信仰

被誉为日本美容界104位创始人之一的砂山国男先生也观看了这场演出。演出结束后他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他说:“整台演出体现了对神的信仰,演出展现的人和自然的调和,以及宇宙间和精神上的东西,都非常有意思。”

他认为在日本的文化当中有很多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但他都是在雕刻和绘画作品中看到过,这种通过舞台艺术形式体现出来还是首次见到,他说:“很高兴能够亲临现场亲身感受,很感动。”

“演出除了舞蹈表达的内涵外,舞台的色彩也非常美丽,粉色的、桃红的,特别宜人。”

他说他虽然不懂中文,不知道歌词的涵义,但是他通过歌唱家精彩的演唱,从歌声中感受到了要传达的意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