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感叹:没有神韵就没有新中国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4日】

美国神韵艺术团结束在美加的巡回演出后即转来亚洲日本,东京作为首站2月14日于著名的东京国际论坛中心拉开序幕。

华人:神韵就是神的传说

在当日第二场的演出中,一位上海女士观看后颇感激动,“神韵给我的感受就是神的传说,也是我们五千年古老文化的历史,这是不会改变的。另一个感受是(神韵艺术团)用我们原本的古代艺术文化,鲜明色彩搭配及现代科技手法重现给观众,其中还包括中西乐器的融合。感觉非常好。”

她最后说,希望神韵艺术团能更加发展,更加受国外欢迎。女士的日本先生则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个《开元序幕》,非常难忘,尤其是大幕拉开,令观众感到节目开始了的气势。另外台湾的阿美舞也给他明快欢畅感觉,很喜欢。

在日华人感叹:没有神韵就没有新中国

旅日华人李东海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观看神韵,几个节目都是含着眼泪观看。“真是一言难尽,神韵是真正触及灵魂的中华民族艺术表演。”

他认为整个的神韵晚会,每个节目都很感人,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鼓声,隆隆鼓声震妖邪。还有体现历史忠臣的《穆桂英挂帅》舞蹈剧表现精忠报国,正气催人。

他指目前中共搞的春晚都是抄袭日本的堕落行为,完全没有这些正统的中华文化,中国文艺走向堕落的原因是中共抹杀传统道德,精神走向败坏导致的。在中国已没有净土,到处贪污腐败。

最后他颇为感慨地说:“没有神韵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留学生:看神韵使自己获全新的认识

今年24岁的袁先生在东京一家著名大学研究生院学习,来日本不到两年。看过14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亚洲巡回的首站东京的晚场演出,他感到演出使自己获得了全新的认识。

第一次来观赏神韵,袁先生喜形于色地表示:“获得充实感,表演让人看到很多真实的东西,感觉很深刻,非常高兴能来观赏这个演出。”

对于自己从事的科学研究,他感悟到,所谓科学知识,要加入艺术的元素,有文化传承在里面才行。

袁先生为神韵传达的中华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他希望自己周围的老师和同学都能来看神韵,“真是非常好!”

在中国生活了20多年后来到海外,袁先生觉得看到神韵后,“才真正看清自己原来生活过的地方是什么样子,完整地了解自己,使自己获全新的认识”。他表示非常庆幸能观赏到神韵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