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神韵福泽日本大地 观众叹中华神传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4日】

2012年2月14日下午2时,位于东京中心的金融地段的国际论坛中心,迎来了日本在灾后的首场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大幕徐徐升起,云雾缭绕的天国世界,隆隆鼓声气势磅礴。让现场观众随着神韵踏上了一场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之旅。

来自日本社会各层的政经界要人、艺术界人士共同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纯善、纯美的艺术表演。

大学理事长:以神佛世界为主题难能可贵

IOND大学的理事长高桥齐先生和他的朋友中野机雄就是这样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粉丝。高桥齐先生说,神韵演出表现出的神佛世界不愧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

高桥先生看完演出后深有感触地说:“神韵演出从开始到结尾都以描绘神佛世界作为主体,这种构思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非常难能可贵。但是这些精髓被中共完全否定了,对照这点就能明了现代中国发生的事情。”

他接着说:“生活中不能只是看中金钱等物质财富,同时还需要人们互相之间精神上的关爱,还需要来至神佛的看护。”

高桥先生与朋友中野机雄先生同来看演出,今年八十多岁的中野先生说:“曾到过中国,对中国文化怀有深厚感情。演出中旋律优美、纯朴的中国音乐令人陶醉,深深地留在记忆深处。”

小提琴手:神韵的音乐让人感动

一位年轻小提琴手心奏女士,首次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14日下午在东京国际论坛中心的首场演出后,对整场演出赞叹不已。

心奏女士表示,从大幕拉开到最后,两个半小时演出中,一直感觉很兴奋,心情很激动。母亲是钢琴老师,2岁起习琴,自小就生活在音乐世界里的她,很喜欢神韵的音乐。 尤其当听到二胡独奏,内心有种莫名的感动。她自己也曾经练习过二胡,知道它和小提琴不同,由此格外钦佩二胡演奏者戚晓春。

除了音乐,她也很喜欢神韵演出的核心内容--中国古典舞。在《荷叶舞》和《水袖舞》等节目中,她深深的被演员们优雅的舞姿和由此表现出来的文化韵味所折服。尤其欣赏她们手部那柔美的动作,甚至感慨道“如果日常生活中自己也这么优雅就好了”。

神韵的服装美,舞姿美,美的以至于让心奏女士觉得,即使是表现中国历史故事的节目也很容易懂。在欣赏过《金猴出世》后,明白了孙悟空的故事的来由,从节目中学习到很多东西。

欣赏过神韵这样色彩丰富的华丽艺术盛宴,心奏女士希望今后自己的音乐也能有如此精湛的表现。

日本著名作曲家称谢谢神韵

日本著名的作曲家山本宽之先生,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东京国际论坛中心的首场演出后,高兴地表示,今天是第一次来看神韵,真是太精采了!

他说:“不论是中国古典舞还是歌唱家的表演,都很精采,真的是很棒的组合,我想大家都看的很开心吧!我觉得能看到这样的演出很感激,真的是表演的很精采!谢谢神韵!”

对于作曲家山本宽之先生来说,他诚感神韵音乐旋律就好像花朵舞动般优美,让人很憧憬,也让他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出版社社长:神韵歌词真好!

来自首都圈千叶县的创开出版社社长小林和光观赏演出后,连声赞叹太美了。

小林是第一次看神韵,对如此生动的背景天幕,感到真是了不起!

他特别喜欢《荷叶舞》、二胡演奏,还有雪中红梅等剧目,对神韵表演家所表达的具有佛家色彩的故事很有兴趣。对于独唱歌曲,他表示,虽然没有歌词的日文字幕,但有英文能看懂,同样为汉字的中文歌词基本也能够看懂,“歌词真好!”

小林赞叹神韵,尽管目前在中国政治、宗教、历史不能触碰,而神韵能够底气十足地挑战中国禁忌,能够公演本身真是了不起的事情!

日本舞蹈演员:期待下一次的神韵

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日本舞蹈演员矢口美香小姐说:“作为舞蹈演员,深知身体训练的不易。要达到神韵演员这样的身体素质、呼吸的配合程度,可以想像是经过了相当艰难的训练。”

“每一次观看演出都非常的感动,对自己也是一种极大的鼓励,感到自己也要不断地努力。”

对中国的民族舞蹈有着浓厚兴趣的矢口小姐说:“非常喜欢《飞雪迎春》中手帕舞的表演,因为感兴趣也曾经尝试着练习如何舞动手帕。还有,《快乐的小和尚》中小和尚们的表演,真的是顽皮而有趣。所有的节目都是那么的精彩,服饰都是那么的明亮而美丽,真的是不知道看哪里才好。”

“真是希望还能再观赏一遍《荷叶舞》的表演,绿色的荷叶与粉红的荷花搭配出的舞台美丽非凡,真是视觉的享受。”

矢口小姐再三说,对于下一次的神韵演出充满着期待。

画家:神韵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

第二次来观看演出的画家孟女士说,“第一次观看演出的时候就印象深刻,这一次通过博大书店得知神韵来到东京,很快就买了两张好位置的票。”

“艺术上,技术上,内容上都很完美,融入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散发出非常强大的正的能量。我们中国人只有像这样团结起来才有希望。”

她说,“感谢神韵继承发扬中国的古典传统文化,再不这样,中国的传统文化就将遗失殆尽。抓紧时间,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已被中共糟蹋的体无完肤。多说真话,在现在的中国,很难讲真话,谁讲真话就可能要倒霉,只能讲假话,假话讲多了也就成了真的了,很可怕,黑白颠倒。”作为画家的孟女士盛赞这次演出天幕非常漂亮,颜色很鲜艳,巧妙的运用现代化的高科技来表现中国古典传统的精髓。

在谈到歌曲演唱时,孟女士说,“男高音、女高音技巧高超,歌词表现了在黑暗中苦苦寻找的意境。”对于现场伴奏,孟女士说,“真是很好,海外的华人人才济济,然而,在现在的中国却无法像神韵这样充分发挥出来。”

孟女士的先生土屋先生是一位在中国长大的日本残留孤儿,同时也是一位画家,他说,“我想讲一句话,那就是,神韵的演出真的太好了,将真正的中华文化展现在外国人的面前。”

他说,特别是当今社会,有不了解中华文化的外国人将中国人视为黄灾。发生了不光彩的事情,有人就认为是中国人干的,那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中国真正的传统是重德行善,以前的中国人道德高尚。

孟女士说,中国古代讲做人,首先要做一个人,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神韵使传统的文化得以回归。共产党的文化都是斗,全是假话。历次政治运动,打小报告,骂人,打人,到现在甚至是活摘器官,伤天害理的事情是绝对不能做的。

华人名画家:打压中还能看到曙光令我感动

今年是第四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旅日华人画家池依依不由感慨地说:“大法弟子受到那样的打压,还可以看到光和希望,那种感觉真是让我很感动,让我的心在哭泣。”

她对演出中服装的颜色运用非常感叹:“真的感觉是在仙境里面的衣服,淡淡的粉色从腰部粉下来,感觉很轻柔,好像就在天堂。”晚会还给她带来新发现,“原来这世间阴阳要调和,所有的东西都要做一个很好的调和,放对位置,它就会把能量散发到极限,这世间就会很美。像那些打压的,因为它是丑陋的一面,最后善的东西它会得到更美的层次的提高,会被更多人肯定的。”

池依依出生于台湾,来日本多年,她的油画作品在日本多次获奖并在多个著名画廊展出。

前芭蕾舞迷折服于中国古典舞

身着鲜亮服饰的浦川麻衣服饰格外引人瞩目,她坦言,自己已习练芭蕾舞近20年,直到今天首次观赏神韵后才发现,中国古典舞更加令人陶醉,特别是表现神佛世界的节目,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信息。

另一位也同样是芭蕾舞迷及习练芭蕾舞的杉野红美小姐观看演出后,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真是场设计精致,同时深具中国独特风格的身法舞蹈,看到这表演,让我有种感觉想要去学习、尝试着也去跳跳看,不过我知道,那是非常非常难的,因为神韵的表演者,看起来非常轻盈美妙,我知道自己差距实在太大了。”

同样是芭蕾舞迷及习练芭蕾舞的杉野红美小姐她说,“这是汇集中国所有古典精华的一场演出”。最后她颇有所悟,要看创新的东西之前,一定要先看过古典的。

中文教师盛赞神韵之纯

大山女士是中文博士,现在东京任大学中文教师。2月14日她在东京国际论坛中心观看了神韵日本公演,特别盛赞神韵之纯,感言神韵带给人纯净自然的感受。

大山女士:〝感觉到一个‘纯’字,这个‘纯’字首先是从色彩上打动我了,这个里边用纯绿、纯蓝、纯黄,这种颜色好像在最近我看到春晚这些节目好像已经变得很遥远,所以色彩上的这种纯厚,首先让我心里头觉得回到了一个以前我认识的、知道的、但是又离我好像挺远的这么一个地方。〞

大山女士盛赞节目完美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并特别喜欢自然纯净的感觉。

大山女士还说:〝我很喜欢那个羌族的舞蹈,天真的,非常天真,在大自然当中让人感觉一种自然的、纯善的美。〞

不仅是舞蹈和色彩的纯,她更感叹神韵的演员们体现出的纯真、纯善、纯美。

大山女士:〝没有矫揉造作的那种,好像献媚似的给别人表演,没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