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节目让我联想到诺亚方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2日】

2012年2月11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布劳沃德演出中心的第二,三场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神韵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精髓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在世界艺术舞台上,将人们带到那久远而辉煌的过去,感受神传文化的真谛。

跨国公司北美副总裁:神韵是了解中国的窗

全球最大的工程及设计谘询公司之一的阿特金斯(AtkinsGlobal)公司北美副总裁杰克‧史奈特勒(Jack Schnettler)先生偕太太琼‧桑彻斯(Joan Sanchez)女士一同欣赏神韵演出后,迫不及待地分享着他们的感动和惊喜。

史奈特勒先生表示所有的节目都很美,尤其是《荷叶舞》完美的艺术表现让他印象最深刻。

杰克‧史奈特勒先生感慨道:“我以前除了看些电影外,并没有真正接触过传统中国文化。今晚的演出才让我第一次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神韵是一扇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窗!”

桑彻斯女士激动地说:“神韵如此与众不同,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她赞叹神韵开篇气势恢宏,所表现的正邪较量的主题意义深远。“第一个节目的气势太宏伟了,那整齐雄壮的鼓声振人心魄!所有的人,浑然一体的配合与默契,给人印象非常深刻。有关正邪较量的主题很有意义。”

她也非常喜欢舞蹈《选择》,“因为是表现当今现实的故事,觉得很贴近自己,故事非常感人。”

前联合国官员:女高音演唱震撼人心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前官员奥德蕊‧史帝文森(Audrey Steveans)女士偕夫婿金融公司业主戴夫‧史帝文森(Dave Steavens)先生观赏了周六晚上的神韵演出,他们被神韵深深地震撼了。

史帝文森女士一直对东方文化十分向往,她激动地说:“我太喜欢这台晚会了,从没有看过像神韵这么高水平的艺术演出。背景天幕、舞蹈、服饰,一切都美不胜收,我喜欢神韵所有的节目,并深深陶醉其中。”

史帝文森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神韵给予她很特别的体验,尤其是神韵演唱歌曲的丰富涵义及悠远意境。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最令她难以忘怀,“她的声音太震撼了,令人难以置信!”

史帝文森先生表示:“这是一台非常棒的晚会。舞蹈演员杰出,色彩丰富,歌唱家特别出色。我们坐在第三排,可以近距离看到神韵艺术家们的演出及欣赏中国乐器的演奏,真是太壮观了!”

商人:神韵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相互理解

拉里‧明斯(Larry Means)先生是一位空调系统承包商,他和夫人一同欣赏了周六下午两点的演出。“我相当享受今天的演出,我觉得神韵的演出对我来说非常有趣。”明斯先生说,而明斯夫人补充道:“演出相当棒!”

明斯先生认为,神韵乐团是非常优秀的乐团,“对我来说,乐团的一些(中国乐器)演奏是很新鲜的,但我知道,他们的演出很出色。”明斯先生还特别提到了男高音歌唱家,“我非常喜欢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棒极了!”

明斯先生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非常成功,他对记者说:“你知道,我们的社会现在正融入世界性的文化中,所以我觉得不同文化之间的互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神韵这样(弘扬文化)的演出是非常好的。”

夫妇俩都认为,神韵通过舞蹈来讲述的故事非常容易理解,明斯夫人说:“每个舞蹈前都有很好的介绍,让我们更容易理解、接受故事的内容。”

他们都觉得,神韵的演员非常有天赋。明斯夫人告诉记者:“演出最让我感兴趣的部份,是背景幕布上的动画和演员之间的互动,太有趣了!”

明斯夫妇一致表示,他们将要把神韵介绍给更多的朋友,“只可惜神韵今年在这里演出的时间太短了。”明斯夫人略带惋惜地说。

石油公司总经理:神韵是充满启迪的晚会

大卫‧欧文(David Oven)是一家石油公司的总经理,生产汽油产品。带着太太和两个女儿观看了2月11日下午的神韵演出。

欧文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欢这台晚会,“这是一台与众不同的晚会,所有的节目都给人启迪、让人领悟。我没有想到中国曾经有如此丰富的宗教信仰,展现的精神内涵非常好,以这种基点表现中国历史非常有意思。”

谈到这台晚会的启迪意义,欧文先生说:“比如说,那个节目《金猴出世》,表达方式很有趣,但以一个好的结局结束。还有其他节目,所有天上人间的矛盾冲突,都是以一个美好的结局结束,我想这就是(神韵)让人领悟的吧。”

欧文先生还谈到神韵乐团也是一个奇迹,“他们能够把东西方乐器并到一起,而且演奏出那么独特的音乐,真是非凡,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乐团。总之,我期待下一次演出。”

欧文先生还说,他带来的两个女儿正在学习芭蕾舞,他希望她们从神韵舞蹈中得到更多的兴趣。

投资家夫妇:神韵是生平所见最殊胜演出

投资家斯坦利‧泽曼(Stanley Zerman)先生与夫人阿迪尔‧泽曼(Adele Zerman)非常激动地分享说:“神韵演出是生平所见最殊胜、美好的演出,我们非常庆幸有机会欣赏神韵。”泽曼先生赞叹道:“所有节目都非常精彩、美不胜收,天幕和舞台的过渡天衣无缝,将演出的时空拓展开来。”

他非常喜欢《大清侍卫》中男舞蹈演员将扇子舞得威风凛凛又潇洒俊逸的样子。泽曼夫人称神韵的歌词有如诗歌般优美而富有哲理,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他的太太最喜欢《荷叶舞》的婀娜多姿。

泽曼先生对《选择》这个节目非常有感触,他联想到了自己曾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前2个星期去北京旅游,他说他对中国人权问题会继续关注。

建筑开发商:神韵的启迪—让自己的善念战胜邪念

建筑开发商理查德‧琼斯(Richard Jones)和太太詹妮芙‧琼斯(Jennifer Jones )在观看神韵后说,非常高兴能看到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并理解这些文化,神韵带来他们的启迪是唤醒善念。

理查德‧琼斯说:“中国有丰富的历史,5千年的文化承传,而美国只有3百多年。我非常感动,5千年以后这部份珍贵的传统文化再现历史舞台。非常美好,非常有天赋。在美国以外,还有广阔的空间,很高兴看到他们在这里自由表达自己。而我总是被中国的传统文化吸引。”

他表示:“我知道中国人正在被压迫,而在美国人们可以自由的表达,不用担心会受到伤害或迫害,人们至少有自由表达的权利。”

琼斯说:“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善恶两面,即使坏人也有好的一面,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做了坏事,他们需要归正自己。每个人都有善念。我相信神,中国人信佛。正如神韵演出所给予我们的启迪,我相信有一个创世主,他创造了美好善良的我们,但因为贪婪、钱、权,人们被这些不好的因素埋没了,要让自己的善念最终战胜邪念。”

州检察官:神韵艺术登峰造极

州检察官格雷‧罗德曼(Glenn Roderman)先生和友人一同观看演出后对神韵赞不绝口。罗德曼先生现任州检察官,拥有大型律师事务所并担任ABC电视台第十频道的新闻法律分析师。他完全被神韵之美所震撼,他表示神韵的艺术表现形式登峰造极,现场乐团的伴奏更是锦上添花。

他激动地说:“神韵高水平的舞蹈令我不敢置信,编舞非常流畅,与音乐配合精准,百分百的完美!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我尤其喜欢《荷叶舞》,真是美!”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或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罗德曼先生表示,中国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内涵很深,与其文化有关的一切都可以用“完美”二字形容。

罗德曼先生的另一位朋友是知名女油画家,神韵的美好令她分外惊喜。她动情地表示:“神韵是伟大的演出!整场演出非常完美, 无论舞蹈、音乐、背景,还是色彩,都无与伦比!天幕画得非常漂亮。”

美洲基金会前官员:最爱《快乐的小和尚》

美洲基金会(Inter American Foundation)前官员罗伯特‧蒙坦(Robert Montagne)先生与从事健康保险业的朋友约翰‧恩德拉(John Endara)先生一同观赏了周六晚上的神韵演出。

蒙坦先生盛赞神韵演出,他表示喜欢所有节目,也非常欣赏舞蹈演员们惊人的天赋。

蒙坦先生很喜欢神韵的小舞剧。神韵小舞剧的故事取材于不同的朝代,从轩辕黄帝、秦、汉、南北朝、唐、宋、明以及当代等朝代都有涉及。他笑着说:“《快乐的小和尚》是我的最爱,诙谐幽默,太逗趣了。”

恩德拉先生赞同道:“神韵是这么的赏心悦目呀!舞蹈美丽极了,《荷叶舞》看起来仿佛就像是真的荷叶一样,让我有种身临其境之感,太美了!男高音与女高音歌唱家都优异超凡。”

他表示,之前也看过其它中国文化表演,但从没有看到神韵这种高水平大制作的,神韵的规模宏大,意义深远,真让我大开眼界。

银行家:我喜欢看到正义战胜邪恶

何塞‧瑞瓦斯(Jose Rivas)是一位银行家,今晚他同妹妹和妹夫Rusty先生一起观看了神韵精美的演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瑞瓦斯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很高兴有机会能够了解中国文化和传统,特别是中国的五千年历史。”

他还说:“高科技数字动态天幕太好了。我很喜欢天幕的特效,他和舞蹈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这太有创造性了,我对此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天幕的色彩非常丰富。”

最后,瑞瓦斯说道:“正义战胜邪恶是普世的价值。在演出中,我看到了正义和邪恶的斗争。我相信善良,我信任善良的人们,因此我喜欢看到正义战胜了邪恶。”

何塞的妹妹和妹夫分别是兽医大夫和按摩理疗师,他们也都表示非常喜欢这场精彩的演出。

谘询顾问:把神韵加入“人生最爱”列表中

罗伯•斯图尔特(Rob Stewart)先生曾经在军队中服役,现在是一名专业谘询顾问,他和妻子玛丽•斯图尔特(Mary Stewart)夫人,以及朋友一同来观看了今天晚上的演出。

这是斯图尔特夫妇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斯图尔特先生用“可爱而令人屏息”来表述他对演出的感受。他说:“看过这场演出,我告诉玛丽,我已经把中国古典舞加入了我的“人生最爱”列表之中。”

“舞台上的颜色鲜艳而令人难以置信”,“演出服装和背景相互映衬”,“非常独特。”斯图尔特夫妇以及他们的朋友对记者说,“我们很喜欢现场的音乐,神韵乐团是一流的。”

斯图尔特先生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大法弟子遇仙记》这个节目。朋友们都一致认为,演出所传递的信息非常美好,音乐和歌词都很优美动人。

斯图尔特夫人说,“我们是基督徒,然而我们发现我们和信仰佛的人们都相信来生,相信神的奇迹,这是多么的美好。”

斯图尔特夫人了解到神韵艺术团正在全球巡回演出,她认为这非常了不起,并对目前中国大陆不能上演神韵,对法轮功信仰的迫害表示感到遗憾。

“最后一个节目让我联想到诺亚方舟!”

保罗(Paul)退休前是一家公司的副总裁,2月11日下午,他和妻子萨迪(Sandy)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

保罗说:“高超的演出!舞蹈的协调很完美,最让我感到很惊讶的是,高超技术的天幕背景把舞蹈演员就这样很自然地带出来,配合得太好了。”

保罗对这演出赞叹不已:“这真是一个别出心裁的演出,不止编舞很好,天幕背景设计很有创意,整个演出所采用的色彩很亮丽,舞蹈演员和天幕之间的转换很流畅,所有的神韵艺术家们都很有天分。”

妻子萨迪也很赞同地说:“这是一个很美妙的演出,我每一秒都陶醉在整个演出中,舞蹈真是太美了。”

保罗说:“神韵所呈现的精神层面的信息,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有佛的天幕背景里,邪不胜正的正统价值观和神传文化,让我联想到诺亚方舟的故事,我觉得这应该是个事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