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异常!北“寒流肆虐”南“热浪袭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1日】

全球各地极端气候,让人摸不透!正当北半球国家受到“寒流肆虐”,温度骤降到摄氏零下40度的同时,位于南半球的国家却遭到“热浪袭击”,最高温更突破摄氏50度。

今年北半球的冬天,欧、亚、北美洲因为受到酷寒肆虐,各地灾情惨重,死亡人数破百人;南半球的夏天,滚滚热浪扑面而来,用电量节节攀升。全球气候异常,不只人类受不了,动物也跟着遭殃。

正值冬天的法国,一座野生动物园怕生活在热带、温带的动物忍受不了寒流冻伤,宣布关闭;连皮肤在厚的河马,也受不了寒流的威力,躲到温室内闭关,而动物园更替长颈鹿架设2台暖炉,让长颈鹿取暖。

至于正值夏天的巴西,连日来热浪袭击,最高温还飙升到摄氏45度,动物园内的北美灰熊热翻了,除了泡水之外,左手还要吃水果,右手抱冰块,才能稍微解热,而黑猩猩更受不了,工作人员一丢冰棒,不到几秒钟马上分食完毕,想必天气是多酷热,让动物全都面临中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