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知名交响乐作曲家:神韵编舞极其壮观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9日】

2012年2月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上演了此次巡演的最后一场秀。

神韵晚会极其美丽 激动人心

艺术教师梅丽莎‧麦尔(Melissa Meier)对演出赞不绝口。麦尔具有20多年的艺术教学经验,在西雅图拥有一间自己的艺术学校。

2012年2月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上演了此次巡演的最后一场秀。

神韵晚会极其美丽 激动人心

艺术教师梅丽莎‧麦尔(Melissa Meier)对演出赞不绝口。麦尔具有20多年的艺术教学经验,在西雅图拥有一间自己的艺术学校。

麦尔说神韵晚会极其美丽,颜色的使用令人赞叹。她最喜欢舞蹈《飞雪迎春》,手帕舞的技巧高超。神韵演员的整体协调配合更是令人震撼。晚会精彩纷呈,激动人心。

麦尔曾经在中国看过一些演出。但神韵晚会是独特的。她喜欢表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她知道这些讲述正邪较量的舞蹈目前在中国是不被允许的。她很高兴今晚能看到这种艺术表达的自由,这在当今的中国看不到。

麦尔的朋友蔻林‧斯陶金(Coleen Stocking)也观看了演出。斯陶金是波音公司的工程师。她认为演出非常好,并表示会把神韵晚会推荐给她的同事们。

法国知名交响乐作曲家:神韵编舞极其壮观

Charles-Henri Avelange以他创作的交响乐而闻名。2月8日,Charles-Henri Avelange和太太及朋友一同观赏了神韵在西雅图的演出。

Avelange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他很高兴能在西雅图看到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在眼前呈现。他认为神韵演出的编舞极其壮观,服装美丽。他绝对欣赏神韵演出。Charles-Henri Avelange的太太已经是第三次观看演出,她说:“神韵是一个美丽的演出。每年的神韵演出都有不同,每年我都可以看到新的细节。演员极富才华。神韵的每次演出都让人身心愉悦。”

Charles-Henri Avelange在9岁的时候第一次用电子琴创作了乐曲。他并没有受过作曲的训练,却无师自通创作出了上百个交响乐乐章。西雅图许多大公司和官方机构,包括微软、华盛顿州的消防员委员会,都使用了Charles-Henri Avelange创作出的交响乐。他的才华和努力得到过华盛顿州的州长Christine Gregoire的肯定和赞扬。

音乐家兼短片小说家:仿佛听到天籁之音

西雅图著名的音乐家兼短片小说家KAREN BRUNER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8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她说:“演出很好看,从服装到演员,所有的一切都演绎得完美。”

KAREN觉得欣赏演出的音乐,真是一场听觉上的盛宴。她说:“令人心旷神怡的音乐,因为我从未聆听过如此柔美的乐声,仿佛天籁之音,我能感受到蕴含着整个历史的精髓和不同的文化传统。我很喜欢中国传统乐器,当然也喜欢西方的乐器。” 而她对乐团在演奏时,使用的中国传统乐器——锣,更是记忆犹新。她说,“我发现很多舞蹈故事中,乐团都使用了声音宏亮的锣,来渲染气氛,感觉十分震撼。”

而对舞蹈《水袖》她更是喜爱,她说:“舞蹈演员们轻柔的舞姿不但美丽,仿佛带我进入天国世界。”

KAREN表示:“我以前也从未欣赏过如此伟大的歌曲,歌唱家们的演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提醒着世人,世间美好的存在。”

她还说:“演出中视觉、声音都是如此美丽,可以看出演员们对舞蹈是无比地专注和投入,而节目表达的故事,更是把中国文化表现得栩栩如生。”

而舞蹈《飞雪迎春》也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说:“天幕中飞舞落下的雪花,非常的美丽。当雪花翩翩落下时,舞蹈演员们一起转起手帕,仿佛雪花飘落;而最后一个演员慢慢地转起绿色的手帕,令我感到春天已经来临。”

KAREN对《金猴出世》中的美猴王印象最深刻,还有很多舞蹈故事也历历在目。KAREN很喜欢舞蹈和音乐的结合,她说:“我感觉意犹未尽,还想要欣赏更多的舞蹈;也感受到舞蹈背后要表达的内涵,而乐团演奏的音乐和歌唱家们的演唱都很动听,总之整场晚会表演得美丽非凡。”

钢琴演奏家:美妙非凡的演出

钢琴演奏家MARK GILBERT,陪太太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8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感受到演出的美妙非凡。”

身为西雅图知名的钢琴家,MARK GILBERT说:“我很喜欢神韵艺术团乐团演奏的音乐,我喜欢音乐的特性和表现力,演奏得很美,而且配合舞蹈完美无瑕。尽管我对中国文化的不熟悉可能令我难以领略的更好,但我依旧非常喜爱这动听的音乐。”

MARK GILBERT说:“我喜欢舞蹈《水袖》,尤其喜欢舞蹈《荷叶舞》,因为荷花是我视为用来形容绝对美丽的代名词。”

MARK GILBERT介绍,自己过去曾经是一名舞蹈教师,因此神韵晚会中的舞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我喜欢神韵演出中舞蹈的流畅特质,飘逸的动作,带动着演员们的长袖或荷叶扇,翩翩起舞;演员们舞动的方式,我非常喜欢。我真地很欣赏这种舞蹈的方式,当演员们完成一个动作后,还可以通过他们的服装去传达更多的动作,表现的更加流畅。我也很喜欢舞蹈《飞雪迎春》这个节目。”

MARK GILBERT认为天幕很棒。他说:“我很喜欢动态的天幕同舞台表演的紧密结合,就好像天幕中有人要飞越而来,然后就真的出现在了舞台上,我觉得神韵艺术家们做的太美了;而当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完之后,又退回到天幕中,飞舞而去。表演得非常棒。”

知名作曲家:精彩绝伦 激发灵感

西雅图知名作曲家Charles Henri Avelange陪同家人和朋友,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8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说,“神韵晚会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让我受益匪浅。”

Charles Henri Avelange说,“我是一名作曲家,也是西雅图国际电影节官方主题曲的作曲者。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的演出,我想说的只有四个字:精彩绝伦(Absolutely Wonderful)。音乐完美无瑕,我为神韵音乐家们表演的质量惊叹不已。”

谈到了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时,Charles Henri Avelange说:“我喜欢。你知道,作为一个作曲家,我喜欢这么做,把双簧管、弦乐器、二胡啊,结合起来使用。我非常喜欢这种方式,我绝对的喜欢中西合璧的音乐,实际上今晚我一直在聆听,从中寻觅到了自己未来工作中所需的灵感。”

而舞蹈演员跳舞的同步水准,更让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说“我观察到,《飞雪迎春》这个舞蹈中,当雪花翩翩落下时,舞蹈演员们同步的转动着手帕;而当演员们向空中抛出手帕时,音乐又配合的完美无缺,将气氛衬托的特别好。我很清楚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种不可思议的同步水平令我印象深刻。”

Charles Henri Avelange也非常喜欢男演员表演的舞蹈,他说,“在很多舞蹈种,男舞蹈演员的表演,演绎了包括战士角色在内的,诸多高难度的翻腾动作。我年轻一些的时候喜爱武术,所以我也曾经练习过,知道要做出那些动作是何等的艰难,在空中旋转飞腾。有一个节目中,有个演员一直在旋转,令我们感觉到他似乎一直在空中飞舞。我相信那时全场观众都在欣赏他的舞姿,因为那时每个人都在鼓掌,为之喝采。”

Charles Henri Avelange认为,神韵晚会的天幕是一个伟大的创意。他说,“真正酷的是看见故事人物从天幕中飞下来,好像穿越空间一样,突然就出现在舞台上。我觉得这种创意非常棒,令人耳目一新,天幕使得演出更加卓越不凡。”

乐器师:第一次听到这么美的音乐

西雅图King County乐器行乐器师Allen Weaver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8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他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动听的现场乐团演奏。

身为一名西洋乐器行的乐器师,Allen Weaver说:“虽然我不知道中国传统乐器,但很喜
欢神韵晚会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的演奏。神韵艺术团乐团演奏的音乐很棒,各种中国传统乐器的声音也十分动听,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美的音乐。”

Allen Weaver说:“演出非常精彩,我从未欣赏过如此高水平的舞蹈。直到现在,精彩的片段还时不时的在我眼前舞动。我最喜欢舞蹈《快乐的小和尚》,因为很有趣,我最爱看。”

他表示:“我也通过观看神韵晚会,领会到舞蹈故事背后的内涵和意义,还学习到真正的中华文化。舞蹈演员们的服装也很美丽,将舞蹈中演员们的各种动作,衬托的更加卓越不凡。”

至于说天幕,他说:“我现在还在惊叹,艺术家们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将舞蹈和天幕结合的这么完美,我真的很好奇。”

国际教育顾问:中国学生都应看神韵

长期从事国际教育的教育顾问Fara Fbhmidt女士,多年来同中国学生有大量的接触。在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8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她认为,每一个来到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切不要错过神韵晚会的演出。

Fara Fbhmidt表示中国文化是全世界的瑰宝,但是只有神韵晚会将正统节目带入了美国。她说:“毋庸置疑的是,神韵晚会对美国社区有着非凡的意义,尤其是美国的华裔社区之大,他们都应该观看神韵晚会。”

Fara Fbhmidt还说:“我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的演出,就完全被征服了。虽然之前多次前往过中国,也接触众多的中国学生,我从未见过这么美的中国传统文化。演员们的动作协调一致,非常整齐,对此我感到非常佩服。服装很美,舞蹈的能量很强,音乐也十分动听。”

Fara Fbhmidt说:“我其实对中国的历史、地理和传统文化了解并不多,因此通过观看神韵晚会,我觉得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到了丰富的五千年中国文化,晚会为我们展现了一个非常复杂的文化体系,我觉得有很多美好的中国文化中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

Fara Fbhmidt表示:“今晚我非常幸运地买到了很好的票,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夜晚,我得到的太多了,十分感谢神韵的艺术家们,我非常愉快。”

Fara Fbhmidt很轻易地就能说出很多神韵舞蹈的名字,而她尤其对舞蹈《荷叶舞》特别地喜爱。Fara Fbhmidt说,“我对演员们手中绿色形如荷花的扇子,特别喜爱。扇子时而变化成荷叶的样子,时而收起,犹如婀娜多姿的荷叶亭亭玉立,这是我最喜欢的舞蹈。在这个舞蹈中,演员们身穿粉色的服装,短的粉色上衣和粉色飘逸的裙裤,搭配着头上的荷花,这是非常美的服装。”

Fara Fbhmidt是西雅图国际学生交换中心负责人,旗下负责全球多个国家近百名教育顾问的转换工作,也帮助众多的国际学生在美国入学。业务范围甚广,包括北京、上海、东京、香港和新加坡。她表示,将建议所有的学生,通过观看神韵晚会,了解正统的中国文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