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老板:神韵在恢复被摧毁的信神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9日】

2012年2月8日的西雅图,在经历夜间雨水的洗涤之后,空气格外清新,沁人心脾。晚间,端坐在市中心麦考剧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的西雅图人,在经历两个小时神韵演出的涤荡之后,更是从心底里为神韵倾倒。

晚会结束时,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剧院,演员三次谢幕,观众仍在座位上鼓掌,向演员挥手,依依不舍。观众们告别神韵演员不易,明年再见恨晚。此场演出过后,美国神韵艺术团2012年全球巡演西雅图市的演出完满落下帷幕。

旨在恢复中华神传文化的神韵晚会,两天来吸引了众多西雅图主流社会人士前往观看。音乐、舞蹈艺术界人士、政府及非政府官员、公司商界精英等等,皆成为麦考 剧院的座上宾。他们为神韵精湛的艺术表演赞叹不已,为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文明而感动落泪,看到千百年来延续至今的正邪较量而感到震惊,被神韵为唤醒被 共产党摧毁的对神的信仰所做的努力而感动……。

地产老板:神韵在恢复被摧毁的信神文化

西雅图一家地产公司的老板Eric Olsen看完演出后表示,他明白了,中国原本有着辉煌的信神的文化,但是全被共产党政府给摧毁了,那里的人们正在与共产党政府较量,要找回他们信神的文化,神韵正在以这样一种简洁明了的艺术形式,娓娓地告诉世人,他们相信,危难来时,神会来解救好人。

Eric Olsen首先赞美说:“这是精彩绝伦的演出。我完全沉浸在其中。看了这个演出,我才知道在中国,那里的人们正在与共产党政府进行抗争。”

“当大幕拉开,看到演出的开篇节目时,我立刻就明白了,我有几个朋友没来看这个晚会,他们错了。这是多么不同寻常的演出。”他说,“整个晚会给我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难以忘怀。色彩、创意,他们用舞蹈讲述历史、讲述文化故事的方式,演员进入舞台的方式等等,不仅匠心独具,而且深入浅出,清楚明了。即便在每个节目开始之前没有介绍,你仍然能看懂,发生了什么事情,进展如何等,因为舞蹈表达的故事诠释得是如此清楚完整。”

他觉得:“他们非常清楚地向观众演绎了他们想要传递的内容,你们的传统文化。我是第一次看这个演出,然后就觉得,在共产党统治中国肆虐破坏和摧毁你们的传统之前,你们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文化和国家。从演出的舞蹈故事中能清楚地看出这些——自由没有了、幸福远离了、神离去了。所有好的一切、神明、你们传统文化中的精髓都没有了,被强权摧毁了。而现在,这个演出正在努力恢复这些被破坏的文化精髓。作为一个美国人,我一直没有认识到这些,但是现在看到了这点,我感到很震惊!”

Olsen说:“我觉得他们(神韵)用这种艺术的形式来阐释这些事情,是在做一件非常好的、有意义的工作。如果我昨晚来看了这个演出,那今晚仍将继续来看的,因为若只看一次总会错过一些内容,但这是如此优秀的演出,所以我一定会来看第二次。这是一台怎样的演出——色彩绚丽、演员们技艺非凡,表达的故事得到了非常好的诠释和展现,我就在想:我的上帝,他们把编舞、舞蹈以及他们讲述故事的方法,所有这些完美地融合到一起,这是怎样的大手笔、大制作!”

“而音乐,竟然令我落泪!‘这是从哪里来的乐音?’令我感到如此妙不可言,让我就想去聆听这个音乐,去观赏那些人。”他叙述,“而且,在舞台的背景天幕上,我看到了更高层的生命来到这里帮助和解救人们。从演出的开篇节目,当他们在跳舞的时候,就蕴含着这样的理念。在歌唱家们的演唱中,他们把歌词显现在天幕上,这让我明白他们传递的信息,在中国正在继续的人民的抗争。此前,我真的没有认识到这种较量,很多美国人甚至一样不知道。尽可能做好的事情,我是说,我们都会求助上苍,求助高层生命来帮助我们。演出中,他们娓娓道来,简洁明了,深入浅出,以至他们甚至不必告诉观众说发生了什么事,观众自己就能分辨出来,不会误解他们所要传递的信息。看到这些我觉得非常好。”

Olsen最后说:“我想,看了这个演出,唯一感到不舒服的人可能是无神论者。其实每一个人都相信冥冥之中有某种因素将帮助他们。此外,神韵表现故事的那种方式,他们并不是生硬的灌输给观众,而只是在展现他们的文化,展现他们自己所相信的。当我坐在剧院的时候,我就在说,啊,他们来了,正在驱逐所有的邪恶,恢复和平。他们想要找回和平,找回神。整个演出非常好地表现了这些。”

国际组织分社主席:希望美国人都能看这场演出

世界和平妇女联合会西雅图分社主席Keiko Sylte及副主席Sarah Nishioka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Sarah Nishioka女士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她说:“这次演出与上一次演出一样美,例如节目的内容、服装、音乐、舞蹈和歌曲等等,很美!”Nishioka女士还提到节目中有对中国人权现状的反映,她认为这是因为人们必须了解更多真相。中国违反人权是个现实。世界人民享有信仰自由是非常重要的。她希望美国人都能来看这场演出。

Keiko Sylte很兴奋地表示,真的无法想像演员们怎么做出那么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他们在台下一定练习了很久。Keiko Sylte提到她们有位朋友向她们介绍神韵时说,神韵演出将呈现传统文化中真正的中国,她们看完后发现确实如此!

资深投资顾问:犹入仙境

地产公司商业经理兼资深投资顾问Bebruler J‧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8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Bebruler J‧被舞蹈《水袖》中,飘逸的感觉深深吸引,他觉得仿佛进入仙境。

Bebruler J‧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服装,坐在第一排的他对演员们的服装观察细微。他说:“服装在空中舞动的方式,很有意思。尤其是在舞蹈《水袖》中,飘逸的长袖随着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在空中舞动,然后飘舞着下来。我很喜欢这个舞蹈中的美,非常打动我,感觉进入到仙境。那种飘逸的感觉,太享受了。演员表演的舞蹈,很吸引我,每个节目都是杰作。”

完全沉浸在晚会中的他说:“太不可思议了,今晚我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演员们出色的表演,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Bebruler J‧觉得通过神韵晚会,他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美的品质。他说:“我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女子的优雅和男子的阳刚,而神韵艺术团将中国五千年正统的文化带入美国,是非常值得我们感激的。艺术家们非常杰出,他们的能量一定很强。”

Bebruler J‧觉得天幕的制作让人难以置信,他说:“我之前对中国的一些神话传说或者文学作品,并不了解。但是在舞蹈中,我看到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而天幕同演员们的完美结合,将这些故事演绎得非常棒。我很喜欢舞蹈《金猴出世》,虽然之前看过西游记的卡通片,但是并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舞台演出。孙悟空从天幕中下来,几乎同时一个真实的孙悟空蹦上舞台。我非常好奇,艺术家们是如何完成的,结合的非常完美,太不可思议了,我觉得艺术家们真的非常优秀,他们创造了一个新思维。”

房屋建筑师:舞蹈动作如出一辙

房屋建筑师鲍勃•格明(Bob Goimn)与太太表示非常喜欢晚会,而这样大型的舞蹈表演,台上演员居然能够做到动作协调,如出一辙,觉得实在绝妙。

格明称赞晚会道:“绝对精彩!我很喜欢!”他太太深有同感:“舞蹈演员技艺非凡,非常欣赏!”

格明感叹舞蹈演员的协调一致:“舞蹈非常出色,优美典雅,我尤其喜欢表演中,每个舞蹈演员配合默契,如出一辙,没有强调个人,只有团队合作精神。”

因此他喜欢所有的舞蹈节目。

他夫人也说:“我喜欢所有的舞蹈节目,每个演员动作协和融洽,只有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才能做到。”

她表示最喜欢的是《大法弟子遇仙记》,讲述了大法弟子在反迫害中,天女飞临解救的神奇故事。同时,对于神韵不能在大陆上演,她表示无法理解。

格明对神韵晚会的音乐赞不绝口,他说:“非常美妙!我很喜欢!”

工程公司业主:舞台呈现令人陶醉

一国际工程公司老板布莱恩•泽特兰(Bryan Zetlen)称赞神韵晚会令人赏心悦目,他说:“舞台呈现是如此优美,令人陶醉其中。”

他表示很遗憾,因为不认识中文,对晚会的歌词理解不多,不过舞台上的舞蹈节目与布景,却无一不让他赞赏。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节目在舞台上表现得美不胜收,气势磅礴,令人欣赏无比。”

在鲜为人知的紫禁城内,白雪皑皑,一群身手矫健的大清侍卫,为折扇为兵器,再现当年闻名遐迩的大清侍卫雄风。泽特兰看到天幕中熟悉的紫禁城,禁不住叫好:“我曾经到过紫禁城,今天宛如故地重游,多么熟悉亲切呀!”

他说:“天幕的视觉效果生动,格外吸引人,仿佛带我重回紫禁城,上面展现的中国乡村风光,是如此迷人,令人向往,可惜我还没有机会,到中国乡村一游。”

神韵晚会中西合璧的伴奏音乐,优美动听,也同样令泽特兰陶醉,他表示非常欣赏。他的朋友Lisa Hordon也称赞晚会“优秀杰出”。

公司总经理:神韵美不胜收 超越文化界限

MWW公司西雅图分部总经理艾瑞克‧威林斯(Eric Villines)在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演出后说:“我们很高兴来观看神韵,这是一段难忘的时光。”

威林斯先生说他们曾听说神韵的舞蹈,背景和服装很美。看了演出,果然名不虚传。不仅舞蹈和服装美不胜收,其它方面也都出类拔粹。

威林斯太太以前跳过芭蕾,她说,神韵晚会中高难度的跳跃、翻腾技巧让人叹为观止。很喜欢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鼓声气势磅礴,令人振奋。她也很喜欢《快乐的小和尚》这个节目。

威林斯先生赞赏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动听。他说,动态背景的特效和演员的表演有机结合在一起,人物的出入背景是那么自然,容为一体,真是太棒了。

威林斯先生还提到神韵的演出不仅仅是舞蹈和服装美丽,而且还超越了文化的界限。如《金猴出世》这个节目,尽管他对故事的背景不了解,但整台演出的效果使他能够明白表达的意思并一直乐在其中。这是神韵演出特殊的地方。

公司老板:神韵传递善的信息

一地板公司老板哈维德•恩普宁(Hwid Anpnine)称自己是神韵的忠实粉丝,年年必看,今年已经是第三年观看神韵了,他说:“晚会的艺术水平高超,传递的信息启迪人心,样样都好。”

观看神韵晚会,并了解更多的故事与内涵后,他表示:“神韵告诉人们的是善的信息,忍的内涵,这些非常好,只是人们应该遵循这些去做。”

他也表示,晚会中也告诉了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这是人们的基本信仰权利,应该受到尊重的。”

他还强调:“作为人类,了解真相是人基本的权利,人们知道了真相,将有一个好的未来。”

他表示尊重每一个人的信仰:“人们有自己的信仰,相信天堂,这是每一个人的信仰自由,有信仰的人会要求自己做一个好人,这是好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