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如神游东方 古今同现舞台上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8日】

2012年2月7日晚,在享有翡翠之城美称的西雅图,久负盛名的神韵国际艺术团载着5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西雅图市中心的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 (McCaw Hall)上演了首场演出。以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以及其所展现出的传统中华文化,吸引了来自各族裔,各界人士前来共襄盛举。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意犹 未尽,流连忘返,表达了他们对神韵演出的喜爱之情。

波音航空工程师:第一次知道正统的中国文化

美国波音公司独立签约的高级航空工程师Alfred Glocker和Parallel软件公司行政助理Barbara Balatico,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7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首场演出。他们很感谢神韵艺术家们让他们第一次了解到正统的中国文化。

Alfred Glocker说:“当我太太拿到神韵晚会的宣传册时,我立即感到,这将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演出,尤其是当我知道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后,我更加感到看神韵晚会的重要。”

Alfred Glocker表示,虽然之前他前往中国旅行期间,也看过一些演出,但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这还是第一次看。他说:“事实上,神韵晚会让我第一次看到了正统的中国文化,为此,我们很感谢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

Barbara Balatico说:“演出真的是难以置信的完美,我非常喜欢舞蹈中呈现的故事,因为她传达给我们非常有价值的信息,而且也非常富有艺术内涵,晚会中呈现了很多精美的杰作。”

Barbara Balatico说:“我们是第一次看这么传统的中国文化的演出。我感到传统的中国文化非常贴近自然,民族间可清晰地看出有不同的艺术形式。演员们表演的民间舞蹈中,我看到,不同的民族有各自的服装、配饰和舞蹈动作,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通过观看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我才知道,中国古典舞有丰富的表达形式和内涵,真的是既美妙又神奇。”

海军官员:音乐令我陶醉其中

首次观看神韵晚会的美国海军项目经理麦克米兰(Brian MacMillan)携妻子一览神韵,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渊源五千年中华文明呈现在舞台上,令他们大开眼界。

麦克米兰表示,神韵带给他们完全不同的感受:“与我们期盼的不同,我们看到很多中国民族舞蹈,舞蹈质量一流,非常棒!”他妻子也有同感,表示非常喜欢舞蹈表演。

麦克米兰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杰出演奏赞赏有加,他说:“现场伴奏好极了!音乐赏心悦耳,让我陶醉其中,非常优美!”

他赞赏道:“音乐丰富,内涵深邃,与舞台上的故事情节,相得益彰,富有感染力。”

他对中国各民族、各地区的舞蹈,一一呈现在舞台上,感觉非常新颖,“非常好,看到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特色,尤其是中国整个的五千年文明被表现在舞台上”。

他们盼望在下半场观看到更多的节目,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航空建设公司副主席:我犹入仙境

航空建设公司副主席Michael Merlino陪同太太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7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首场演出,他感到观看神韵演出,犹入仙境。

他说:“整场演出给人感觉非常愉快,音乐动听、舞蹈迷人、服装多彩,我感到心旷神怡。我很喜欢舞蹈《水袖》,服装的颜色和天幕结合在一起,犹如仙境。女舞蹈演员们出色的表演,我感到她们非常优雅和宁静。”

而神韵晚会中天幕同舞台表演相结合的方式,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说:“在很多舞蹈中,大幕打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天幕中美丽的画面,将我吸引住。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动态的天幕同舞蹈情节结合得非常有意思,天幕中的人物一下在舞台上出现,太棒了!”

Michael Merlino 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也非常喜欢,他说:“乐团中的中国传统乐器,真的是太美了!很动听!主持人在介绍这些乐器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些乐器是什么。”

Michael Merlino 看完晚会后,非常愉快地说:“我很幸运没有错过这么好的演出,今晚真的是非常愉快的夜晚!”

眼科医生:音乐完美无暇

眼科医生贝瑞(Chris Barry)与夫人他们惊叹神韵舞蹈、音乐的美妙,更赞赏晚会的制作之磅礴气势。

当晚,他们共同观赏了神韵晚会,贝瑞表示非常欣赏中国古典舞的优美、典雅与技巧:“中国古典舞非常奇妙!我惊叹于舞蹈演员的协调一致,表演中演员们的配合协调、默契,真不可思议,怎么能协调得如此完美?!”

帕特森夫人(Nancy Patterson)也非常认同:“(舞蹈)优美典雅,舞台上表现的不同地区的舞蹈,令人赞赏。”

贝瑞认为神韵晚会的制作气势磅礴,品质一流:“晚会制作给人印象深刻,色彩斑斓,制作品质一流,动态天幕给我从未体验的新鲜,仿佛将舞台延续扩展,气势磅礴。”

他对神韵的音乐赞赏无比:“音乐堪称极品,完美无瑕。”

贝瑞曾经到过亚洲许多国家,也去过台湾与香港,对中国传统音乐耳熟能详,重温这些东方音乐,仿佛故地重游,非常喜爱。

西门子设计工程师:无比钦佩的创意

西门子高级设计工程师John Viele携太太Nina Viele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7日在西雅图马里恩‧奥利弗‧麦考剧院的首场演出,John Viele对晚会的创意感到无比钦佩。

John Viele说:“确实是非常难得一见的演出。我很喜欢舞蹈《金猴出世》,当我看到美猴王从天幕中下来,然后表演美猴王的演员蹦到舞台上时,那个过程真的很有创意,结合得非常完美。我一直在琢磨,艺术家们是如何做到的。我特别钦佩晚会中将动态天幕同舞蹈结合的方式。”

Nina Viele说:“我觉得舞台上的色彩充满活力。服装在天幕的映衬下,随着舞蹈演员们的舞动,显得特别有生命力,我觉得舞台上的色彩是活的。”

他们表示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动听的中国传统乐器的演奏,John Viele说:“在主持人一一介绍这些乐器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些乐器的名字。但是在看完神韵晚会后,我记住了不少中国乐器的声音,重要的是,这些音乐太美了,我非常喜爱。”

John Viele说:“舞蹈非常好,我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的演出,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我很喜欢舞蹈《水袖》,美得无法形容。”

Nina Viele接着说:“我特别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表演,觉得他们将男子的阳刚气质,展现得非常有力,在很多舞蹈中,男演员们都表演了非常难的舞蹈动作,他们真的非常棒。”

John Viele说:“我也很喜欢男演员的气质,我记得在舞蹈《练武场》中,男演员们表演了很多精湛的动作,太精彩了。”

公司总裁:推荐神韵演出给所有的人

一家拥有数百名职员的建造公司总裁Marty Winters偕同太太朱迪(Judy Winters)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第一次看演出,非常精彩,非常美妙的经历,音乐很动听,舞蹈很优美,故事性很强,我会推荐这场演出给我们的朋友。”

太太朱迪任职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她说:“这真是一场净化人心灵的演出,非常漂亮,音乐很动听,舞蹈很优美,服装很艳丽,演出中的故事让身心愉悦。”

他们两人都异口同声地说:“我一定会推荐神韵演出给所有的人。”

一名联合航空公司的飞行员Alan Clarke和太太Andrea观看神韵演出后,赞叹不已。“舞蹈、歌唱、服装都很好。”Alan说,“我最喜欢演出中的那些故事,展现的那种良好的道德,美好的价值观,都能从舞蹈演员的表演中体现出来。我一定会推荐她(神韵)给我的朋友们。”

Andrea也频频点头表示:”很有意思,我从未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非常独特。”

公司董事:还要来看神韵

西利亚‧钟来自香港,是位公司董事。她表示是第一次看神韵。传统的中国文化搬上国际性的舞台,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舞蹈演员们的舞姿优美而有韵味,如果从不同的角度看一定会有不同的发现和惊喜;以后还要来看神韵。

钟小姐还表示,神韵晚会很精彩,颜色的运用很具有传统的韵味,很独特。

她的朋友丽娜•噢那欧,从意大利来美国渡假。她表示,她陶醉在神韵晚会所呈现的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艺术中。“天幕很神奇,美丽的仙女在飞,一会儿,就出现在舞台上。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和经历。”

噢那欧最后表示,神韵晚会太美了,如果神韵艺术团去意大利她一定要邀请全家去看。

观众如神游东方 古今同现舞台上

在州政府财政部工作的Jim Porter 先生全家同来观赏神韵演出。Porter太太来自越南,嫂子来自台湾,一家人都对亚洲文化情有独衷。

Porter先生被中华传统文化和演出中人神同在情景打动,他说:“演出非常棒,我很喜欢这种以舞蹈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人们对宗教的信仰,尤其把传统的中华文化,结合着现正发生的事情如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一同展现在舞台上,很棒。”

Porter太太也非常赞赏这场演出,她说:“我很喜欢荷叶舞,飞雪迎春,还有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

Porter先生表示,他们一家人今天晚上都沉浸在一场优秀的演出中,领略着这5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感到非常的幸运。

珠宝店老板赞神韵很美,明年将告诉更多的人来看神韵。

珠宝店老板博波‧赞卡(Bob Zenka)当晚特邀朋友四人,一起观赏神韵晚会,他们感谢神韵将如此渊博的中国文化分享给世人,更赞赏晚会的美好。

赞卡先生表示神韵带给观众独特的经历:“晚会的场景美妙如画,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给全世界带来了他们独有的风采。”

他认为神韵不能在大陆上演,是中共政府的耻辱。“我很吃惊,神韵不能在大陆上演,大陆将因此失去很多,这是令人羞耻的事!中国传统文化不能在中国上演,人们无法了解到自己晚会的美好一面,实在可惜!”

他的朋友称赞首个节目中,鼓舞振奋人心。赞卡先生喜欢《飞雪迎春》:“我最喜欢这个节目,白皑皑的银色世界中,梅花点点一片绯红点缀山河,哇,那么美!春天,在严冬中展露春色,春天来了!”

他们临走时,仍然相约,告诉更多的人,明年再来观看神韵。

西餐馆老板连续三年观看神韵,只要神韵来就一定会观看

西餐馆老板斯切提夫先生(Peter Stratiev)已经是连续三年观看神韵,他不断地称赞晚会美好:“晚会的编舞超群,颜色搭配协调,音乐美妙无比,完美组合,只要神韵来,我们一定要来观看。”

他表示也在告诉朋友们,一定要来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