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挠美西雅图官员看神韵 民众鄙视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7日】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一月十八日写信给西雅图市议会议员,要求他们不要推荐、祝贺或观看神韵演出(视频截图)

来自纽约的由华裔美国人组成的艺术团的演出在西雅图即将上演,并引起了广泛的政府关注,原因是中共政府要求西雅图的民选官员们不要观看这个艺术团的演出。

西雅图地方电视台King5电视台记者琳达.布里尔在1月30日报导了这起蹊跷事件。

报导中写道,神韵艺术团是一个非营利性的舞蹈团,在世界进行巡回演出,展现中国5000年的文化。节目中也有揭露中共政府迫害宗教和修炼的内容,特别是揭露对佛家修炼法门法轮功也称为法轮大法的迫害。2月7日和8日神韵将在西雅图麦考剧场(MCCAW HALL)演出。但中共政府“不喜欢”。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一月十八日写信给西雅图市议会议员,要求他们不要推荐、祝贺或观看演出,暗示会“破坏中美关系”,并且对神韵艺术团进行抹黑。

法轮大法协会的格林(Michael Green)先生说,他在神韵演出中看到的是美丽和磅礴。演出就像清晰的画卷,展现了中华的传统文化。他表示,中共政府干预在美国的文艺演出,让人无法接受。

在报导下面,美国读者纷纷发表看法,谴责中共政府的霸道无理。

intrepid1说,“我希望每一位西雅图的民选官员,都买票去看演出……再多买几张送给旧金山的中国领事馆,邀请他们带自己的乡亲一起出席,感受和欣赏美国的言论自由传统。”

aziza写道,“在这个国家,我们拥有言论自由,包括这样的文化表演自由。我宁愿就算真的国家经济崩溃,也不愿将我们受宪法保护的权利卖给出价高的。美国人很坚强,我们能够并且将会复苏。”

KarenC写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共产主义政权认为,它粗暴侵犯人权后不但可以不断告诉别人停止干涉其所谓的“内政”,它还可以发送信件和使用其他卑鄙的手段来影响民主国家的民选官员。有意思的是,虽然中国当局声称自己是大国和强国,但实际上却感到受到一场文艺表演的威胁,这场展示真正的中国文化的文艺表演在全世界都受到赞扬,对我来说,只是表明神韵的演出一定是精彩得多么令人难以置信!”

mingledchime说,“我们现在必须后退一步,看看真正的全景:我们称之中国的政治机器正在谋杀本国公民。它允许使用有害物质进行生产,和强盗恶霸没什么两样。我们应该有些自尊了,应该另寻他路。我们不需要和不尊重人的尊严或不重视其产品使用者安全的国家做交易。当然,对流氓硬塞进我们口中的东西难以视而不见。我们应该努力,依靠自己。如果大多数美国公民对流氓强加给我们的东西表示满意,就很难不向这样的政体卑躬屈膝。我为首当其冲承受这样丑陋政府的中国人民感到难过。”

Conseula说,“中共政府绝对无权要求西雅图的民选官员干涉来自纽约的由华裔美国人组成的艺术团的演出。也许他们在自己的国家里能得逞,但是中共政府没有理由期待美国人和他们的观点一样。他们可能认为神韵不好,但是不要指望我们美国人通过他们的眼睛看……”

littletree说,“我刚发现在华盛顿,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底特律,肯尼迪中心,林肯中心,纽约,在美国几乎所有的城市,神韵门票已经售光,天啊!令人难以置信……一定是一个伟大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