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破解“果冻雨” 成分与婴儿尿布相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6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声称,日前伯恩茅斯降下的神秘蓝色“果冻雨”只是一种在婴儿尿不湿中使用的普通物质。

上个星期,一场冰雹为史蒂夫霍恩斯的花园平添了数十颗蓝色的“冰珠”,人们对该发现议论纷纷,提出各种各样的解释。

伯恩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曾猜测蓝色小珠可能是“海洋中无脊椎生物的卵”,这些卵粘在鸟爪上,当飞鸟经过史蒂夫霍恩斯家上空时坠落。

但科学家们在研究后,宣称它们已经破解了该神秘事件。

伯恩茅斯大学的科研助理乔西佩格证实,蓝色小珠的成分是聚丙烯酸钠,有时用于园艺和耕种中改进土壤质量,婴儿尿不湿也有。

她说,神秘“果冻雨”的有关猜测很有娱乐效果,但经过研究,我们完全可以排除了先前的一些猜测。

现在还不清楚这种物质究竟是怎么降到霍恩斯家的花园的。佩格补充说,也可能有人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将这些东西扔过栅栏。

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一场大雨将肉眼看不见的干晶体转变成蓝色“果冻”小球。

飞机工程师霍恩斯告诉记者,风暴来之前,他看到当时的天空呈现出特别的暗黄色。“那些晶体看上去像破碎的玻璃,其中有大概20个是完整的球体,冰雹到来之前它们绝对不在院子里。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东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