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鸟”早现 富士山异像频出 民众恐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5日】

日本富士山异像频出,除去年夏天出现莫名喷泉水、奇异出现“富士第六湖”、最近连续发生地震外,富士山往年在5、6月才会出现的“农鸟(のうとり)”形状的残雪,今年在1月31日就出现了,加重了当地日本人恐慌心理。

“农鸟”提早出现

据日本东森新闻报导,日本人心目中的圣山“富士山”往年在5、6月份会在标高3,200米的八合目附近,出现形状像是一只小鸟的残雪,由于正逢当地的播种季节,又被称为“农鸟”,象征风调雨顺。

但今年农鸟却提前4个月,在1月31日就出现了。当地流传,如果农鸟在寒冬降临代表凶兆,担心今年恐怕有天灾发生。

奇异喷泉水和“富士第六湖”

去年9月富士山周边的富士宫市地区,将近一百多处莫名奇妙喷出泉水,民宅室内室外甚至庭院里挖的水池,都冒出源源不绝的泉水,科学家至今无法给出确切的说明。

除了冬天的农鸟、夏天的喷泉原因不明之外,在富士五湖的精进湖附近,有一座直径约50米的“赤池”,7年来一直是干涸状态,去年却积水长达两个月,当地人索性叫它“富士第六湖”。

地震频发 火山活动加剧恐喷发

1月28日清晨,日本富士山麓连续发生了两次超过里氏5级的地震,1月29日,富士山附近再度发生里氏4级地震;地震后多处温泉水的颜色发生了变化。当地居民担心,这是富士山火山活动加剧,可能大爆发的先兆。

富士山是一座休眠火山,逾300年来没再爆发过,但去年“3•11”东日本大地震后,静冈县发生6.4级地震,温泉胜地也发生数次地震,专家警告频繁的大地震,可能会唤醒这座休眠火山。

去年12月25日,更有日本人拍摄到富士山腰位置有白烟冒出,拍摄者称,白烟冒出不断扩散,不像是白云,倒似是火山爆发的迹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