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员:神韵是舞蹈演员梦寐以求的境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5日】

2012年2月4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犹他州公园市(Park City)乔治‧多洛雷斯多尔‧埃克尔斯表演艺术中心(George S. and Dolores Dore Eccle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神韵艺术团带来的正统中华文化的艺术盛宴,震撼着每一位观众。

舞蹈演员:神韵是舞蹈演员梦寐以求的境界

职业舞蹈演员艾世明(Sam Alva)被深深的打动了。他说,“这是一场能够让人升华、改变一个人的演出。”“神韵是每个舞蹈演员梦寐以求的境界。神韵在把人们的心连在一起,这是一场传布福音之旅。”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大学国际舞蹈公司的舞蹈演员艾世明激动的说,“太神奇、太神奇了!今天喜见了中国文化和历史的博大和精深,通过舞蹈的方式展现出来。其中,色彩、服装、天幕把故事都活灵活现的描述出来了。这真的引起我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我要多了解了解中国。”

“今晚的演出,是一场色彩和、服装的视觉的盛宴,在神奇的音乐的编织下,太不可思议了。他们的演出让我屏息凝神,他们眼神让我心灵感动,看来我要去飞天舞蹈学院学中国舞了。”

从事包括乌克兰、美国、西班牙、爱尔兰等多种民族舞演出的艾世明说,“最特别的是你看这些演员们,他们的舞蹈充满了神性;举手抬足之间,充满了神性!而你能够感觉到他们的心灵,在与你沟通。这简直太神奇了!”

他说,“下半场的演出,有舞蹈很好的展现了信仰追求者所面临的挣扎。每一个在中国以外的观众都会对自己在这里所享有的信仰自由感到庆幸,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的自由和依照自己信仰去生活的自由。”

前芭蕾服装师:(神韵)服装品味非凡

前芭蕾服装师南希‧弗莱(Nancy Fry)和先生一起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南希感叹道:“上帝,太美了。”

她说:“我们都很喜欢演出,很美丽的舞蹈。我曾经做过芭蕾的服装设计。(神韵)的服装很美,品味非凡。舞蹈也很完美。”

南希也很喜欢舞剧。神韵的小舞剧长度一般在五到十分钟,以舞蹈呈现一个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展示中华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贞、勇敢、宽容、忍耐、报怨以德、坚忍不屈、济世救人等传统的价值观。

天幕也是南希特别推崇的,她说:“很现代,很聪明,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让演员从天空到飘移到舞台,非常流畅,天衣无缝。”

南希和先生都表示:“这个演出很值得来看。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下次一定要能来看演出。”

特里西娅‧丹恩(Tricia Dan)是商业分析师,她说:“我喜欢神韵,我觉得神韵很美妙。舞台设计的很出色,神韵的编舞、服饰、歌曲、音乐和动态天幕等,每一个环节都无与伦比。”

教授:喜欢所有的一切

具有艺术和文化研究背景的南希‧艾施顿(Nancy Ethington)目前任职广告业的市场部门。她是在神韵网站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古典舞的介绍后决定来看演出的。她表示:“演出非常美,绰约多姿。我非常喜欢。”

她说:“编舞很优雅。我很喜欢舞台设计,很喜欢仙女从天而降,背景太美了。能看到这场演出,让我感觉难以置信。我很难说哪个比哪个好,我喜欢每一个节目。”

艾施顿的朋友Betty Wllstein 是教授。她在90年去过中国,待过三周,在那里学过中国水彩画。Wllstein说:“很喜欢这场演出,舞蹈,唱歌,音乐,我喜欢天幕,山门打开又关上,我喜欢这所有的一切。在中国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艾施顿表示,她会介绍朋友去神韵的网站了解神韵。她说:“如果神韵明天再来犹他的话,一定带更多的朋友来看演出。”

神韵带给我祥和、宁静

艺术家邦妮•谷尔希欧(Bonny Guercio)和做牙医的先生拉夫•谷尔希欧(Ralph Guercio)一起观赏了第二场神韵晚会。他们表示,晚会引人入胜,非常美。邦妮说:“服装很高雅,音乐也很好听。这些演员们脸上都露出愉快的笑容,非常快乐。”

邦妮对晚会的天幕情有独钟。她说:“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非常典雅。神韵的背景天幕非常吸引人,天幕和舞台看起来融为一体,非常美妙。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天幕。一般的背景都是用一幅画,没有用动画的。神韵的天幕非常吸引人。”

“神韵带给我祥和、宁静,我非常陶醉。如果明年神韵再来犹他州上演,我会带朋友一起去看。”
先生拉夫赞同太太的看法:“神韵晚会非常有趣味性。服装绚丽明亮,演员们充满活力。我尤其欣赏晚会的音乐,我非常陶醉。”

“天幕上的情境与舞台演员搭配得天衣无缝,真是奇妙。每一个舞蹈都讲述了一个故事,我从故事中学到了一些东西。”

艺术家:愿意花更多的钱来欣赏神韵

Randy Bunnell先生是保险业律师,也是位艺术家,男中音,经常参加各种演出。2月4日晚, 在犹他州滑雪城花园市(Park City)Eccles Center剧院,他和太太Julia Hollingsworth一起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晚会, 他们购买了剧院的高价位票。

上半场结束后,Randy赞叹不已:“神韵非常精彩,有些节目使我感动到落泪,因为如此的美丽、感人。你可以感受到演员的情感,无论是男子舞蹈还是女子舞蹈。”他连连赞叹说:

“神韵的歌唱家们非常优秀,他们歌唱时,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心和灵魂。他们是杰出的艺术家,他们情感丰富,并能让观众感到他们的情感。”

“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出色,为现场表演增色不少,与使用录音伴奏有很大差别。”

“我喜欢神韵节目中关于神的内涵,每个人内心都渴望能得到神的佑护,知道在世俗生活之外还有更高、更美好的,有神、仙女保护好人,我相信这一切。”

太太Julia Hollingsworth拥有自己的音乐室,她教声乐,她自己是女高音,经常参加各种演出。

Julia表示:“神韵是非凡的演出!美丽的服装用来延伸情感的表达,不仅仅是演员的脸部表情、舞蹈、音乐,所有的一切都用来表达故事。我们体验到所有的一切。”

“神韵歌唱家非常出色!”Julia对于他们不用麦克风感到震撼,她说:“真是令人称奇!”⎦Julia说如果给神韵打分的话:“当然给神韵打满分(五分),如果在Las Vegas看神韵,我们至少要付300美元,我无法相信花这么少的钱,却看了这样顶级的演出!神韵晚会的制作、所有各方面,都是顶级的,我感到很震撼!”

Randy非常赞同太太的感受:“我们愿意花更多的钱来欣赏神韵!以后神韵每次来表演,我们都会来欣赏。我会告诉朋友:神韵是一场必须要看的演出!千万不要错过!”

音乐人:神韵所有的音乐都很美

音乐教师JERRY JIBBS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她说:“所有的一切都很美!”

JIBBS 说:“我被音乐所吸引,所有的音乐都很美。我本来以为有很多传统的技巧,我很吃惊(乐团)融合了很多西方式音乐,我很喜欢这种合奏及融合的演奏方式。”

她表示:“整个演出是非常高质量的,绚丽的服装,流畅的音乐,灯光,编舞,舞蹈等等都很美。”

她说:“这是一场关于中国文化的美丽的演出,我学到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比如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一定要来看这场演出,我要告诉他们我有多喜欢这场演出。”

来自台湾学音乐的陈先生是第一次看演出,他说:“很喜欢现场的乐队和音乐,乐团指挥和舞台配合得很好,这很不容易,需要很多的训练。艺术家的技巧很娴熟。”

陈先生表示,演出的主题很有趣。他说:“这只是一个娱乐节目,为什么会被中共害怕呢?没有理由啊。”他表示他会上网了解法轮功的真相。

艺术家﹕给人以极美的视觉享受

艺术家迈勒蒂是一名绘画艺术家,她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她表示,喜欢神韵的一切。“晚会给人以极美的视觉享受。神韵美得难以置信,服装的色彩令人陶醉。舞蹈的动作和色彩美妙神奇,就单是讲述的中国历史,就已经很美了。”

迈勒蒂形容演员们像是在舞台上飘着走。“《荷叶舞》美得不可思议,还有那个有着长长的袖子的舞蹈,很美。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展现出悠久的中国文化,真的了不起,让年轻人看尤其有益。”

她的丈夫史瓦巴克是农场主。他说她们是从怀俄明州赶来看神韵,庆祝孩子的生日。他说演出太壮丽了。孩子能看到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

“神韵带给人快乐。颜色和舞蹈非常优美,神韵讲述故事的方式非常生动。我的孩子们也都兴致勃勃。天幕很好看,和音乐、舞蹈美妙的结合在一起。应该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