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神韵乐团非同一般 独树一帜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4日】

2012年2月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皇剧院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晚会吸引了温哥华各界主流人士,其中不乏专业的人士,他们表示神韵艺术家们超凡脱俗的演出令人倾倒。

服装设计师:我大开眼界

专职于服装设计的印第安设计师KYM LEE慕名前来,一睹神韵风采。

KYM LEE对没有错过神韵演出感到十分幸运,她禁不住向记者不停的赞叹说:“演员们的服装太漂亮了,我从未见过这么美的服装。服装动感很强,色彩绚丽,而且很有文化韵味。让我这个服装设计师大开眼界。”

KYM LEE也很喜欢美妙非凡的神韵音乐,她说:“音乐将我带入剧情中,深深吸引着我。”

KYM LEE很喜欢神韵演出,她说:“当大幕拉开,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从节目一开始,至始至终我都沉浸其中。我很喜爱《开元序幕》这个节目,因为天幕的恢弘大气让我感到十分震撼。我很喜爱天幕中绚丽多彩的色彩设计,有辉煌的场面,也有浓郁的民族特点,艺术家们太了不起了。”

KYM LEE感叹地说,自己能欣赏这么精彩的晚会,太幸运了!

摄影师:神话般演出 令人全身心投入

摄影师Valeriya Hmak一提起演出就情不自禁地感慨说:“演出非常非常的吸引人,我是第一次观看演出,全副身心都投入到欣赏演出中。”

Hmak介绍自己来自远东、俄国的哈巴罗夫斯克市(Khabarovsk),很靠近中国哈尔滨的一个城市。Hmak说自己家乡就有很多中国人,也有很多哈巴罗夫斯克人去中国治病、渡假或工作,而且送孩子去中国上学也很流行。Hmak认为中文现在很流行,受到环境的影响,她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十分感兴趣,而观看神韵晚会,让她非常激动。

作为摄影师,Hmak说:“我感到舞台天幕美不胜收,非常好看,而且非常的逼真,好像来自神话仙境,我太喜爱了。”

Hmak对演出中的舞蹈也很感兴趣,她说:“我觉得很有趣,也很欢快,特别是那些女演员们,她们是如此的亮丽,好比朵朵鲜花在舞台上绽放。”

Hmak对于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惊叹不已。她说:“我对能够亲眼目睹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演奏,感到十分幸运。当演奏家们将中国的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巧妙的结合,再现场演奏时,这种感觉非常棒,也十分精彩。”

Hmak认为俄国也存在类似中国迫害民众的问题,但加拿大的自由令大家有幸能够欣赏神韵演出这样杰出的表演。

音乐家:神韵乐团非同一般 独树一帜

音乐家和歌手珍妮特•皮姆列(Jeannette Pymn)女士,在演出结束后,仍然小心地把节目册捧在手里, 她表示:“演出很有意义,超出我的预期,我原来没想到能看到这样杰出的演出,我特别喜欢《荷叶舞》那个舞蹈,我最喜欢的节目应该是有钢琴伴奏的女声独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自己就是音乐家,我自己也是歌手,这就是我特别喜欢这个节目的原因。”

皮姆列女士说:“乐团太杰出了,我喜欢乐团的表演,我特别喜欢音乐的平和。”

她认为神韵艺术家们把传统的中国乐器和现代西方乐器结合的非常完美,而这种结合在现场的演出中表现得尤为出色,她说:“非同一般,独树一帜!”

皮姆列女士表示天幕背景非常神奇:“我喜欢那个在天上飞的场景,然后又出现在舞台上,很神奇。”她一边讲,一边高兴地笑,她说:“那斑斓的色彩和动感实在令人难忘! ”

神韵艺术团乐团中西乐器合璧 浑然天成

曾在专业交响乐团表演的诺姆‧纳尔逊(Norm Nelson)看了晚会之后一连用了4个“well done”来表达对演出的赞叹;3个“very good job”来赞扬神韵艺术团乐团。

纳尔逊说:“我买票的时候其实没有预料到会看到这些,还以为是杂技什么的,现在一看,哇,真是太棒了!我实在是吃惊不小。我最喜欢的就是《快乐的小和尚》,其中一个小和尚表演得非常好,他表现出很(这个角色)很逗趣的一面。就在被老和尚训斥的时候,他还对大家偷笑,表现出了一份“孩子就是孩子”的纯真。我自己也从中学到一些中华文化。这场演出非常好。”

纳尔逊现在虽然自己开公司,但他表示自己年轻的时候也在专业交响乐团里表演,他赞叹道:“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团非常棒,不论是演奏的音乐家们还是指挥,他们的演出是动人心弦,完美地将中西乐器融洽在一起,这一切都非常棒,犹如浑然天成。”

纳尔逊说:“我很高兴我今年来对了,明年我绝对还会再来。”末了他还加了一句:“我回去会跟朋友说,买票去,这是你没看过的特别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