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地区严寒致逾200人死亡 各国采取应急措施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3日】

严寒暴雪天气袭击北半球。截至3日,欧亚地区共有逾200人因严寒丧生,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为应对严寒,各国政府纷纷采取相应措施。

据法新社消息,截至2月3日,欧洲地区已有163人因严寒丧生。乌克兰、意大利等国多个地区气温达到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突破近年来最低记录。在波兰,一些地方的自来水管被冻裂,造成数千人饮水困难。法国、德国和瑞士也发出黄色警报。

在亚洲,日本和韩国于上月底遭遇入冬以来最大降雪。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大雪已致60余人死亡。

据乌通社报道,在乌克兰,大部分被冻死者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严寒还致乌克兰3200所学校停课,40万名学生待在家中。

格鲁吉亚连日风雪造成国家快速公路网线某些山区路段中断。狂风还造成输电线路故障,导致约3%的居民家庭断电。

土耳其《每日新闻》称,土耳其近日也连降暴雪。伊斯坦布尔的多艘渡轮停运,180多架航班被迫取消,城市交通陷入瘫痪。

为帮助流浪者应对“一年中最困难的时刻”,乌克兰政府部门在全国设立1730处取暖收容所,向流浪者分发热茶、咖啡和土豆等食物。此外,医院也收到指令,不得驱赶无家可归的病人。

格鲁吉亚政府于当地时间2日和3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有效应对因连日风雪造成的国家快速公路网线受损问题以及因低温造成的其他紧急情况。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一些动物园也采取紧急措施,全力保护热带动物,将动物们转移至较温暖的居室,大幅缩短它们在户外的活动时间等。

此外,恶劣天气给旅游市场带来重创,欧洲游报价较春节期间普遍下降。欧洲许多旅行社也调整了旅游线路,避开“重灾区”,主推西欧、西南欧线路。

日本则在保暖设施方面下功夫,不仅利用地热设置使主要旅游道路保持干净畅通,并且尽量保障旅游景点宾馆的温暖舒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