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七篇 寺畓七斗



【正见网2003年04月06日】

序: 本篇讲“天牛耕田”,借“农事”来比喻修炼,修者与世人相比较而陈述修炼的重要性。

 

寺畓七斗斗中之星   曲土辰寸真实之农
    文武星名地   民何知天牛耕田水远长远
    无凶之丰食者永生   三丰之谷虚妄之说
    世人难知   有智者饱无智饥
    人人心觉天上之谷   昼夜不息勤农作业
    一日三食饥饿死   三旬九食不饥生
    天下万物呼吸之者   行住坐卧天呼岁岁

“寺畓七斗斗中之星   曲土辰寸真实之农” : “寺畓”,“寺”出家之人修佛之处,“畓”,字形与内容相同是“水田”。中国字典与词典无此字,此乃韩国人所用的字。因而“寺畓”乃修炼之田。“七斗”指北斗七星,是主管生命之神。“曲土辰寸”合字为“农”(农),神人道这是真正的“农事”。

“文武星名地 民何知天牛耕田水远长远”: 天上北斗星有“文武星名地”,文为文昌星,是主管字与文章的文护神; 武为武曲星,是主管武斗与武艺的武护神。然而,地上的百姓何知北斗有文武护法神,“天牛耕田”,其“水源长远”的修道之事?

“无凶之丰食者永生 三丰之谷虚妄之说 世人难知 有智者饱无智饥”: “无凶之丰食者永生”,“无凶”即无害,没有害处的“丰”即修道之丰食者永生,然而“三丰之谷”之说属虚妄之说。为何说“三丰之谷”之说是虚妄之说? 因为神人看到世间对“三丰之谷”之说众说纷纭,绝大多数所解都是错误的。因为迄今对“三丰”之解都不正确。世人难以知道这些道理,有智者因得法修炼而“饱”,无智者因不得法而“饥”。

“人人心觉天上之谷 昼夜不息勤农作业 一日三食饥饿死 三旬九食不饥生” : 人人都应该悟什么是“天上之谷”,要不分昼夜地在辛勤修炼(“勤农作业”)。不修炼的人一日三食都会饥死,而修炼的人一个月九食也不会饥饿而生的。

“天下万物呼吸之者 行住坐卧天呼岁岁” : 何为“天下万物呼吸”? 据说,修炼法轮功都有法轮,《格庵遗录》也多次讲过海印,即法轮。法轮“顺时针”方向旋转自动从宇宙中吸收能量,演化自身能量;“逆时针”方向旋转,打出去废弃物,同时发放能量,使周围人收益,普度众生。故为“天下万物呼吸”。因而修炼者无论是行,还是住,还是坐卧,由法轮给修道者演炼,这等于是延长了炼功时间,故炼此功长生,收其奇效而“天呼岁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