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国声援高智晟 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2日】

在1月27日“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这天,中午12~13点同一个小时里,13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和一些人权人士,联合在各自国家的中使馆前举行了“声援高智晟,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活动。

活动提醒人们,在纪念1月27日缅怀大屠杀遇难者国际日活动之际,回顾上个世纪二战大屠杀教训时,不该漠视在中国大陆已持续发生13年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迫害。大量法轮功学员在遭受中共的肆意绑架、抄家、囚禁、酷刑、孽杀、活摘器官盗卖。高智晟律师因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而被监禁和遭酷刑。中共已被多国起诉对法轮功学员犯下的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拉脱维亚

拉脱维亚首都里加,1月27日,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对面反迫害

欧洲的拉脱维亚共和国(Latvijas Republika)属于波罗的海三国之一。1月27日中午,在首都里加(Rize)中使馆对面,有十位法轮功学员和人权活动家在冰天雪地里抗议中共暴行。“释放高智晟律师,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醒目横幅,展示在正对中使馆大门和窗户的对面。

塞尔维亚


图左:1月27日,法轮功学员在驻贝尔格莱德中使馆门口反迫害。图右:在一旁执勤的警察在看学员递过去的真相资料。

巴尔干半岛的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Belgrade),在中使馆门前,法轮功学员活动结束后,把一份真相资料交给了大使馆把门的接待员,请她转交给大使,对方收下了。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共和国(Hrvatska)首都萨格勒布(Zagreb),1月27日,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对面反迫害。

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对面挂上横幅开始炼功时,跑过来一个穿着单薄的中国男青年慌张地问:“你们在这要干什么?”学员说:“抗议中共迫害。”他说:“你们再有活动,能不能通知我?”学员说:“没通知你,你不也来了?”他要给学员照相,学员见他嘴唇乌紫,冻得直打哆嗦,给了他一本《九评共产党》,劝他说,你先找个暖和地方好好看看这个,那人赶快跑了。

匈牙利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月27日,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右边一栋楼)门前和反迫害。

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使馆外静坐,演示功法,给来往的路人发真相资料、讲真相。在持续的两个半小时里,跟前的中使馆,一片沉寂,没有任何动静。

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1月27日,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对面揭露中共迫害真相

当天,布加勒斯特气温很低,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对面的人行便道展开横幅。有的学员双手举着呼吁释放高智晟的横幅,有的学员手捧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遗像。他们在冰雪严寒中站立了一个小时,和平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学员们来到市中心广场,在“麦当劳”门口挂出“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横幅,在地铁口,给行人分发真相资料。

希腊


希腊首都雅典,1月27日,法轮功学员在中使馆对面反迫害。

第二天(周六),法轮功学员在雅典市中心的一个大型图书展览会,向这里的参观者发放真相资料,讲真相。征得同意,学员在一些公共展台上摆放了《九评共产党》和欧洲《大纪元时报》。

第三天(周日),学员驱车3个小时,去希腊密斯利亚省的一个城市卡拉玛达(Kalamata)洪法、讲真相。那里是希腊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学员在这里整整一天,发真相资料,讲真相。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的中使馆前。右一是国会议员安德烈•道斯塔尔(Ondrej Dostal)。

晚上,在中国大使馆前,抗议者点燃了蜡烛,挂出横幅,呼吁:“释放高智晟,停止迫害法轮功!”有学员给过往的行人讲在中国发生的迫害真相。斯洛伐克国会议员安德烈•道斯塔尔(Ondrej Dostal)抗议代表也出席了当晚的活动。他表示,高智晟受迫害的真实故事,正好说明了在中国正在发生什么?声援高智晟,是伸张正义,这是今天来这里的理由。

捷克


捷克首都布拉格,1月27日,抗议者在中使馆前高喊:“释放高智晟,停止迫害法轮功!”

当日,在捷克议会参议院瓦尔兹台茵斯基宫(Valdstejnský Palac),有一场“声援高智晟和法轮功音乐会”,并有多位捷克政要出席。

赞助这场音乐会的捷克参议院副议长阿莱娜•巴莱茨科娃(Alena Paleckov□)对新唐人电视台说:“我迫切希望高智晟能够从狱中被释放,让全世界的呼吁声浪能够升级,促使高律师获得自由,能与自己家人团聚。”

保守党领袖马丁•莱伊曼(Rejman)和参议员托马斯•格鲁里赫(Grulich)都表示,像1989年(新天鹅绒革命)之前我们接受了来自西欧和美国的有力支持一样,我们也应该支持中国的持不同政见者。捷克有责任提醒人们,共产主义极权仍在统治一些国家,而共产主义不是“网吧”,它是一种犯罪。

音乐会的参与支持者,如国际作家具乐部、艺术无疆界组织、国际大赦组织等部份人士也参加了在布拉格中使馆前的抗议活动,要求释放高智晟,停止迫害法轮功。

1月27日,携手举行这次声援抗议活动的还有欧洲的波斯尼亚、波兰;亚洲的印度尼西亚;北美的墨西哥;南美的巴西共5个国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