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遭遇大面积严寒 死亡人数逾120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2日】

据大陆媒体2月2日报导,欧洲中部和东部多个国家今年迎来罕见严冬,因难抗严寒而冻死的人数节节攀升,截止至2日已升至逾120人。

稍早时的报道称,严寒天气在乌克兰、波兰、罗马尼亚等国夺去89人的性命。

据法新社消息称,在波兰部分地区,2日凌晨气温降至零下32摄氏度,冻死的人数再增加9人。波兰警方称,上周开始的寒流天气已经造成波兰各地29人死亡。而在乌克兰,紧急情况部称已有63人不敌严寒天气而死亡,成千上万的民众躲进庇护所取暖,躲避室外的低温。

而在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等欧洲其它国家,共计有超过30人因寒冷天气死亡。法国、意大利部分地区也被冰天雪地覆盖。

另据俄新网消息,俄气象新闻网站称,莫斯科周三(2月1日)夜间开始出现的降雪将一直持续一整天,首都莫斯科2日天气寒冷,气温约为零下16度并有刮风。

该网站称:“据莫斯科和莫斯科州气象局的消息称,2月2日为多云天气,有时有降雪和弱暴风雪。莫斯科最高气温为零下14至零下16度,莫斯科州零下14至零下19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