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大实话系列小品(一)1. 智慧的老者 2. 真实的笑话

海炼


【正见网2003年04月03日】

写在前面的话:在正法中,让我们把发生在身边的感人的、正义的、发人深思的小故事,从弟子们的文章中提炼出来,汇编成系列小品,供有条件的同修,把他们搬上电视,更大范围地启迪人的善念,发挥应有的正法作用。

◇◇◇ ◇◇◇

1. 智慧的老者

清晨,天还未亮,小公园的一棵大树前。

两个矫健的身影,走了过来。隐约中看到他们把两个条幅抛向了树梢,快速离去。看到条幅在空中悬挂,看不清字。

天渐亮,挂起一阵风,条幅被吹落。

公园热闹起来,叽叽喳喳有人声。

落下的条幅前,停下了一双脚,随后一双饱经风霜的手,把条幅捡起,一个老者的声音问道:“喂,小伙子,这两个布条上面写的是啥?”

一个年青的声音回答:“这个写的是:法轮大法好!这个嘛,是:法轮大法是正法!”

老者回应:“噢,谢谢,这正法,是好法,怎么能放在地上呢,应该挂起来。”

老者的一双手将条幅挂在树插上,周围传来围观的人们的议论:“快看,法轮大法,好呀,……”

老者从容离去,一个姑娘的轻声的画外音:“爹,你咋连法轮大法都不认识了?” 。

“你说呢?”

“哈哈哈……” 传来老者与姑娘同时爽朗而开心的笑声。

黄地红字的条幅,在笑声中翌翌生辉。

(整个电视小品画面,可以不出现人的面部)

2.真实的笑话

一个简朴整洁的家,一位女士在炼静功,边上有台电脑。

突然门外一阵嘈杂,有警车的声,接下来有很多脚步声。

门被撞开,一个610模样的人,拎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了很多小木偶人。袋子放开,小人散乱一地。

弟子纹丝不动,静静打坐,但是,她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对付一个善良的老百姓真的需要这么多人吗?”

邪恶之徒回答:“因为你是炼法轮功的,又上网了,按上面的内部规定,这就是刑事犯罪,所以我们由刑警队出面,我们刑警出了几个人;你由你那片的派出所负责,所以当地的派出所出了几个人;另外你是国企职工,由政保局开的搜查令,所以他们也出了几个人;还有计算机我们不懂,所以计算机检查处也派了几个人;你的案子由市公安局具体负责,所以他们也出了人。再加上街道其它部门,反正就弄了几十个。”

邪恶边说边整理地下的小木人。

弟子照样打坐,房间里回荡着一阵阵超凡脱俗的笑声。弟子身影渐渐隐去。

“哎,人怎么不见了,奇怪,快找找。” ,邪恶们一阵慌乱。

610模样的人凑进电脑,突然发现什么,喊叫着:“好呀,你还向明慧网发送电子邮件,属于涉嫌“泄漏国家机密” ,下次还要叫上国家安全局的人。”

话外音:观众的笑声。

(涉及邪恶众多人数,用小木人代替,采用虚实结合的表现方法,达到讽刺效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