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黄石公园火山临近喷发 曾爆发三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1日】


灾难的边缘:在过去的210万年间黄石国家公园的火山爆发过三次,监测它的科学家称我们将迎来又一次喷发。

据大陆媒体2月1日报导,美国黄石公园火山不断隆起临近喷发2012世界末日是真的吗?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一座沉睡了64万年的超级火山,于过去7年来以破纪录速度隆起临近喷发?恐怕会发生史上第4次爆发。若黄石公园火山真的爆发,厚达30厘米的火山灰将笼罩1600平方公里的区域,届时美国将有2/3地区无法居住,航空交通瘫痪,数百万计居民无家可归,植物也可能消失殆尽。

美黄石公园火山不断隆起临近喷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一座沉睡了64万年的超级火山,于过去7年来以破纪录速度隆起,恐怕会发生史上第4次爆发。若真的爆发,厚达30厘米的火山灰将笼罩1600平方公里的区域,届时美国将有2/3地区无法居住,航空交通瘫痪,数百万计居民无家可归,植物也可能消失殆尽。

黄石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报道指,该座超级火山在过去210万年中,总共爆发过3次。科学家自1923年起,开始纪录火山隆起速度,单是过去3年每年就上升了7.6厘米,前所未见。由于数据不够全面,研究人员暂不敢断言第4次爆发何时发生,不过若爆发,影响将比去年4月爆发的冰岛火山还要大。


自然的美丽:位于怀俄明州的黄石公园火山(红色圆圈部分)是世上最大的超级火山

1980年6月22日:华盛顿的圣海伦斯火山爆发。黄石公园火山爆发的威力将会是它的一千倍

犹他州大学火山专家史密斯表示,如此惊人的上升速度的确令人担心。但他补充,幸好火山岩浆位于地底10公里深,如果是位于2至3公里深的地方,他们可能就发出警报。

黄石公园每年发生约3000次地震,皆与地面隆起及火山活动有关。事实上,奇异地形犹如鬼斧神工的黄石公园,本身就是火山活动后形成的熔岩高原。64万年前的致命爆发后,共有30多次小喷发,最近一次是在7万年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