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最小国家发现46种新物种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31日】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进行一项为期3年的南美洲丛林考察计划过程中,科学家共发现46种新物种,其中包括一种酷似经典游戏形象吃豆人的青蛙,也因此被命名为“吃豆人蛙”。吃豆人蛙的嘴巴与身体一样宽,能够整个吞下鱼、其他青蛙,甚至于老鼠。考察期间,生活在苏里南库鲁尼河以及西帕里韦尼河沿岸的部落为科学家提供了不少帮助。

考察过程中,科学家共发现数十种昆虫,其中包括一种体型与台球相当的蓝色甲虫以及昵称“千色乐树螽”的树螽。他们发现的另一种潜在新种青蛙外形奇特,腿部长有白边,脚跟长有类似马刺的结构,因此被形象地称之为“牛仔”。此项考察计划于2010年结束,共发现9种新种淡水鱼,其中包括一种长有“铠甲”的鲶鱼,身上布满剌。这是一种天然威慑手段,用于抵御同样在环境恶劣水域出没的巨型水虎鱼。

科学家在苏里南丛林深处发现的新种青蛙,被形象地称之为“吃豆人蛙”。

科学家在此次野外考察中共发现数十种昆虫,包括照片中凶猛的大角甲虫。

昵称“牛仔”的青蛙,因腿部的白边和类似马刺的跟部结构得名。

一种新发现的树螽,昵称“千色乐树螽”,生活在苏里南西南部。

新种豆娘,生活在苏里南的森林沼泽地。

长有“铠甲”的鲶鱼,身上布满剌,用于抵御水虎鱼。

此次野外考察由非盈利性组织“保护国际”进行。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科学家进入茂密的南美丛林,共对生活在库鲁尼河与西帕里韦尼河流域的近1300种物种进行记录。考察计划负责人特罗德·拉尔森表示:“作为一名科学家,研究这些存在大量等待我们发现的新物种的偏远森林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们认为保护这些地貌,使其处于原始状态有助于维持重要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以及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

苏里南是南美洲最小的独立国家,共有50万人口,主要生活在首都帕拉马里博或者大西洋沿岸。2007年,研究人员就曾在苏里南进行类似野外考察,共发现24种新物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