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亚城压轴场 观众赞神韵指出回归的路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30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的三天四场演出于 1 月 29 日下午圆满落幕,周末后两场演出满场。在主持人的引领下,随着演员们舞动的脚步,现场伴奏音乐的流转,天幕背景的映衬,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古国的画卷一幕幕的展现,高超的中国古典舞,宏大的演出规模,观众们惊叹之余,发现流失很久的中国传统通过神韵在舞台上再现,敬天重德,仁义忠信,找回了传统价值,很多观众用明亮真挚的掌声对神韵艺术家们表示内心的倾慕和由衷的感激。

有观众表示,神韵之美独一无二、神韵艺术全球首创、神韵给生命带来希望。神韵为人打开了全新的视野,神韵使迷失漂泊的心找到了停泊的港湾。有华人观众表示自己找到了文化的根。很多观众还表示,将广而告之,告诉他们的亲朋好友不要错过神韵,一定要去看神韵。

扶轮社成员近二十人组团一起看神韵

亚特兰大当地的一个扶轮社共有近二十人一同组团前来观赏神韵在周日下午的演出。扶轮社是全球性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服务俱乐部,属于服务性和慈善性的团体。在美国,扶轮社的成员大多属于美国社会的中上层。他们中有很多律师、医生、企业家、投资家,也有退伍军官等。

Duluth地区扶轮社社长潘美拉‧巴克斯特说,这个演出非常好,很美。

扶轮社成员、会计师道格拉斯‧布里奇先生说:“我沉醉在美妙的服饰及编舞中,演员们整齐划一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个充满表现力的演出,要成就这台晚会,不知要付出多少心血。”

该社另一位成员、教育工作者黛安‧泰若尔女士表示:“神韵美丽非凡,我喜欢舞蹈演员们的服饰,以及他们表演的高难度动作。他们在舞蹈中表演的故事更是引人入胜。”

公司业主:演出传达来自天堂的信息

汤姆‧拉甚(Tom Rush)是亚特兰大一家项目承包公司业主,早前曾是一位飞行员。2012年1月29日下午,拉甚与太太一家四口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中心的压轴场演出。

观看完演出,拉甚坦言:“很享受,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虽然我对舞蹈相当熟悉,但演出所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经历。”

“这是一个带我们进入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之旅的演出,我感到很兴奋、激动。”

“演出的高科技动态天幕背景很不同, 还有我感受到舞蹈演员所散发出来的能量很强,使我感到自己变得更年轻和更有活力。”

有关神韵演出的主题,拉甚说:“演出所传达是来自天堂精神层面的信息,让我感到精神提升上去。”

拉甚表示,一个人拥有正确的精神上的信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人们不应该忽视精神上的需要。

卡罗琳‧李‧桑迪女士在亚特兰大拥有一家旅游公司(Carolyn Lee Wills & Associates Inc),她说:“我们喜爱人物从天幕里出来的那种方式,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真的做得很好。”

“我知道这么大制作的演出到各处巡演并不容易,能做到这种程度太好了。请继续下去。”

执行总裁:复兴文化和传统是件正义的事

吉姆是亚特兰大一家公司的执行总裁,他说,“这场演出很了不起,我已经看过多场神韵演出,演出中的绚烂的服装还有飘逸的女子舞,雄浑的男子舞, 还有其他所有的一切令人印象深刻。”

吉姆深感神韵的文化内涵,他说:“我感到,这次的神韵中传递的一个信息,非常好,那就是人应该有承传自己的传统的自由,像神韵艺术团这样,复兴自己的文化和传统,这是一件很正义的事情,是不应该被阻拦甚而被禁止的。”

吉姆的夫人,儿子和女儿都与他一起来观看了演出, 他们异口同声盛赞神韵精彩。

吉姆的儿子说:“演出太绚丽了,我非常喜欢演出的服装和演出所传递的信息,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演出。”

装潢业主:神韵指出回归的道路

装潢业主Shahid Shafquat与太太被神韵演出丰富的精神内涵所打动。

Shafquat 先生说:“我一生中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演出,每个节目都非常好,触动我的心灵,真是难以置信。”

Shafquat 太太最喜欢神韵舞蹈,特别是《危难前神在解救》。她感动地描述:“白衣的佛下世,推开陨石解救众人,让我有种说不出的激动。我想起了‘圣王已来世’的歌词。我们相信神佛,他一定会在灾难中保护善良的人。”许多歌词也令Shafquat 太太动容,她说“当听到‘世人原是天上来’时,我眼泪一瞬间就掉下来。”

Shafquat 夫妇都体会到神韵丰富的精神内涵(Spiritual),感觉到剧场内的强大能量。他们说:“神韵带有启示性(Enlightenment),仿佛指出了一条回归的道路。我一定会推荐给所有朋友。”

国际能源公司副总裁:神传文化令人向往

国际能源公司(NAC International)副总裁约翰‧巴特勒(John Butler)偕太太安‧巴特勒(Ann Butler)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1月29日在亚特兰大市的压轴场演出。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令他们着迷,他们由衷赞叹中国文化深厚的内涵及强大的亲和力。

“中国的文化是真正的神传文化,内容丰富多彩,源远流长,而且神传文化的精髓一脉相承,因而是完整的一体。不像我们美国的文化,属于多元的、多个文化的组合。我们的祖先来自欧洲不同的国家,带来迥异的文化,没有像神韵所展现的这样美妙,这才是神传文化。”巴特勒赞赏道。

巴特勒非常喜欢神韵舞蹈的故事性, 他说:“我很喜欢《快乐的小和尚》,活泼可爱,太有趣了!还喜欢《金猴出世》和《选择》。”谈到《选择》,巴特勒非常动容,表示非常不能理解为何这样的迫害在今天依然发生着,为什么不能在中国用艺术来表达自己的诉求和精神信仰。他强调:“人们热情追寻自己的信仰,非常好的,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基本的权利。”

巴特勒太太人赞美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登峰造极,真的“有如神在台上舞蹈”,非常令人陶醉。神韵演出令他们对中国文化心往神驰,他们仔细地阅读节目画册,希望从中可以了解到更多神传文化的真谛。

餐饮业经理:神韵让人容易了解中华文化

Larry Ricca从事餐饮业管理工作多年,他目前是连锁美式中餐厅P.F.Chang's的运营合伙人。Ricca带着他的太太和两个孩子来观看了神韵在亚特兰大的最后一场演出。Ricca说:“我非常喜爱今天的演出,非常壮丽!”

“演出的服饰非常精美,而舞台的色彩华丽,尤其是演出服饰和背景天幕的交相辉映,所有的一切融合在一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icca表示,自己以前在电视上看过一些表演,然而这是第一次看现场的演出。“如果你没有亲眼看到这个演出,是无法了解他到底有多美好的。”他说:“现场的乐团也很棒,乐团的音乐和舞台上的表演配合得相当出色。”

Ricca认为,神韵的演出在表现中国文化方面非常成功,“我想神韵给西方观众展现东方文化的方式是非常友好而易于接受的,没有任何唐突之处,用令人舒适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个故事。”他表示:“我肯定会将神韵介绍给朋友,神韵是一场独特的但易于接受、令人愉悦的演出!”

建筑设计承建商:神韵舞蹈世界一流

建筑设计承建商艾德‧哈地先生和太太娃‧哈地带着一对龙凤胎孙儿、孙女来观看神韵演出,生怕错过了好机会,哈地太太更是身着孔雀蓝中国传统对襟小袄,庆祝中国新年。

艾德‧哈地先生表示:“我们去年去中国旅游过,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今天的神韵演出美丽非凡,舞蹈就是世界一流,无与伦比。从服装的设计到舞蹈的编排和立意,都非同凡响。色彩丰富多彩,女舞蹈演员优美灵动,男舞蹈演员阳刚正直。再加上他们动作的精确,一个字,就是美!”

娃‧哈地太太说:“我们觉得这个演出除了服装绚烂多彩之外,故事编排得不仅很有戏剧性,而且寓意深远,能够让我们的孙子和孙女学习到很多东西。演出从头到尾是赏心悦目,心旷神怡!除此之外,我认为这场演出也是非常有娱乐性的!”

他们的孙子、孙女也表示他们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今天学到了很多东西。

保险业主:神韵让我又回到中国

Ray Rogers拥有一家保险经纪公司,他曾经在两年前和儿子一同到访过中国,这次在报纸上看到了有关神韵的消息,“我希望让我的太太和儿媳来看一看演出,这样她们也能了解到我们在中国的见闻。我觉得神韵演出非常好地起到了这个作用,舞台上所展现的正是我希望她们看到的有关中国的一切,神韵表现的是非常传统的中国的美好,既不失趣味,又给人带来享受。”

Rogers很喜欢演出中的歌曲演唱,“男女高音歌唱家都非常有才华,他们的演唱棒极了。我在中国也听过一些声乐演出,还有京剧的表演,不过我想我还是更喜欢今天听到的神韵艺术家的演唱。”Rogers也提到了演出的服装,“神韵的服装与舞台设计师实在太有天赋,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设计出来如此美丽的演出服饰与布景,如此地美丽,充满中国传统风情,太漂亮了!”

Rogers告诉记者,他会把神韵介绍给更多的朋友,“我觉得今天带我的家人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他们没有去中国,也可以通过神韵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技艺精湛 给人带来享受

Woody Bell先生为园林设备服务公司NurseryMan工作多年,今天下午他和太太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演出,同来的还有多位亚特兰大扶轮社(Rotary Club)的朋友。Bell先生对记者说:“我非常享受演出给我带来的快乐,我认为舞蹈演员们的演技精湛。从演出中我可以了解不少有关中国文化的故事,它们都非常有意思。”Bell先生也很喜欢现场的神韵乐团,“他们的演出很出色。与西方管弦乐团不一样,非常精彩!”

Bell先生表示,他将向更多朋友推荐神韵演出,“这是一个技艺精湛,给人带来享受的演出,值得观赏。”此外,Bell夫人还对演出中有关法轮功被迫害的部份表示了关注,希望能够了解更多相关的真相。

华人建筑师:动态天幕是首创

建筑师罗太太与担任针灸医师的先生第一次观赏神韵,他们表示神韵是很好的演出。罗太太称赞道:“天幕背景非常好,服装和背景的色调很高雅,背景的颜色和创作非常的好。”

罗先生也说:“(天幕)背景很好,很有特点,背景的动画,结合舞台上的表演艺术,很好的搭配,我从来没见过这种(表现方法)。”“是首创!”罗太太补充说。

罗先生与太太两人都喜欢唱歌、喜欢艺术。他们表示很认同神韵晚会所反映的中国传统文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