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切斯特市副市长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7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2年1月26日在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市进行了2012年在车城的首场演出,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顶级的东方艺术的飨宴。观众们为神韵国际艺术团世界一流的演出而折服。今年已经是神韵第五次来底特律演出,此前神韵的名声早已在底特律打响,当晚底特律主流社会各界人士慕名而来,观众中不乏主流精英。

罗切斯特市副市长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

大底特律地区罗切斯特市副市长尼克‧班达先生在中场休息时,记者请班达先生谈谈他的感受时,班达先生就像打开了话匣子般,赞誉之语滔滔不绝。

班达先生表示,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员们的高超技巧和舞台风格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他说:“舞蹈演员们动作精准,而且充满热情,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看得出他们自己也沉浸在巨大的艺术享受之中。”

班达先生的两个女儿从小就学习舞蹈,目前在大学里也学舞蹈专业,所以他对神韵艺术团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非常赞赏。他表示所有舞蹈节目都很美,但他个人对男子舞蹈尤其钟爱。他说:“神韵艺术团的男子舞充满了力量。他们脸带微笑,而动作却非常有力度,同时又非常轻盈。真是太好了。”

神韵艺术团出神入化的道具运用也是班达先生最喜爱神韵的地方之一。他说:“我非常喜欢舞蹈演员手中道具的运用,非常有特色。看起来真实、生动活泼、富有生活气息。”

班达先生也曾在乐团演奏过,他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的高水平感到惊讶。他说:“我曾在乐团演奏过,我知道现场伴奏非常难。他们配合得天衣无缝。”他对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也欣赏有加。他说:“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与众不同。我听到有中国乐器在里面演奏,很动听。我希望能亲眼看看这些中国乐器。”

班达先生表示,演出中丰富的色彩、数字化动态天幕运用得太好了。他说他喜欢所有的节目,其中《大清侍卫》、《水袖》和《快乐的小和尚》是他最喜欢的。他希望他的两个女儿能在周末回来观看神韵的演出,肯定对她们的舞蹈专业学习有很大帮助。

和班达先生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的班达太太也在一旁不住点头表示深有同感,她一个劲儿地说:“太美了,太美了!”

底特律专业人士陶醉于神韵演出

自称是亚洲迷,尤其是中国文化迷的Denise Grace女士和她的男友Ron Lord就是这样的人士。Grace女士拥有一家金融投资顾问公司,为本地有金融实力的客户推荐和管理中长期投资。她戏称自己的家就像个中国家具店,因为她太喜欢收集中国文化的东西。

“太喜欢神韵了,太美了,我事先只是听到神韵的大名,但实际不知道究竟如何。哇!今天刚看完半场,我就觉得像回家了一样。神韵的节目我个个都喜欢,尤其是舞蹈,都美妙得说不出来。”Grace很同意记者关于缘分的说法,“我都想把神韵搬家里去,要是能把神韵演员的服装都收集到就好了。”Grace的这一点点遗憾令人忍俊不禁。

Grace还有更深的体会:“我今晚学到了很多,尤其是精神层面的信息。我很感谢主持人中英文双语的介绍,让我很好地理解节目的内容,这本身也是很好的一种形式。作为西方人,我倒是很能理解节目里的精神层面的东西,但今天让我喜欢的节目太多了,我全部都喜欢,没法说更喜欢哪个节目。整体就是一台完美的艺术呈现,里面有文化背景、有艺术,又是那么完美的表现,太美好了!”

Grace女士的男友Lord先生拥有自己的工程事务所,但他谦虚的称自己只是个机械工程师。除了赞美神韵的优美、服装的华丽,作为机械工程师,他采用了自己独特的表达:“舞蹈非常精确,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同步又互相配合,是最完美的编舞,简直是不可思议的精确,我打十分,完美!”

福特公司设施主管惊讶于天幕的神奇

作为美国的汽车之都,底特律最多的当然是汽车业的专业人士。记者巧遇福特汽车公司负责公司设施设备的主管 Lee West先生和太太Dawn,他们被神韵征服,中场休息时,和记者热烈交谈体会。

West先生认为神韵的演出娱乐性非常好,舞蹈的编排和服装的颜色都是一流的,给观众一种轻松愉快的享受。他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精彩的演出,演出的节目一波接一波,比如那个《荷叶舞》的编舞很新奇,演员们手里舞弄的荷花叶子能连着转圈,形成一种很好看的图案,再加上颜色和舞蹈动作,使得这个舞蹈显得非常优雅高贵。”

他的太太Dawn是一家托儿所的经理,很同意先生的意见,“同样好看的比如那个《水袖》舞,那个袖子那么长,但演员们舞动起来很轻盈,就像水波一样,非常优美,又好像风在流动一样,真的很好看。”

他们俩对于中国古典舞里利用故事表达意义的手法觉得很有意思,那个《金猴出世》和《快乐的小和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中浓郁的精神因素,West先生觉得舞蹈表现的非常好,加上主持人的中英文双语介绍,帮助观众更好的了解节目的内涵。Dawn则认为神韵演出中带有精神意义的节目有让人开悟的威力。

给他们夫妇印象最深的当属神韵的动态天幕,“哇,天幕上的人物可以立刻转成舞台上的角色,好酷啊!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

“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

Nu Skin护肤品公司的独立批发商Gloria Arnold 和 George Arnold夫妇对演出赞叹不已。Arnold女士说:“这是一个如神话般的演出,演出的整个色彩艳丽丰富,节目极具戏剧性和娱乐性。”“神韵的管弦乐团非常地棒,天幕背景十分壮观美妙。”

Arnold先生也表示:“非常不同凡响的演出。我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我多么地享受神韵的演出。”“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演员的服饰,美妙极了。神韵的服装用色很丰富。”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从唐代的霓裳羽衣到皇家的衮龙袍与凤冠霞披,从文官的帕头袍衫到兵勇的甲衣,从汉服到满、藏、傣、蒙古等少数民族服饰,神韵晚会的服装之美,流光溢彩,蔚为大观。神韵的服装设计师博采历代帝王将相及布衣平民的服饰特点,用色明丽、丰富且独具匠心。Arnold先生赞叹:“加之艺术家们充满活力的表演,真是令人很振奋和舒服。”

最后,Arnold的女士意味深长地说:“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您一定要亲身来体会她的不同。”

“我的泪水悄悄地涌出”

有着数家汽车企业的老板保罗‧迪亚兹(Paul Diaz)和夫人斯泰西‧迪亚兹 (Stacy Diaz)是观众之一。

保罗说:“演出太棒了,非常华丽而漂亮,整个演出中充满了能量,舞蹈演员的动作精确,而演出的主题又极具有启迪性。这场演出,仅仅就是她的色彩和很多舞蹈演员的动作,不知为何,我看着就非常地感动,泪水就悄悄地涌了上来,我觉得高兴,觉得发自内心地感动。”

夫人斯泰西也表示:“我的感觉也与保罗一样,特别是演出中的色彩和那些演员们的优雅舞蹈动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自己就是一个舞蹈团的领舞,所以我能够领略神韵中的那些有文化背景的舞蹈动作,神韵演出中的编舞设计意图,还有神韵演出中的很多标志性的特征动作,而这些细节的整体效果非常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在中国有很多朋友,我们从他们那里就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文化。保罗也去中国旅游过,而神韵演出将我们所有的关于中国的线索都联系了起来,所以这场演出就更显得有特色。”

保罗表示:“我常去中国,我自己在学中文,而我的儿子也在学中文,因为我们意识到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可以理解中国文化与美国流行文化的区别,这在今晚的神韵演出中就有所表现,我就想告诉我的夫人,神韵演出才是正统的中国文化,传统的中国文化,这正是神韵的又一个特点,她反映的决不是流行文化。”

他接着说:“神韵的艺术就是传统的中国文化,这当然包括神韵中的歌曲和音乐,传统的乐团和交响乐团,还有神韵中用艺术表现的各种不同的武术,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传统的中国文化。”

最后,保罗先生还特别提到:“我所接触的中国人都非常热情,但他们没有自由将中共的迫害告知世界,但神韵是一种渠道,我觉得神韵的艺术家把法轮功在中国进行的反迫害真实而又成功地搬上了舞台,这是他们告知世界的一个窗口,这种用艺术表示现实的手法非常好。”

旅馆主管:神韵是神和人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美国大型旅馆连锁业Choice Hotels的业务主管Arvin Ayar是负责本地两家旅馆的总经理和财务主任,他非常钦佩神韵的演出。“神韵非常美丽,让人感悟。她让我们了解目前在中国发生的事,而且是非常艺术性地表达的。比如说,舞蹈本身非常有艺术性,她们的舞蹈本身就体现了中国的文化传统。她们的服装、天幕的景象、舞蹈中演绎的故事,无需语言,就把文化和历史交代了。这是一个很好的艺术概念,我很欣赏她,神韵传递的信息是我们平时接触不到的另一个中国,我们学到了很多,因此更欣赏中国的有丰富内涵的文化。”

Ayar先生很遗憾神韵目前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他说:“我们当然知道中共政府的政治审查和监控,这是一种正与邪的较量,就像演出开始时大幕开启的一幕,五千年的历史也都因此而展开。神韵就是处在神性与人性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他的未婚妻Kristen Sagmani非常惊讶于神韵舞蹈的美丽:“《花仙子》的舞蹈是异乎寻常地美丽,你简直没法把你的眼睛离开,她们那个舞姿啊,就像飘的一样。那个编舞啊真是非常高超,可以说是完美了。”

Ayar提醒他的未婚妻:“还有《飞雪迎春》,还有《练武场》,还有《水袖》舞,每个都是那样神奇,什么道具到了演员手里就能变魔术一样神奇。她们的技巧是如此高超,肯定是受到非常严格的训练。她们的舞蹈和自然浑为一体。很遗憾这么美好的艺术却在大陆受到压制,人呐,不能忘记自己的传统和历史,否则是没有未来的。”

他的未婚妻感慨最深的是舞蹈中被迫害的人是如何和平地、没有暴力地来对抗,完全是和平的。即便是如此和平还是遭到暴力压迫。我们要为这些人祈祷,希望他们早日有个公正与和平的环境。

最后他们两人同声惊叹天幕上展示的中国自然风景,认为那是人间最美的地方,向往着有朝一日能去中国。

机械制造商代表:我们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机械制造商代表 Joe Rotole 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演出的音乐太令我沉醉着迷了,我可以无时无刻地都在倾听神韵的所有音乐。”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团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他赞叹:“神韵的管弦乐团至少有40件乐器,她的规模令我惊叹,太难以置信了!”

他表示神韵所有的舞蹈和服装都非常引人入胜,尤其是从所有的表演中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都很清楚地展现出来了。他还特别提到:“《选择》这个节目是最让我难忘的,不仅中国在做这个选择,全世界也都在做选择。她深深地触动了我。”

他一再表示:“人们都应亲眼来看看这么好的演出。我们真是幸运,坐在最前排的位子,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一切。我们一定会再来看神韵。 明年将和我的6个孩子一起来观赏神韵。”“这是一个很杰出的演出,我们会推荐给所有人。”

出版商携二女再看神韵 将三看神韵

来自底特律临近的Toledo市的Claudia Annoni便是神韵的粉丝。身为一家美中地区最大的西班牙语报纸《La Prensa》的编辑和一份西语杂志《La Resda》的出版人,她的刊物发行到美中地区的好几个州。自从前年带她的两个女儿来底特律看完神韵,她一直期待着神韵的到来好再次欣赏到神韵。

这次2012年的神韵首演会上,记者再次遇到Annoni女士和她的两位女儿。她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是我们第二次看神韵了,我和我的两个女儿都来了。虽然以前我们看过神韵,但今年还是一样的惊喜。节目虽然是全新的,但节目里体现的追求自由的信息依然存在,依然打动我们的心灵。神韵是纯粹的中国传统文化,里面包含了很多精神的信息,而且这种东方的文化能体现在每一个动作、每一句歌词中去。对于像我是个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出生的人,这种舞蹈,音乐和信息完全就像来自外太空的一样神奇,语言是无法表达的。”

她说:“你比如说,当一个节目想要表达出自由与和平时,其实是不需要文字的,尤其当你看到节目中有神佛出现在身后,感觉非常好。这个本身也是一种信息,表明我们并不孤独。”

Annoni对于舞蹈情有独钟,认为神韵的舞蹈非常高超,演员看上去像是在飞一样。女演员和男演员都非常、非常美丽英俊,从来没见过如此美丽的人。

Annoni的两个女儿都入学Toledo艺术学院,大女儿说自己无法开口表达,因为太激动了,甚至觉得都无法向朋友们描述神韵,因为神韵太丰富了,语言实在太贫乏,只能叫他们自己去看才能感受到。学习视觉艺术的小女儿对于神韵的色彩赞不绝口,认为演员服装和天幕的颜色是很奇特的,既真实,但比真实还要真实。

她们三人获悉神韵今年三月会在Toledo演出,不用等到明年就能三看神韵,惊喜有加。Annoni说“我们知道神韵每年都有全新的演出,看一遍是不够的,我们要年年看,但今年我们一定会三看神韵。”

忠实观众家族 最欣赏神韵精神层面内涵

独立商业谘询业主埃迪•麦克唐纳(Eddie McDonald)夫妇开心的走出演出大厅,他们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前来观看神韵,明后两天,他们的律师儿子全家,以及还有一大家族的亲朋都要来,没有什么比看神韵的演出更让他们欣喜的了。McDonald先生说:“两年连看神韵,我看到的是他们一直在表达一个很直接的理念:在善与恶,好与坏的较量中,善良是如何最终战胜邪恶的!这种精神层面的东西是我们最欣赏的地方!”

“还有神韵非常特别的地方就是,她告诉了我们都是从哪里来的,很多节目里都在告诉我们这段历史,我们从哪里来,那些天上的生命现在在哪里,这非常有意义!”

“还有就是很多很多的历史内涵在其中,我以前学过武术,我也以为那些翻腾,技巧是杂技和体操,但我现在知道不是,是都来源于中国,能知道这个非常好!还有,编舞太出色,有创意了,无论谁是这台晚会的导演,我想说的是他的视野角度和任何人都不一样,非常独特。这样的演出才会吸引所有的种族,和不同年龄阶层的人们。”

资深IT主管夫妇:赞赏原创 感激神韵

资深IT主管(Sr. IT Profession Director)Frank Rademacher夫妇携母亲第一次观看了神韵,结束后,仍流连忘返的在前台,希望购买更多有关神韵的资料。他说:“在Mall收到一个有关介绍神韵的传单,我们就决定来了,我太太曾经跳了22年的芭蕾舞,所以非常感兴趣。今天这个演出实在太精彩了!音乐,服装,服装上的装饰,如花朵等一切一切都是原创的,独特的,我回去后一定推荐我认识的所有人。我会对他们说这是你绝对没有看过的演出,所有的一切都是原创,非常华丽,优雅。而且有严肃的主题,同时也有非常幽默的地方,比如那些个小和尚们,非常棒,我们明年一定再来!”

Rademacher夫人接过来说:“特别是表现雪花的那个舞蹈(编者注:《飞雪迎春》)很独特,她们用手帕演示出雪花,最后衬托出绿色,看的出来她们下的苦功,我也曾经跳过芭蕾舞,我非常敬佩她们的努力,我知道这有多难的,我真的很感激,很感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