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的地球伤痕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7日】

你也许不会看到比这妖异的配色了,鲜艳、夺目,然而,它们背后也许却是这个星球最大的罪恶,这是来自摄影师J Henry Fair的系列航拍图片,在大多数人将镜头对准美的时候,J Henry的镜头却聚焦着丑陋:无节制的采矿和森林砍伐,惊心动魄的化学和石油泄漏,以及铺天盖地的工业污染…… 

 
德克萨斯:看上去挺漂亮的是吧?但是,这里是除草剂被最大量使用的地方。

路易斯安那的白蛇——铝厂排出的废料,让整条河变成了白色。

加拿大阿尔伯塔:从油砂中提取石油后留下的沥青,以及其他残留物。

加拿大阿尔伯塔:黄色的是大片硫磺,而红色的是一条被污染的河流,触目惊心。

佛罗里达:这看起来像是雪域高原?其实这是当地磷肥厂干的好事。

北卡罗莱娜:这是真正的雪原了,只是,因为一个蒸汽厂的存在,让大地布满泪痕。

路易斯安那:和上述路易斯安那的白蛇同样的地方,同样的铝厂污染,在当地形成了大片的“赤泥”。

加拿大阿尔伯特:炼油厂……像不像一片片竖立着十字架的坟地?

路易斯安那:看上去像是一片流动的水草?其实是石膏、硫酸,以及包括铀和镭在内的重金属共同污染造成的“奇迹”。

路易斯安娜:以煤为燃料的火力发电厂。

德克萨斯:彩虹——但这个彩虹不会让人看了感到愉悦,因为它是焦油被炼制成沥青的副产品。

墨西哥湾:泄漏的石油。

德克萨斯:再次看看这绿油油的一片吧——居然是除草剂的产物!

阿尔伯塔:如果你的身上寄生着这样讨厌的小生物,他们每天就在你的皮肤上挖啊掘啊钻啊。请问你会做何感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