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圈探秘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5日】

“麦田怪圈”的数量越来越多,设计也越来越复杂。“麦田怪圈”的由来引起了很多争议。复杂的结构、神秘的图案、高辐射能量,以及谷粒的变化等神奇之处,让不少研究者认为这些“麦田怪圈”源自“天外来客”。

越来越多的“麦田怪圈”

“麦田怪圈”是一些地区的麦田或其它农田中突然出现的形状各异的立体或平面图形。据正见网报导,人类有记载的最古老的“麦田怪圈”出现在17世纪,叫做“收割中魔鬼”。这幅图像描绘了诡异的生物在麦田里创造了一个环状物。20世纪70年代中期,英格兰南部出现了第一个闻名世界的“麦田怪圈”,随着时间过去,麦田怪圈的数量越来越多,设计也越来越复杂。

一开始,“麦田怪圈”的直径只有3到8米,渐渐地,发现的麦田怪圈就更复杂了,神秘而美丽,又不能在地面上被解读。除此之外,它们是突然的出现和消失,还会有对称的图形。

在 1990~2000年之间出现过一些精心绘制的图案,它们有话语信息、符号图案、人造物品的图案和各种古怪的东西。这些图案的发展趋势强烈地吸引了电视和新闻记者媒体的高度关注。

“麦田怪圈”之“怪”

在20世纪70年代末澳大利亚的玉米地也出现了圆环。作物的最普遍模式是倒下而不是压碎,是一种平滑的螺旋状分布指向中心。犹如最精美的手工刺绣那样,就好像真的是由人手工建造的一般。一般来说,这些植物的茎是完好无损的,没有断开也没有压坏,而且比图案外的植物更有活力。

80年代早期,这些麦田怪圈陆续出现在英格兰南部的肥沃田地,包括Wiltshire,Hampshire和Salisbury等地,其它地方则非常靠近那些著名的奇观,如史前巨石阵,埃夫伯里石圈和Silbury山,离那些史前图形很近。

“麦田怪圈”在中世纪的收获季节就已经广为人知了,他们把这叫做“仙女圈”以此比喻它出现的时间漂忽不定,并带着一股“兹兹”的电流声。当时人们被警告说走进魔法的圈子里面,会有被囚困在地精或者仙女的世界里的危险。

有研究人员相信其中的一些“麦田怪圈”不是人类所为的,他们解释说, 按照一般的观点,这么复杂的结构,不可能在一夜之间秘密的完成了!更甚者,麦田怪圈里面的不可思议的高辐射能量也很难解释。除此之外,他们还争论着农作物的古怪改变:一些种子发芽速度是正常的五倍;而且谷粒有着不能解释的变化,如水晶状的谷粒;其它的农作物也被辐射杀菌了等。

天外来客?

为了解释“麦田怪圈”,人们提出了无数的理论,诸如“这是地磁学的自然现象或者天气的原因等等”,但是这只能解释某些圈的形状,而对那些奇妙的多边形,从四方形到更复杂的20面体或多面体,以及谷粒的神奇改变,则无能为力了。

支持者认为这些麦田怪圈源自天外来客,也有科学家提出这是外星人登陆的飞船跑道,如著名的“纳斯卡线条”。

阿根廷的一个先知,Benjamin Solaris Parravicinni,在1959年写的幻觉语言中说:“由于外星旅客经常来访,科学家将会否认、到犹豫、直至最后说:这是真的!而且他们的智慧超出想像。在漫长的岁月里不停地观察和监视我们。”

麦田怪圈图像的设计在不断地进化。从单环到内切环,再到环与线连接,凯尔特十字形等,或者是异常复杂和精确的图形,如三维图像。还有一些看起来是行星的轨道,与海尔波普彗星(Hale Bop)或木卫星的轨道有点相似。很多研究人员说,这些图像可能指出它们在宇宙中的来源,或是警告人类某种危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