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人体器官交易 美医学界关注(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4日】

美国国会兰托斯人权委员会日前举办简报会,邀请器官移植专家分析了全球日益严重的非法人体器官交易状况、及背后的原因,其中中国遭到点名。

器官衰竭解决联合会Debra Budiani-Saberi博士:〝用于移植的器官也从北部流向南部、从贫困的人口和地区流向富裕的人口和地区。〞

近年来,医疗科技的进步也使得国际上非法人体器官交易日趋严重。特别是一些富有国家的病患以旅游方式,到相对贫困国家进行器官移植手术,为这种有组织的犯罪行为提供了条件。

美国器官移植协会候任主席Francis Delmonico:〝如果其有非法(器官)交易和商业行为,旅行变为不合法,并产生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当一个国家允许其公民到国外购买器官时。〞

2006年3月,苏家屯集中营事件被曝光,中共当局活摘法轮功学员身体器官,牟取暴利的情况受到广泛的国际关注。医学专家们在演讲中,也点名中国广泛存在非法人体器官交易。

美国器官移植协会候任主席Francis Delmonico:〝对法轮功的状况,轮不到我来做评价,但是我知道每天都有中国囚犯的器官被用于给外国人作移植,而这是非法的。〞

目前,西方学术界也从专业领域对中国的医学界发出警告。

美国器官移植协会候任主席Francis Delmonico:〝我们反问这篇论文的中国作者,这些器官来自哪里?如果是来自被枪毙的囚犯,你的论文是不受欢迎的。因此专业领域者在努力施加其影响力。〞

专家指出,美国目前亟待完善其法律和医疗保险制度,同时把相关法律推广到国际社会,以抑制非法器官交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