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艺术家:每一个细胞都感受到愉悦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3日】

2012年1月2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圣地亚哥进行了第五场演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这天正值中国传统的除夕,位于爱斯康迪都的加州艺术中心内笑语喧 哗,1100多位各界观众在欣赏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庆祝新年这一中国最隆重的节日。音乐制作人彼得和家人观看当天的神韵晚会,他说自己深为神韵乐团中的中 国传统乐器而着迷。

数码艺术家:每一个细胞都感受到愉悦

阿韦拉多‧罗德里格斯先生是一位数码艺术家,他表示在他整个人生中,“都一直热爱中国传统艺术”。看过当晚的演出后,他赞叹到:“演出是音乐和舞蹈的精美结合,其艺术性堪称完美,无可挑剔!”

因为专业的关系,罗德里格斯先生对色彩非常敏感,神韵演出中明快绚丽的服饰和道具,还有色彩鲜活的动态天幕,这些都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我很享受神韵的色彩,演出中色彩的运用美妙至极,视觉上......每一个细胞都感受到愉悦。”

神韵的舞蹈中,有民族舞、民间舞,也有以中国古典舞技巧展现的古今传说与故事,还有男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以及器乐独奏。罗德里格斯先生表示:“我非常喜欢演出的精妙构思——从一开始,我们知道了这些故事的开端,在最后,一切都有了结尾,有了答案,而且你真的会融入到舞蹈者的情绪中……我认为演出是精美的呈现,可以看出艺术造诣极高。”

同来的艾丽西‧亚马丁内斯女士也一直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她说:“我一直对中华文化很着迷。”她表示演出中呈现的精神内涵正是她所期待的,她说:“我真的很享受整个晚会传递的精神信息,很感激他们传递的善恶与对错的信息,以及人们如何坚守自己的信仰。我觉得神韵传递了我希望看到的一切!我真的很感激!”

亚马丁内斯女士表示:“神韵说出了很多人们真正在探索的东西,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信息,我觉得这个演出将会让很多人停下来思考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信仰。”

音乐制作人着迷于美妙的中国乐器

彼得曾是一位钢琴家,现在专为Sony等唱片和电影公司担任音乐和音效制作人。他们特意买了当天的神韵票,藉此来庆祝中国新年。他们表示,非常感激神韵艺术团将中国传统文化介绍到美国,通过舞蹈和音乐这种艺术形式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他们也从中学到更多中国的传统艺术和价值。

作为专业音乐家,彼得不自觉的注意到神韵乐团中的一些中国乐器。因为坐在稍高一点的位子,他们可以将乐池一览无余。演出一开始,彼得就注意到一些他并不熟悉的音色,“尤其是竹笛, 这一只竹笛的声音就可以穿透整个乐团,占据整个音阶的最高音。那音色太棒了!”

另外,二胡和琵琶的演奏也吸引住了他,“我必须时刻控制自己,不能老盯着乐池而忘了台上的表演。”他没想到中西乐器可以这样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而且,现场乐队的伴奏让整个演出更上一层楼。

神韵晚会的动态天幕让全家人惊艳不已,“以前从没见过这样的,投影(天幕)和舞台上的演出配合的天衣无缝,丝毫不差。以前只看过那种画的布景或是摆设,我们几乎惊呆了。”他们这样说。

油画家:中国曾经如此美好

大卫‧达内尔是位汽车经销商,他和母亲曼蒂‧显克一起欣赏了当晚的演出。看过演出,达内尔先生由衷地赞叹道:“这是一场美妙的演出,美极了!”他表示:“我喜爱她的艺术性,还有服装、舞蹈,以及男女主持人的解说。”谈到舞蹈,他感慨地说:“舞蹈绝对令人印象深刻,演员舞蹈的同步性令人叹为观止,我知道那得需要多少努力付出在其中。”母亲曼蒂‧显克是位油画家,她好奇地说:“我在想,他们是怎么制作背景的,居然能够让人物从背景走下来,跳入舞台一样。”

演员们的服装也给母亲显克夫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她说:“服装,我喜欢演出的服装,是如此光彩夺目!我喜爱那颜色,我喜爱中国人搭配色调的方式,所有的一切是如此的精美……他们将不同颜色的服装搭配在一起,比如深蓝色与宝石绿、粉红色,以及所有形状的组合,搭配在一起是如此美丽!妙不可言!”

达内尔先生表示自己以前对中华传统文化所知甚少,晚会“让我对中国文化更加肃然起敬”。母亲显克夫人表示全世界都不喜欢共产主义,“大家知道中国是共产主义国家,在那里的人们不能做想做的事情。”但实际上共产党统治的中国只是历史长河中短短的一瞬,中国还有五千年的文明在先,那才是真正的中国,她说:“很多人不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但这场演出展示出的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的可爱,人们是如此的善良友好。”“我喜欢演出的主题,正义战胜邪恶”,她补充道:“我还想再看一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