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波士顿再现神奇连满三场各界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3日】

2012年1月22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士顿的压轴场演出在满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结束了神韵第六度光临波城的三天四场演出。三天以来神韵愈演愈盛,造成连续三满场的票房佳绩。观众也不惜冒着酷寒风雪一睹神韵的风采,有的从外州长途开车而来,有的一起包游览车来。他们之中不乏主流社会的各界菁英,也有因神韵而深感自豪的中国移民,更有许多已是连续多年必看神韵演出的忠贞神韵迷,愈来愈多的观众因他们的推荐而来, 并且也马上变成粉丝,不难看出神韵已在波城建立日益庞大的粉丝团。

在剧院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和社会阶层的观众彻底忘却了喧嚣尘世的忙碌与烦恼,随着仙子的翩翩起舞,回到那似曾相识的故乡。观众在演员谢幕时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内心的喜悦和感激。

旅游业主:神韵开篇宏伟

泰德‧吉得普洛斯(Ted Gidopoulos)先生拥有一家旅游公司,与夫人简‧吉得普洛斯(Joan Gidopoulos)第一次看神韵。泰德曾经因为工作的关系多次到中国。神韵的许多节目令他回想起在中国的经历。“我非常喜欢中国,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人也非常友善。”

他最喜欢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气势宏伟,很有震撼力。能看到法轮大法修炼人在中共政权的酷刑折磨下反迫害的节目,他觉得非常好,也为这样的节目能在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上演而自豪。

能够看到神韵这样的顶级演出,吉得普洛斯夫人非常开心。她激动地表示:“我非常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真是太美了!”“神韵演出是一个圣举!”她惊叹舞蹈演员高超的技艺,“她们的舞步如此轻盈!他们一定为演出付出了很多努力!”

吉得普洛斯夫人也非常喜欢所有的歌曲,“歌词很美,歌唱家的声音犹如来自天外,震人心弦!”

公司主管:喜欢藏族男子的活力十足

丁诺先生是一家公司主管,第一次看神韵令他惊喜万分。“神韵演出不同凡响!是顶级制作!”他对神韵赞不绝口。

“那个藏族舞蹈实在太好了,我完全忘记了自己身在何方。舞蹈充满活力,令人着迷!”“神韵实在太好了,我力荐所有的人都来看。”“我还喜欢《大清侍卫》,男子舞动着蓝扇子,英姿飒飒充满活力!”“呈现出每个演员之间的配合,还有乐团、天幕和舞蹈之间的配合,一丝不差!”

丁诺先生的同伴玛丽亚‧皮兹卡奈拉(Maria Pizzicannella)女士在波士顿最大的一家健康保险机构任职。她激动地表示:“我喜欢神韵所有的节目,太神奇,太伟大了!”丁诺先生插话说:“她正在修习舞蹈课,看神韵可以给她很多灵感。”

玛丽亚笑称自己的舞蹈水平还很业余。她表示去年就很想来看神韵,可惜错过了。今年决心不再错过,没想到演出这么好!她认为演员之间的配合和自律非常不同凡响。

丁诺先生、皮兹卡奈拉女士及与他们同来的若赛特夫妇都异口同声地表示,下次神韵再来的时候他们还会来看。

企业主:每一刻都令人着迷

格瑞格‧斯塔克(Greg Stark)先生拥有自己的公司,他与妻子和两个儿子第一次看神韵。神韵完美的演出令全家人陶醉。斯塔克先生表示:“演出太精彩了!每一刻都令我着迷!”

斯塔克夫人表示特别喜欢舞蹈《飞雪迎春》,“对孩子们来说,今晚的经历有如梦幻一般,非常神奇!”

他们的孩子还沉浸在演出中:“我非常喜欢所有的节目,一切都那么美!舞蹈非常高雅,所有的服装很美。”

迎着严寒而来,满载春意而归,观众们依依不舍与神韵告别,相约下次再见!

出版业经理:喜爱神韵的一切

在一家出版发行公司任经理的劳伦斯‧瑟池顿先生(Lawrence Circhton)与夫人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士顿的最后一场演出,冒着严寒,远道驱车而来的他们看完演出后满脸的喜悦。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绝对的美!”“我非常喜欢天幕与舞台舞蹈的配合,这也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

瑟池顿先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起源于在中国城观看新年游行,东方文化迥然不同的风格令他着迷。这次来看神韵,更令他大开眼界。“看到这么多我前所未见的一切,太开心了!”

瑟池顿夫人对神韵演出亦是赞不绝口,“真是一场绝美的演出!实在太美了!我从来不曾欣赏过如此精彩的演出!下次我还要来,而且我要带我的女儿和外孙一起来!”

沉浸在喜悦中的瑟池顿夫妇表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好,所有的节目组成一个不可或缺的整体,而整体的效果是完美的。

高阶经理:让女儿了解中国历史与现状

格莱尔女士在波士顿一家全球性的非盈利健康机构内担任高阶经理(Advanced Manager)。她的女儿领养自中国,因此,她一直希望让女儿了解自己国家的悠久历史与文化。而神韵让她的希望得到了实现。当天是她们连续第二年前来观赏神韵。

总部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等,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展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格莱尔女士认为,神韵展现了正统的中国文化,呈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神韵,她们不仅可以学习中国悠久的历史,还能了解当下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而神韵描述的中国当下的故事,是每个人都该予以关注和重视的。

她告诉记者:“我刚才正在给我的女儿介绍天安门广场和在那里发生的诸多惨案。我想让她知道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状况,告诉她在中国没有我们在美国所享有的自由。”

她进一步说明:“这在神韵的演出中都有诠释。我了解中国的人权问题。自由对很多中国人而言都是一个大问题。”

此外,格莱尔女士还称赞神韵演出“服饰华丽”、“编舞出色”,令她印象深刻。

公司总经理:演员技巧高超 舞蹈传神

沉浸其中的一公司总经理杰弗里斯(John Jeffreys)先生,被神韵舞蹈丰富的内涵与表现力所折服,赞叹道:“演员技巧高超,舞蹈传神。”

杰弗里斯先生是一家软件公司的总经理。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他,对神韵赞不绝口:“这是令人惊叹的演出。色彩绚丽、场景壮观,一切都棒得不可思议!”“让我大开眼界!”

杰弗里斯感激神韵艺术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让他得以欣赏到内涵如此丰富的文化。他尤其喜爱神韵演出中的舞蹈和舞剧,认为神韵的舞蹈很“传神”,演员们个个技巧高超。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中国古典舞具有丰富的表现力,通过身韵和身法的表现会使优美的舞蹈动作带出内在的思想感情与内涵,体现出人性的特点,做人的标准、道德理念、思维状态、价值观等。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舞蹈演员们。”杰弗里斯表示:“他们技巧高超,表演投入。举手投足间表达着一切需要传递的信息,很传神。”

此外,他还赞叹神韵能给人带来愉悦和欢乐。他说:“晚会的色彩鲜艳夺目,观赏这场晚会让我感到无比愉悦和欢乐。”

前高阶主管:神韵表现方式独一无二

罗伊‧阿克利克(Roy Aklik)退休前担任健康保险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员,在波士顿工作生活了26年。他曾经去过中国,对中国各类艺术表演形式有所了解。他表示,神韵与他所接触的所有中国表演都太不一样,出乎他的意料。这不是一个简单纯粹的舞蹈表演,每一个节目结合了视觉、声音、服饰等多种因素。不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这是他从来不曾接触过的。

“每一个舞蹈演员都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编舞和整体尤其突出。视觉效果不同凡响,现场乐队伴奏精彩。”罗伊特别提到了天幕的视觉效果对衬托剧情的重要,比如仙人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上,美猴王从背景里跳到前台,非常吸引观众。这非常有助于帮助观众,特别是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理解剧情。”

对神韵所传递的正邪大战、天堂与地狱的选择等信息,罗伊指出,这是一个普世价值观。在世界各地,各种文化中都曾再现。在西方文化中,这也是个永恒不衰的主题。但是神韵这种表现方式却是独一无二的。通过节目超强的表现力。他能够较容易地联系节目与背后所要传递的信息。

行政主管:学到了许多中国文化

墨菲(Jennifer Murphy)是波士顿一家公司的行政主管。她表示,在电视上看到了神韵广告立刻被舞蹈所吸引,马上上网买票并邀请男友弗尼(Lew Forni)一同前来。演出结束后,他表示,非常喜欢整个演出。

弗尼说:“我非常喜欢,我很喜欢演出中所有的服装、音乐及舞蹈,都很漂亮!我尤其喜欢天幕与舞蹈演员们的互动。”

她表示,观看神韵后让他学习了很多中国古典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很多都围绕佛、道的信仰。这与西方文化很不一样。”“而且中国文化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我知道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但我真不知道已经有5,000多年这么长的历史了。”

墨菲与弗尼均表示,演出中有关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到迫害的情况让他们感触良多。

弗尼说:“真的很遗憾。在当今这个社会,大家可能都以为我们拥有信仰自由了,但他们却...。”

前联邦部门经理:希望每年都回来观看

斯特来尔(Sam Strier)目前已退休。退休前他曾是美国联邦航空局的一名部门经理。今天,他与妻子前来一同观赏神韵,对演出非常赞扬。

他说:“节目很有娱乐性(very entertaining),舞蹈演员们的动作非常精确。颜色的搭配很漂亮,音乐简直太精彩了(absolutely fascinating)。”

斯特来尔女士表示,节目中的剧情很有意思,她很喜欢。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看这个表演。我们觉得很精彩、很好看。我们希望以后每年都
能够回来观看!”

建筑公司业主:希望明年再来看

安东尼(John Anthony)是一名建筑师,也是安东尼建筑公司(John Anthony Builders)建筑公司的业主。该公司除了建筑新房屋之外,也从事商业、设计等承包工作。

安东尼对演出非常赞赏:“所有的表演都很棒。从音乐、服装到舞蹈演员,都很棒!(It's fabulous)”

他表示,中国古典舞配合的很好看,“这么多舞蹈演员们配合的简直就是....”

最让安东尼夫人欣赏的是:“我非常喜欢(I loved it)。尤其是美丽的服装。”

安东尼夫妇俩坐在大厅的前排,能够清楚地看见舞蹈演员们的表情:“简直难以置信,他们都很年轻漂亮。”

虽然首次欣赏演出,但安东尼夫妇两人已经成为神韵的粉丝了。

安东尼说:“我们非常喜欢(enjoying it very much),希望明年再来欣赏神韵演出。”

退休银行家:这是看过的最好的中国演出

库甚曼先生曾是一名银行家,现已退休。今天,他与妻子俩人一同前来观看神韵,库甚曼女士穿着一套在中国购买的唐装。他表示,曾经去过中国多次,包括北京、上海、长江流域等地。我们非常喜欢中国,中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度。”

在去中国的旅程中,库甚曼先生曾看过很多其他的演出:“我们在北京曾经看过一些中国的舞蹈表演,但是神韵是我们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库甚曼女士表示:“很高兴主持人能够用英语给我们介绍节目的内容。”库甚曼先生马上笑着说:“帮助我们理解节目的内涵。这里讲述了很多非常好的故事。”

公司总裁:遗憾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

埃戴雅(Walid Eldayha)是麻州一家汽车服务站、加油站公司的总裁。今天,他与妻子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并对表演赞不绝口。

埃戴雅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但是,这还是埃戴雅夫妇俩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 “非常好看!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的好看!”

埃戴雅的妻子乐呵呵地赞道:“天啊,美丽!太美丽了!所有的动作、色彩都是那么的美丽!”“女舞蹈演员们的动作是那么的高雅。”然而,当他得知这场演出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的时候,他感到非常的遗憾。

“但是我们可以盼望中国也能够像阿拉伯世界一样迎来一个中国的春天!到那时,神韵就可以到中国去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