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团创办人:精彩万分 令人赞叹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3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世界巡演今年第六次造访波士顿,几年下来已在当地汇聚了一批标准的神韵迷,1月22日下午,满场的观众欣赏了神韵2012巡演在波士顿的第四场演出。神韵艺术在舞台上展现的光明与美好,再一次让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地走出剧场。

舞蹈团创办人:精彩万分 令人赞叹

“托普舞蹈教育中心”(Topf Center for Dance Education)创办人、前艺术总监,现热瑜伽教师(Bikram Yoga)托普(Margie Topf)于周日(22日)下午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士顿的压轴演出。她表示,舞蹈演出令她非常赞叹。

有此深厚的舞蹈背景,托普在看见神韵宣传海报时,立即就能看出神韵艺术团的独特。她说:“我还想要更多的了解神韵艺术团。我当时看见了神韵的广告,有一个舞蹈演员的图片,所以就买票来看了。”

在接受采访时,托普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说:“太令人赞叹了(absolutely amazing)!(中国)传统舞蹈非常美丽(absolutely beautiful)。扇子及围巾的使用都很棒。”

35年前,托普创办了MJT舞蹈团,现已改名为托普舞蹈教育中心。她表示,非常欣赏中国古典舞:“我觉得她们很漂亮,舞蹈很漂亮。她们的服装非常精致细腻,而且天幕上舞蹈演员进出自如,我觉得精彩万分(pretty brilliant)。”

30年前托普曾与一名中国编舞合作过,“当时她也使用了一些扇子与围巾。”

由于有那次的经验,托普能了解使用这些舞蹈器具的难度。她说:“我觉得(演出)很精彩因为这些道具都很不容易练,而这里你让30多个人一块儿舞这些扇子,真的很了不起。”“舞蹈演员们结合了完美无瑕的舞蹈基础及高难度动作。”

音乐人:女高音歌声非常优美

雪伦‧丹图斯女士是一位音乐人,她是一位歌手及音乐教师,同时也制作舞蹈音乐,她观赏周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后表示:“我认为演出非常的美丽,舞蹈令人赞叹,舞蹈演员太棒了,非常的有才能,服饰也很美。”

丹图斯女士认为神韵的音乐很特别,壮丽而优美。根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担任现场伴奏的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加上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做为一位歌手,丹图斯女士对神韵演出中的歌唱表演特别印象深刻,神韵的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令她折服,“她们的音色非常美丽,”丹图斯女士赞叹道。

音乐老师:我们都是神韵粉丝

斯塔尔(Lori Starr)女士是一位教授钢琴的音乐老师,她与男友菲尔一同前来观赏周日下午的神韵演出,他们表示,自己是神韵粉丝,“我们太喜欢神韵了,每次神韵到波士顿我们都来看。因为神韵演出的服饰、舞蹈、音乐,方方面面都太美好了。”

做为一位专业的音乐老师,斯塔尔女士表示聆听神韵的音乐总是可以给她在教学上很多灵感:“我喜欢神韵的音乐,特别是其中的中国传统乐器”,她说之前曾听过神韵艺术团的二胡独奏,令她着迷不已。

除了音乐以外,斯塔尔女士表示,很喜欢神韵“丰富多样的舞蹈、编舞、创造力、色彩”,“还有天幕背景与舞蹈演员的互动融合,非常简洁,充满了艺术性。”此外,她很高兴看到神韵通过舞台艺术,展现关于正法修炼者在迫害下仍坚定信仰的故事。

建筑设计师:神韵舞蹈充满了张力

建筑设计师戴维斯女士与母亲南希一起观看了周日下午的神韵演出。戴维斯透露自己曾学过舞蹈,她称赞道:“神韵舞蹈的能量十足,充满了张力。”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舞蹈包括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宫廷及古老的戏剧戏曲中流传,具有超强的表现力。中国民族民间舞是不同地域和民族流传下来的舞蹈,富涵各自民族的传统特征和风格。

戴维斯还称赞神韵“服饰设计细致而富有动感。”她们表示,神韵演出的色彩绚丽,充满能量,非常令人振奋。

南希则赞叹道:“我深深感到陶醉于其中,我非常喜爱神韵演出中的一切,我感到心灵得到净化。”“演出非常优秀,也很成功。天幕背景与舞蹈演员之间的互动,非常巧妙。非常好。”

舞蹈学校校长:最喜欢《水袖》舞

坎迪‧丹尼斯女士(Candy Dennis)是麻州贝佛利复兴舞蹈学校的校长,她与丈夫本‧丹尼斯先生(Ben Dennis)和女儿第一次看神韵。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令一家三口意外地惊喜。

丹尼斯女士表示自己最喜欢《水袖》舞,女子们长袖飘飘,有如仙子下凡,真是美极了。她的女儿也在学习舞蹈,她兴致勃勃地表示自己最喜欢“美猴王”。丹尼斯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他表示喜欢所有的节目。

话剧演员:女子舞蹈典雅高贵

来自比利时的梅丽克‧库图克(Melek Kutuk)女士是一名话剧演员,她和男友第一次看神韵,非常开心。她表示非常喜欢演出的每一个节目,“演出非常伟大!”“女子的舞蹈典雅高贵,非常美丽!”“ 我非常高兴看到神韵艺术团将中华的文化搬上剧院的舞台。”

“正邪大战的主题具有普世价值”

玛丽‧史蒂坎(Marry Stickam)是一位拉丁语教师,她的姐姐买了神韵票作为礼物送给他们。在观看完神韵最后一场演出后兴奋地说:“我喜爱这个演出,她简直精彩至极!”

玛丽透露,想一睹神韵很久了,很遗憾之前错过了观看。今天感谢姐姐做了一件好事,让她终于有机会梦想成真。

对玛丽来说,神韵的舞台动态背景,舞蹈的表现力给她的印象最为深刻。“如此激动人心的艺术享受!”

玛丽说,虽然自己不太了解中国文化,但这并不影响她理解神韵节目背后的内涵和传达的信息。

她认为神韵传达的信息很明确,并以多媒体的形式来表现以及强化,包括舞台画面(动态天幕)、音乐、歌词、舞蹈,以及主持人对每个节目的精彩解说,都让人轻松理解节目的内容。

玛丽还说,贯穿中国历史的正邪大战的主题具有普世价值。

同在波士顿一家医院做护士的布纳奈特和诺林带着他们的中国领养女儿来看演出。据他们说,他们这是第二次带女儿来看神韵,第一次是在两年前。布纳奈特的女儿在学中国舞,两人都希望通过神韵让女儿感受中国文化,保留住自己的民族的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