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舞新生送吉祥 观众共度中国新年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3日】

“瑞兔送雪去,祥龙迎春来;爆竹辞旧岁,神韵舞新生”,2012年1月22日,中国新年除夕夜,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东部2012年巡回演出圆满结束,最后一个城市密西沙加市的四天五场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神韵在加拿大辽阔的土地上再次掀起人们对中华神传文化及艺术的向往。

截至密西沙加演出结束,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已分别在加拿大东部城市渥太华、汉密尔顿、蒙特利尔、基奇纳-滑铁卢、多伦多、密西沙加六座城市上演了24场演出,现场观众将近3万5千人。

今年,加拿大总督也为神韵演出发出贺信,称“神韵演出是中华文化丰富性的绝佳呈现”。已是连续第9次为神韵发出贺信的加拿大总理哈珀赞扬神韵演出对加拿大和全世界所做出的贡献,感谢神韵艺术家将出类拔萃的中国文化在加拿大推而广之。包括联邦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在内的多位联邦部长也纷纷发出贺信,感谢神韵对加拿大多元文化的贡献,祝神韵演出成功。

时值中国新年,看神韵已悄然地成为了中西民众和家庭新年传统节目,海外华人纷纷表示,看神韵过大年,很开心;更有“太空人”移民,每年过年期间从大陆赶回加拿大看神韵;而西方人士也觉得在中国新年之前看神韵,是好时机。神韵艺术团用纯善、纯美的舞姿和乐曲演绎中国5千年文化和纯正艺术,与热情的加拿大观众共庆吉祥、快乐的新年。

著名芭蕾舞演员:神韵是古典艺术的优雅呈现

出生于多伦多艺术世家的布莉特妮(Brittany Bristow)在芭蕾舞和演艺界是一颗闪烁的明星。她在幼年时期就在商业广告中初露头角,后来在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学校受训,曾和许多世界著名的舞蹈家和艺术家同台演出。

自10岁起她就在电影《Perfect Pie》担任重要角色,她在电影界不断发展,两年前在家庭频道的电视系列片《Baxter》担任主角。

布莉特妮(Brittany Bristow)曾数次看过神韵,每次观看神韵演出对她都是一次美丽的体验,对她有着重要的意义。

她说:“演出非常的优美。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我知道要跳好中国古典舞是很不容易的,不仅要非常刻苦地训练基本功,而且每个动作要点都要做得很准确。我所学的芭蕾舞也属于古典舞,但我还是不能想像如果自己去学中国古典舞是否能学得这么好。神韵的舞蹈演员们跳得实在是太好了。”

“我观察到女舞蹈演员们的舞姿非常优雅舒展,身着舞蹈服装的男女舞蹈演员们的舞姿中都有一种美丽的力量,他们都是出色的舞蹈演员。”

“我这次特意挑了很靠前的位置,我对每个舞蹈都看得很清楚。我看到这些舞蹈演员们都非常的投入,他们用舞姿和观众们分享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舞蹈非常有激情,非常有表现力,非常的优美动人。”

“我最喜欢《飞雪迎春》这个节目,我认为这是最美最美的一个节目,她们把雪花的动态表现得细致入微,淋漓尽致。我很想看清楚到底她们的每个动作是怎么做出来的,而我完全被舞蹈所带出来的美给震慑了。”

布莉特妮说:“我经常在思考,为什么神韵会这么受欢迎,为什么神韵的演出如此绚丽多姿,我发现其实神韵节目中涵括了欢快的舞蹈,也有悲壮的舞蹈,有中国历史文化的舞蹈,也有神话故事的舞蹈。还有舞蹈服装也是画龙点睛的一部分。我非常喜欢双语主持,把舞蹈内容介绍得非常清楚,所有的环节,包括独唱部分一起组成神韵的完美呈现。”

“至于舞蹈服装,我只能用艳丽惊人来形容。色彩之斑斓,样式之多彩,让整台演出非常的雍容华贵。我喜欢其中的每一套服装。”

“今天是中国新年的前一天,神韵演出是我最好的新年礼物。”

加拿大CBC制片人:神韵将中国色彩、审美及艺术完美呈现

米雪‧梅兰森(Michelle Melanson)是CBC(加拿大广播公司)儿童动画节目资深电视制片人,同时也是Radical Sheep制片公司的制片及发展部副总裁。

梅兰森很喜欢神韵演出。她形容晚会:“色彩绚丽、绝妙、神奇,十分好看。节目让人感觉很温暖,包括演出中有表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迫害的舞蹈,我都很喜欢。我认为这也是演出中最有价值的一部分。但我想演出整体上将中国的色彩、审美和艺术完美的呈现给观众,非常完美。”

梅兰森从中国领养了一位小女孩,她刚刚4岁。梅兰森说:“我觉得让她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很重要,正好有个让她观赏舞蹈的机会,说不定她会喜欢去学习跳舞。”

梅兰森说:“演出美得让人感觉不可思议,我过去不知道杂技原来是起源于中国古典舞。那些民族舞蹈、讲述故事的舞蹈还有中国古典舞,真的是太美了!让人看了很惊叹。”

神韵舞蹈的天幕背景同样让梅兰森惊叹:“这是一种十分有趣的表现方法,非常逼真。运用的十分有创意,动画与演员之间在时间的配合上也十分精确,太棒了,太有趣了。”

梅兰森表示,她看过很多百老汇的有名演出,但从来没见过(神韵)这样的天幕背景。这个表演要求演员对时间的控制非常精准,这是非常独特的地方。

梅兰森谈到,表现传统文化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蹈,讲述中国历史故事的舞蹈真的让人很着迷:“我想这是最有趣的部分。”

她说:“还有色彩设计十分重要,人们都喜欢看明亮、漂亮的东西,神韵演出抓住了人们的目光,它的色彩太棒了,服装很华丽,十分漂亮。”

杂志发行人:中国五千年文化中有人类最终答案

菲利西奥先生担任数本杂志的发行人,并是加拿大Viva健康生活杂志创始人。该杂志于2004年11月首次发行,内容主要是自然保健与明星信息,推崇生活的平衡之道。

菲利西奥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二次看神韵,3年前他在多伦多看过神韵。他说:“演出太出色了(Fantastic),很祥和,很美,很鼓舞人(Inspiring)。”

他说:“整场演出很有条理,用舞蹈表达思想的能力了不起,很有价值。”他表示,能感受到神韵演出中舞蹈动作所表达的信息,“这个信息是和平。所有节目在一起给我这个感受。”

菲利西奥先生很喜欢舞蹈《选择》。

菲利西奥先生说:“天幕也非常出众。我看的时候,在想技术上是如何做到天幕、舞台、乐团都同步的?这很了不起。”

“我看不懂中文歌词,但知道里面有信仰的内涵,与舞蹈想表现的一致。”菲利西奥先生表示,“人们从中国五千年文化与历史中能找到很多人类想知道的答案。”

电影制片人成神韵迷 年年盼年年看

电影制片人、Knightscove 媒体公司的执行主席布里斯托(Leif Bristow),自2006年观看神韵第一次在全世界的巡回演出后,就年年盼、年年看神韵。今年已经是他第六年观看神韵了,可以算是“神韵迷”了。

布里斯托对神韵2012年的全新节目钦佩至极。他说:“我认为她(神韵演出)很出色,绝对是世界级的演出。舞蹈演员技艺娴熟,编舞完美,而服饰永远是那么美丽,讲述的故事是那么动人。”

他赞叹道:“她(神韵演出)是如此壮观!(神韵演出)内涵丰富。”

布里斯托将神韵的演员称为音乐家、舞蹈家。他感佩地说,“(神韵演员的水准)太棒了!”

神韵演出的独特表现力总是让“神韵迷”布里斯托念念不忘。他说,“我喜欢她(神韵)的高贵,通过(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讲故事。”

布里斯托表示置身剧场、观看神韵演出,别有一番感受。对神韵的高科技天幕,布里斯托赞赏有加。他表示,天幕太出色了!幕布上的情境与舞台演员搭配得天衣无缝,真是奇妙。

“风格迥异的服饰和天幕,特别是高科技天幕将舞台(舞蹈演员)与幕布上的人物分秒不差地连接在一起,那景象相当壮观,太棒了!” 他说。

布里斯托赞叹:“她(神韵)是真正的辉煌的演出。”他认为神韵总能带给他很美好的感受,他表示:“我一直很喜欢她(神韵)的平和。”

布里斯托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做“神韵迷”,年年等神韵、看神韵。

舞蹈学校校长:神韵非凡 编舞出类拔萃

克罗蒂亚•凯西朵女士拥有一家舞蹈学校,当天她同丈夫、两个孩子一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神韵的最后一场演出。

凯西朵女士说,“我太兴奋了!特别是对(神韵)服装情有独钟。我爱绚丽的服装以及活力四射的演员们。我们都很陶醉。”

凯西朵女士曾在世界著名的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学校受过专业的古典芭蕾舞训练,毕业于怀尔逊大学艺术系,并持有英国舞蹈教师专业文凭。提起神韵,她热情洋溢地说:“我有我自己的舞蹈学校,离我家不远。所以,我看到(神韵的)精致美丽的服装特别兴奋。(神韵)编舞简直是出类拔萃。”她高兴的说,“(神韵)质量超级高!训练非常有素。真是没得说!我被他们的训练以及在舞台上的表现惊喜得无话可说。”

作为舞蹈行家,凯西朵女士对神韵的舞蹈及编舞赞叹不已。她说,“我没学过中国舞。但作为古典舞演员,我知道,他们表演中的旋转,他们腿上的力量,以及柔韧度都棒极了!编舞绝对卓越!还有舞蹈造形,以及与音乐完美的融合,超级棒!(神韵)音乐对舞蹈有很好的注解,它们融合得非常好,非常难得。”

凯西朵女士对天幕也是倍加赞赏。她说:“真是非凡之作!我能听见观众对(天幕)的反应,当演员们跃入天幕中,观众都非常兴奋,“啧啧”称赞。没得说,(神韵)真是非凡之作!”

凯西朵女士的丈夫丹尼罗也向记者表达了对神韵的喜爱和赞赏。他说,”我爱(神韵)演出!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太了不起了! 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对神韵演出)我很陶醉!”

由于妻子是舞蹈行家,丹尼罗自称耳濡目染,对舞蹈比别人有更多的体会。他说,“我比普通人更欣赏(神韵的)成就。由于我妻子的缘故,我在舞台背后很多年了,看着她们从准备到演出结束。我知道,要完成一场演出是多么的不容易,(神韵)具有很高的品质。”

丹尼罗妇唱夫随,他说,“我非常赞同克罗蒂亚。我虽不懂中国音乐,但(神韵)音乐相当棒,正如克罗蒂亚所言。她妙在能很好的诠释舞蹈、动作以及演员的表演。”

丹尼罗对神韵的赞赏不亚于凯西朵女士。他说:“我曾去过中国,那里的表演根本不能(与神韵)相提并论。(神韵)非凡、杰出,是我在多伦多从未见过的高品质的演出,(神韵)无与伦比!我们第一次欣赏中国舞演出,从未有过如此的体验。我们肯定会向我们的亲朋好友以及我们社区里所有的人介绍。我们肯定会再来欣赏神韵。”

作家:给我充电的感觉

作家布里斯托女士和先生、女儿一起欣赏了22日的神韵演出。布里斯托表示:“我很喜欢神韵,感觉很温柔,服饰非同凡响,节奏很好。我很喜欢编舞,每个细节都很流畅。”

她提到,天幕上的图像也很好,给演出增加了很多人物,充实了整个舞台,帮助观众理解。她说:“天幕上的人物会变化,真人(演员)进入舞台,比如在关于美猴王的节目中,天幕上出现山、石头。这种设计很高明,很专业。”

布里斯托说:“我一直都很喜欢传统中国文化,给我有充电的感觉。”她表示今年她的很多家人也来一起看演出,他们也很享受。

她表示,今天是中国大年三十,她读过好几本关于中国与中国传统的书。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吃饺子,这个传统很好,提醒我这是一个家庭团聚的节日,应该庆祝。

布里斯托说,她从演出中得到的信息是——善与恶的结果引人入胜。她说:“演出展现了善良战胜邪恶的故事。邪恶势力导致我们生活不幸福。如果你的心纯,做人正派,最后会取胜,会去好的地方。这是很好的信息。”

她说:“我能听懂歌词,节目内容也是讲述迫害,修炼团体有困难,但还坚持信仰,没有恐惧,很坚强。”

她最后表示,与这么多华人一起欢度中国新年,她感到很高兴。很高兴能来看演出。

电视主持人:大开眼界

电视主持人埃里森女士与多位朋友结伴观看完1月22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后告诉记者,神韵让她大开眼界,这是一场人们都应该来观赏的演出。

埃里森女士说:“绝对高贵典雅,色彩美妙动人。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她说:“舞蹈演员们的神情和舞蹈动作十分多变,而故事情节简单易懂。”

她表示:“舞蹈演员极为了不起,他们高贵典雅,充满活力和热情,舞姿精湛之极,他们实在是太壮观的一道风景。”

埃里森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神韵中获得诸多,“我会将(中国古老)文化的博大美好带回家。看神韵绝对是一个难忘的经历,我从中知道了中国的文化和中国这块又大又古老土地上的传说,故事和风俗,这是一块秀美的土地。”

她说:“得知这场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我非常难过,因为(神韵)那么美好。

“如果找一个词来形容神韵,那就是大开眼界,这是一场人们都应该来观赏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