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美国转基因的全球战略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3日】

最近维基解密网站有针对性的指出美国的战争策略和外交政策,使得民众有理由相信这些政策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在这个情况下,维基解密网站解密全球粮食问题涉及了美国政府最高级别的高管,并牵引出孟山都公司关于销售转基因农作物的一个全球粮食销售计划

2007年,当时美国驻法国大使Craig Stapleton 阴谋报复那些反生物技术政策的欧洲国家。维基解密公布的美国的外交电报透露,布什政府制定作战计划报复那些拒绝使用转基因种子的欧洲国家。

在泄漏的信息中,Stapleton 写道:“欧洲在这个议题上只退不进,法国在其中发挥了主导作用,还有奥地利,意大利,甚至欧洲委员会…我们反击将明确指出这有益欧盟的利益,并有助于加强欧洲亲生物技术的声音。“

大使Stapleton 接着写道:“巴黎工作组建议我们核准报复目标清单,这可能会对欧盟其他国家殃及池鱼,因为这是一项集体责任,但也要有所针对重点。该名单应全面衡量,而不是恶性的,必须要打持久战,我们不应该奢望早日取得胜利,“

在与民主党艾米古德曼的采访中,负责科技研究所的执行主任Jeffrey Smith注意到他说的,美国政府与孟山都已经勾结多年,并将转基因作为孟山都统治世界的一部分。

Smith注意到“这赤裸裸地暴露了这一努力的机制。 Craig Stapleton,前驻法国大使,要求美国政府进行明确报复,并导致了整个欧盟受到一些伤害。然后,两年后,2009年,从西班牙大使和联合国的泄密信息显示,他们要求美国政府资助,并帮助制订生物技术战略和支持西班牙政府,因为他们想要推广转基因技术,以及他们明确表示,要和孟山都在该地区的负责人坐在一起商讨该地区的政治,并制定推广转基因技术的议程。“

虽然转基因玉米是第一个批准在欧盟种植的转基因种子 – 品种为(NK 603, MON 810, MON 863) – 个别国家挺身而出,拒绝这些种子。因此,2007年,Smith声称孟山都和其他生物技术同行,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制定了一项战略,以胁迫这些国家接受转基因种子。

从那以后,有了更多的证据 – 我们在2010年1月做了报告 – 显示,这些转基因玉米会损害鼠类,并可能导致生育率的下降,后代体型变小,出现免疫反应。正如Smith指出的,这些问题都被欧洲食品安全局和美国FDA忽略了。

自主研究和遗传信息工程专业委员会在国际生物科学期刊上,展示了孟山都三种转基因玉米品种对哺乳动物造成毒性的研究报告。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三种转基因玉米(NK 603, MON 810, and MON 863)都不够安全,因为这三个转基因玉米品种对老鼠的肾脏和肝脏发生毒性副作用。还对其他内脏造成影响,例如心脏,肾上腺,脾及造血系统。

Smith对MON 810品种补充道“他们发现其中有一个基因,通常是保持静默状态的,现在则被激活并产生出过敏原。他们发现有43个不同的基因被明显调整过,这意味着这些作物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还没有被美国FDA或世界上其他监管机构评估过就摆上了市场。“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在其他新发布的泄密信息中都发现,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外交官积极推动转基因作物作为政府战略和商业策略。

John Vidal,每日电讯报的环境编辑写道:从美国驻梵蒂冈大使馆的泄密文件显示,在罗马高级顾问持续游说后,美国认为教皇是转基因农作物的支持者…美国国务院生物技术特别顾问以及在肯尼亚的生物技术顾问游说梵蒂冈内部,力图说服教宗做他们的后盾。

维基解密:“为了回应西班牙国务大臣Josep Puxeu 和孟山都的要求,再次请求美国政府通过高层次的介入,对西班牙的农业生物技术提供支持”

正如Smith所指出的,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官员、孟山都和生物技术行业 ,在世界每一块大陆推行这样的政策。

西班牙和美国密切合作,以说服欧盟不要制定加强生物技术管制的法律。在封泄密文件中马德里大使馆写道:

“西班牙是第一个发展转基因玉米的欧盟国家,现在种植了近75%的MON810玉米作物 – 相当于20万亩。 在5月13日西班牙和葡萄牙孟山都生物技术主管的会议期间,使馆官员说,西班牙在欧洲范围内日益成为反生物技术对付的目标,而且西班牙的MON810玉米种植受到严重威胁。一些生物技术的支持者认为,如果在西班牙禁止种植MON810“如果西班牙失守,欧洲其他国家也会跟进。”

由Jeremy Scahill写的一篇文章指出,黑水公司凭借他的情报网,力求成为孟山都的情报机构,以渗透到那些反对跨国生物科技公司的激进组织中去。

Scahill是美国一个调查黑水公司的记者和作家: Scahill说,黑水凭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雇佣军而兴起,黑水公司同时也是中情局业务的秘密协调人。

而美国高官更是直接为孟山都打工,例如前孟山都执行主席 Michael Taylor就曾让FDA制定了对转基因相当宽容的政策,例如禁止不含人工生长激素(rBGH)的牛奶打上“不含 rBGH”的标签,允许转基因食品没用经过安全检测和贴标签就进入市场,超过44000份FDA的解密文件显示,不仅科学家,FDA也知道转基因食品可能会造成过敏,毒素,新的疾病和营养问题,但这些警告都被忽略了,甚至政策允许转基因食品没经过安全检测就进入食品供应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