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陨石证实来自火星 价格为黄金十倍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8日】

摩洛哥发现的火星陨石

据外电17日报道,2011年7月在摩洛哥坠落的陨石日前被证实来自火星。这些被科学家用化学方法确认来自火星的陨石价值比黄金还贵重10倍。

据悉,陨石总重约6.8公斤,可能是随着2011年7月的那场流星雨坠落到地球上的。由于火星探测器还不能将火星上的物质样本送回地球,因此流星雨成为人类获得火星陨石的唯一来源。

17日,由陨石专家和美国航天局科学家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称,这些陨石确实来自火星,其中最大的一块重量超过0.9公斤,而现在地球上所有搜集到的火星陨石加起来还不到109公斤。由于十分罕见,这些陨石的价格高昂,比黄金还贵重十倍。

天文学家认为,数百万年前曾有某个大型天体与火星相撞,一些火星岩石经过漫长的太空之旅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分裂成更小块。大部分火星陨石被发现前已经在地球上存在了数百万年,已经被地球“污染”,而新发现的这些火星陨石非常纯净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