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25座火山出现异常活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8日】

印度尼西亚的25座火山出现异常活动,有些处在警戒状态,有些处于关注状态。

上周六总统特别助理Andi Arief说,“据官方数据显示,25座火山现处在警报或关注状态下,在地区和城市水平灾害减灾计划中有优先权”,他在一个灾难管理记者研讨会上说。

他说在西他说在西苏门答腊有两座火山需要被密切关注,名字叫Mount Marapi 和 Mount Talang,因为他们仍是两个警戒状态下的火山。

Mount Marapi处于Agam and Tanahdatar地区,海拔2891米;Mount Talang(海拔2597米)在Solok地区,距离省会巴东(Padang)大约40公里。

除了这两座火山,政府和地方灾害管理机构对在West Java 的Mount Papandayan,North Sulawesi的Karangetan山和North Sulawesi的Lokon山,East Java的Mount Ijen山,North Maluku的Gamalama山,Banten and Lampung 的Krakatau山和East Nusa Tenggara的Lewoloto山,也给予了优先关注。

他说,“这并不是没有可能,那些现在仍然正常的火山会变得不正常,由于发生地震而在山体内部引发岩浆,活动增加,因此,人们必须持续的保持警觉和准备。

Andi说小于李氏5级地震就可以引发火山岩浆升高,所以人们必须警惕震动,不论大小。

像West Kalimantan省的Singkawang,4.4级的地震是一个例子,人们从来没有预测到会发生在那里,他说。

“目前正在研究尽量减少小级地震引发的火山喷发时的灾害,在印度尼西亚有很多火山,”他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