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称神韵带来好运 勿惧中共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6日】

1月15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于1月份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的最后一场演出,随着大幕的徐徐落下而圆满结束。演出虽然结束,倍受感染的观众们仍然沉浸其中,带着满面的欢笑缓缓走出剧院。

六外州华人相约观秀:神韵传递善的信息

一群二十出头活力充沛的年轻华人在观众群中格外惹眼,他们告诉记者,其中有四位远道从佛罗里达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专程来看神韵,一位来自密歇根州,还有一位来自康州。

看到神韵晚会爆满的现场,他们非常兴奋,“哇,很多人啊,这么多外国人,满啊!”演出结束后,六位年轻人脸上挂着满足走出剧场。他们表示,神韵很好,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不知道怎么说,看完演出后,心情非常好,非常舒服。

其中的陈先生说,在去年,他们打电话到纽约的退党服务中心要求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当时正值神韵热演,退党义工便和他们聊起神韵。之后,他们又看到神韵的广告牌,就非常想一睹为快,但由于客观原因,去年未能成行。今年终于相约碰面,在中国新年前相约会面看神韵,一了心愿。

陈先生说自己“从小在中国没有机会感受真正的历史文化,听说神韵展现了上下五千年,从远古一直到现在,所以我就想看一看,感受一下。”

另一位年轻人表示,神韵传递了“人本善良,人一定要善良”的信息。

他们都认为,神韵重塑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复活精神层面的内涵,做得非常好。这些在大陆生长的年轻人,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真正学过实质的传统文化,而神韵把这些呈现得很棒,希望“(神韵)以后一直要这样做下去!”

赏神韵心情舒畅 赞复兴文化——真了不起

林先生和林太太是从福建来的移民,他们带着女儿也观看了神韵在林肯中心的压轴演出。看完演出后,他们兴奋地说:“在美国很少有机会近距离感受祖国的文化。平时很少有机会,来美国好几年了,这是头一回感受到这样美好的心情。真的,非常开心。”

林先生还说:“一些很有名的华人歌星的演唱会我倒是也看过,但给我的感觉太不一样了,没法比的。神韵是祖宗留下的文化,舞蹈、音乐合为一体,把五千年文化展示出来。神韵把中华文化的内涵和精神文化展示得非常到位。我们非常开心。”

林太太也高兴地表示:“我很荣幸我来看了演出,我特别特别喜欢。华人都应该在美国生活的百忙之中,过来欣赏一下。在美国这么多年都没有看过这种场景。那些西方人看完也都是红光满面的,真好啊!真的,好亲切啊,是中国人都应该来看。”

楚先生兄弟来美国多年,也表示两人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历史和文化。神韵的舞蹈超美,并且复兴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哲理、精神信仰,非常了不起。

神韵天幕华服 纽约年轻华人着迷

来美多年的Eyly目前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助理,这是她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去年我妈妈和我一起看过神韵演出,我们都非常喜欢。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是一种精神层面的享受,所以我们决定今年再来林肯中心看神韵。”Eyly表示演员的服装缤纷华丽,天幕的设计非常有创意。

来自香港的Erica Cheng目前在贝赛高中(Bayside high school)读书,她称赞神韵是一部伟大的演出。“我过去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不多,这场演出使我感受到许多过去不了解的事情,神韵创造了奇迹。”Erica Cheng说演员的服装特别醒目、多彩,还有天幕展现出了特殊的效果,非常震撼。

华人钢琴家落泪﹕中西方乐器神奇地合契

“开场看到壮观的画面和锣鼓响,就被感动到,眼泪马上就掉下来”,来自台湾的钢琴家林雨洁2012年1月15日在林肯中心观看完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后,连声推崇:“有很多神奇的东西,神韵的音乐非常非常的棒﹗”

林雨洁说,由于是第一次看神韵,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一开场就被感动和震撼到,“刚开始音乐出来时,我觉得这是中国音乐,慢慢进入到整个音乐的核心的时候,我又听到西洋乐器,所以我就知道这非常的棒。”

“因为我也拉二胡、小提琴,我也拉中提琴和弹钢琴,我没有想过中西方乐器能相合的这么好、这么棒,配合得非常合契,我就被感动到了。”

林雨洁说,中国传统的打击乐器--锣在西方乐器里没有(类似的),另外中国传统的音乐都是五声音阶,很少八音阶,她了解到神韵的音乐都是原创配器作曲,“就觉得很特别,真的有办法可以把音乐跨五声,所以我觉得他们真的很棒﹗”

“还有伴奏的乐器。西方音乐中很少这个东西,洋琴一般是伴奏,琵琶有时候伴奏,有时候演奏旋律,所以伴奏的节奏感也非常专业、特别,我觉得很不可思议。而且一些中国音乐的节拍是西洋音乐所没有的。”

令林雨洁感到神奇的还有很多,“背景画面、音乐和舞蹈都完全融入一起,很艺术,觉得她(神韵)代表了最传统的技能的顶峰。”

“能够在一场演出中看到这么多不同的舞蹈,风俗舞蹈的特征,尤其令我惊讶的是看到台湾的阿美族。”林雨洁说,看到坐她前面的女士向小朋友解释阿美族舞蹈中点头尊重长辈的动作,里面有讲到孝道,非常感动,“应该演更多更多场,建议学艺术的都来看。”

华人观众:4月份会同朋友们再赏神韵

祖籍广东的华人张女士在观看了1月15日在林肯中心的神韵演出后,她兴奋地表示演出非常好看,下次她不但还会再来观看演出,而且还要带上自己的朋友们一同前来。

张女士说,和她住在同一楼的朋友去年几次想让自己来观看演出,但一直都没有机会,今年终于有机会欣赏演出。看了之后发觉确实不虚此行。张女士觉得演出的节目非常令人感动,舞蹈优美,而且看完整个演出后,感到身心放松,非常开心。“在美国工作都很紧张,看完这个演出后能得到彻底的放松。”

神韵演出中的服装也给张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中国传统的服装在节目中被真实地呈现出来了。和西方的服饰相比,中国的服饰更有内涵、更好看。

她拿着神韵节目单说,要把这个册子拿给朋友们看,向他们介绍这个精彩的演出,并邀请他们和自己一同观看。

张女士介绍,自己的不少亲戚都在美国,她的叔叔曾经是马里兰市副市长。她满怀期待地说,今年4月份神韵还会在林肯中心上演,届时自己一定会再来观看,并且带上自己的朋友们一同观赏神韵。

《金猴出世》超凡吸睛 纽约华人同赞

来自中国上海的唐先生目前在纽约市的一家医院里作实验研究工作,经朋友介绍,唐先生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节目的设计超乎想像的精彩,灯光和色彩都很突出。每个舞剧都非常精彩,像美猴王(《金猴出世》)的节目,故事结构、演员编排都非常吸引人,传递的价值都很正向很传统,非常具有代表性。”此外,唐先生补充说:“神韵音乐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感人!”

华人称神韵带来好运 勿惧中共

纯善纯美的歌舞与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让林先生感慨万千。他在演出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在观看演出之后的心得和感悟。

林先生说:“神韵艺术团的每一位演员都值得我敬仰。在邪恶的共产党的压力之下,他们仍然那么勇敢,用他们的演出使中华民族的文化与道德回归正统。”林先生表示,演员们的表演动作难度很高,他们一定吃了很多苦。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他们无法胜任那么高难度的艺术表演。尤其是在中共不停地向海外输出邪恶,不断地破坏中华传统文化的情况下,他们还能坚持自己的信念,非常难能可贵,非常令人敬佩。

林先生表示,自从他买到了神韵晚会的入场票之后,心中的郁闷一扫而光,心情变得非常愉快,做起事情来也比以前顺利多了。

谈到中共对海外华人的控制与威胁,林先生激动地说:“中共是全世界最坏的政权,跟随共产党作恶的人不是无知就是白痴。他们其中的一些人不明真相,非常可悲。”“还有许多华人已经移居海外,却仍然害怕共产党的威胁与报复,其实这很没有必要。我就是整天都在骂共产党,我也知道我的电话一直被监听。但是我照样回国做生意,共产党也没敢把我怎么样。”

他提醒海外华人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中共是纸老虎,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可怕。中共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欺骗中国人、坑害中国人,它已经不可救药,中共一天不下台,中国人就没有一天好日子过。

林先生表示,许多事件的真相全世界都知道,唯独中国人不知道。毛比希特勒更阴毒、更凶残、更邪恶,韩战、越战都是中共大败而归,但是它却用谎言欺骗了中国人。中共剥夺了人民的知情权,这是非常可悲的。居住在海外的华人应该帮助中国人了解真相。

谈到近年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所遭到的信仰迫害,林先生表示,他非常同情法轮功学员,在那样残酷的迫害之下还能坚守自己的信仰,法轮功学员很伟大。其实中共执政六十多年来一直在迫害好人,只是从1957年的“反右派”运动之后人们都变得不敢讲真话了。

善恶必报是天理,多行不义必自毙。林先生说,中共的末日已经不远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