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发行人:这是一生中必看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6日】

2012年1月1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多萝茜‧钱德勒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吸引了众多好莱坞影艺界的专业人士前来观看。

好莱坞资深作曲家:服饰令人叫绝

好莱坞资深作曲家阿尔•玛查拉观看了晚会后对演出中的服饰赞不绝口,他认为服饰极富创意,令人叫绝。

阿尔•玛查拉是一位好莱坞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拥有自己的专业录音公司,同时和商业伙伴共同拥有两家为电影、电影预告片创作、录制音乐的公司。他为许多好莱坞大片的预告片制作音乐,比如《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绿灯侠》(Green Lantern)等等。

“这场晚会令人称奇!”他对记者说,“从视觉上、创作上、以及舞蹈呈现的故事,都令人喜出望外。我非常喜欢舞台角从天幕中过渡下来成为真实的演员。这太富有创意了,天幕背景如此多变、美丽,真是棒极了。”

他表示:“关于打坐的那个节目(指《选择》,其中一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警察最终良知觉醒,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非常非常棒!极有震撼力!我有两个小孩跟我一起来,我准备跟他们好好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这非常好,在娱乐的同时获得一个片段的历史。非常非常棒!”

对于神韵演出中色彩绚丽、同时又是舞蹈演员道具的一部份的服饰,他心醉不已:“欣赏晚会中的服饰对我而言是一种享受。特别是荷叶的舞蹈——他们非常富有创意。你知道,有些服饰就是传统的服饰,但是他们采用了传统服装,可是又把艺术融入其中,然后再通过舞蹈动作、同时带动服装的飘动表现来呈现主题,真是令人叫绝!”

前国标舞蹈演员:对艺术家们无限感激

“这是一次天外的体验!我想让你们知道,作为观众,我们对那些艺术家是多么的感激。”前舞蹈演员波丽雅娜‧哈门看完1月14日下午纽约神韵艺术团在洛杉矶多萝西‧钱德勒剧院的演出后激动地对记者说到。这是她与先生第三次来看神韵演出。

哈门女士说:“我想告诉你,我是多么的喜爱这场演出。这绝对是精妙绝伦‘无可匹敌,来自天外的!她如此特别,绝无仅有!没有任何其它演出可以与之媲美的!精彩极了!所有的歌唱家,所有的演员,他们都如此完美!那么多节目,那么多人,都无懈可击。每个人都是天才,他们的天份,我不知道怎样来描述。”她补充说:“歌唱家的声音高阔,不同凡响,非常有冲击力。”

哈门女士来自香港,自幼喜欢舞蹈,曾经有7-8年时间刻苦练习国标舞,参加各种的比赛并多次获奖。她说,观赏神韵感触良多:“作为华人,我非常感动,内心非常温暖,感到一种归属感。我觉得怎么说都说不够。”

哈门先生被演出的精神内涵深深打动,简直要掉下泪来。哈门太太告诉他,一定要把这转告给演员和演出的组织者。她说:“我想让他们知道,作为观众,我们对那些艺术家是多么的感激。”

最后,哈门女士叮嘱记者:“他们(演员们)再来的时候,请一定要记得通知我们。”

作曲家:满足了我的期望

作曲家艾迪‧金和朋友一起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多萝西‧钱德勒剧院的演出。金先生称赞乐团协同演奏得非常好,并特别喜欢中西方乐器融合的乐团。

艾迪‧金是一位专业作曲家,他作曲的作品已经出版了数张光碟。他告诉记者,荷花的舞蹈(《荷叶舞》)令他印象深刻,还有就是《快乐的小和尚》、美猴王的节目(《金猴出世》)。

他称赞:“演出的服装太精美了!”

作为音乐家,他对神韵乐团称赞不已:“乐团棒极了。他们协同演奏得非常好。我来之前期盼,一定会有声响巨大的锣——我没有失望。我非常喜欢中西方乐器的融合,非常有趣。”

和金先生一同观赏演出的丽莎‧孔恩是一位音乐出版商,她说 :“我深深陶醉在演出中。服装真是太美丽了,还有那色彩!舞蹈演员们完美协调,真是太棒了!”

“舞蹈《水袖》令人印象深刻。”她说:“我觉得这个节目通过舞蹈表现了一个故事,非常美丽!”

她特别称赞晚会中欣赏到的中国古典舞:“晚会中的中国舞蹈非常美丽,非常优雅。和西方舞蹈的动作完全不同。每一个演员都和整体配合完美无间,包括举手、投足的每一个动作。”

和他们结伴来观赏神韵的南希‧罗丝是一位地产开发商,她表示:“我完全赞同他们所说。对我来说,藏族舞蹈(《哈达献给神》)令人难忘,音乐、舞蹈的步调,都是非常的美妙!”

她特别称赞晚会的天幕:“天幕真是神奇、超乎想像。随着变换,不断把你引入其中。我静观下一步会出现什么,仅此就让人兴味盎然。”

影视艺术总监:我会向别人推荐神韵演出

布鲁斯‧希尔是位好莱坞的影视艺术总监和美术指导,因《星河战队》、《时间机器》、《终点》(获2005“艺术总监指导奖”)和电视系列剧《英雄》和《24》(获2007“艺术总监指导奖”提名)而出名,当晚他与妻子儿女一同欣赏了神韵的精彩演出。演出结束后,希尔先生说:“我们很喜欢今晚的演出,这是很好的演出!我非常欣赏。”太太斯黛西‧肯万申赞同道:“演出非常美丽!我们都非常欣赏。”

逼真的动态天幕,与舞蹈完美配合的现场交响乐团伴奏,明快亮丽而又具有时代与民族特色的服装等等,都让希尔一家赞不绝口。希尔先生说:“舞台上的投影背景,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他继续说:“服装非常美,舞蹈编排非常出色,乐团的演奏水准非常高。二胡演奏非常动人心弦,非常美好,是我最欣赏的节目。”接着他强调:“整场演出都非常精彩!” 希尔太太则说:“服装、音乐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体的演出都超凡脱俗。”

希尔先生表示:“我会向别人推荐神韵演出,告诉他们‘演出非常出色!这是一个令人非常愉快的夜晚。’”

传媒业主:愿每隔几周就能看到神韵

汤姆‧威尔逊是自由儿童娱乐公司的合伙人,在芝加哥、克里夫兰以及其它几个城市拥有电台、电视台。看过神韵演出后威尔逊先生表示:“我喜欢演出中的高音歌唱家,像喜欢舞蹈演员一样。如果可能,我希望每隔几个星期就可以看到他们的演出。”

同来的蜜斯蒂‧冈萨雷斯是威尔逊公司旗下的一名歌手。冈萨雷斯小姐表示,演出之前她并不知道节目中会有歌曲演唱,她说:“我不知道这场秀还有歌唱家,当我见到第一名歌剧歌唱家时,我被彻底震撼了。我是神韵的铁杆粉丝!”

演出中的舞蹈也让冈萨雷斯小姐赞叹不已,她说:“我认为这场演出非常之美!我非常喜欢演出中的舞蹈,无论是舞蹈本身,还是整体的配合,以及他们举重若轻地跳出高难度的技巧,这些都好极了!美极了!”

除了歌唱家的演唱和舞蹈表演,威尔逊先生惊叹于演出服装和舞蹈演员们的天赋,他说:“舞蹈服装质地高贵而华丽,还有演员在舞台上展现出来的天赋,都让人印象深刻,堪称奇观!”

威尔逊先生表示会向朋友推荐神韵演出,他说:“我认为这个演出非常独特,极富天赋的表演和高音歌唱家,就像2~3场演出同台那样大的制作。”冈萨雷斯小姐说:“这个是了解中华文化一种富有创造性而美妙的方式,里面的故事令人惊叹,以绝美的视觉效果来了解中华文化。”

舞蹈教师:神韵让我的心充实而温暖

艺名是罗斯‧阿桂娜的罗斯‧纳内理是位专业舞蹈演员,跳弗拉明戈舞和墨西哥民族舞蹈,同时教授舞蹈。阿桂娜女士自豪的说道:“我生来就是舞者,我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她的母亲莉莉‧阿桂娜最初创立了她所在的舞蹈工作室,是位在洛杉矶引导很多人跳西班牙舞的先驱人物。

阿桂娜女士赞叹神韵演出非常精彩,她说:“非常精彩,很精彩!我看懂了!演出非常美,她充满了我的心。”同来的伊丽莎‧司徒登迈尔女士感激的说:“神韵的演出非常激励人心,非常好,我非常享受这场秀!非常美丽!他们跳舞时那么优雅,看起来不费吹灰之力,一定经过了非常好的训练。我也想像他们那样跳舞! ”

阿桂娜女士表示她从神韵的表演中再次感受到“人们内心都渴望着爱、希望和信念,我们都期望和平。”她说:“这是我从中学到的。”司徒登迈尔女士也赞同道:“我和她一样,从中感受到心灵的慰藉,非常奇妙的感受。能让我们心灵充满灵性,从而带动我们提升的,一定是神。”

阿桂娜女士表示一定会向其他人推荐这个演出,她说:“我绝对的,绝对会推荐。”“我会向他们说,神韵太棒了!非常富有娱乐性!让人的内心充实而温暖。”

舞蹈教师:这是美与现实的完美结合

威尔逊‧威廉姆斯是一名舞蹈老师,在洛杉矶健身房教授尊巴舞(Zumba, 拉丁舞的一种)和街舞。看过神韵的精彩表演后,他感慨道:“这场表演让我惊叹不已!精准美丽的舞蹈动作,群舞的协调配合,以及演员们的优雅都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我非常、非常惊叹于他们专业训练的水准!”

五千年璀璨的中华传统文化里留下了数不尽的神话传说与修炼故事,广袤的神州大地孕育千姿百态的出风土人情。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里,神韵演员们带领观众穿越古今,神游中土。威廉姆斯先生与很多观众一样,被节目中展现的神传文化所吸引,他说:“我被演出中呈现的文化与故事深深的打动。”他表示,孙悟空的故事(《金猴出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威廉姆斯先生谈到:“当然,我也被揭示警察对信仰自由的压迫的故事所深深打动,让我心里难过,感情上无法接受这样残酷的现实。”说到此时,泪水浸润了他的眼眶。他继续说到:“故事演绎的非常优美,这是美与现实的完美结合,即便现实是严酷的现实,节目都演绎得非常美,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制片人兼导演:演出美丽而精彩

梅尔文先生是制片人兼导演,指导制作商业片、短片和记录片式的电视节目。他赞叹演出精彩而美丽。他说:“演出真的很棒!非常美丽!我们全家真的都很欣赏这个演出!”梅尔文太太说:“我们都认为这个演出非常美丽,非常令人振奋,又极富教育意义,我们都非常享受。”

因为以前曾是专业芭蕾舞演员,梅尔文太太对神韵的舞蹈极为赞叹,她说:“我曾经是芭蕾舞演员,所以我一直非常注意他们的脚部的动作。我对(演出中)完美的舞蹈动作非常欣赏。太美了!真的!”“那颜色、舞蹈以及舞蹈动作的精准都令人惊叹!”

女儿凯拉妮用清脆的童音说:“我认为演出非常好看,特别是颜色和舞蹈动作,我最喜欢《荷叶舞》和第一个节目。”

梅尔文先生还特别提到,才刚刚看完这场演出,太太就已经想着明年的演出了。他说:“她已经打算明年再来了。演出真的很精彩,非常美好!”

报纸发行人:这是一生中必看的演出

圣盖博谷某英文报纸的发行人兼主编尤金‧莫斯携夫人,与友人特薇拉‧墨菲夫妇共同欣赏了这场演出。

莫斯先生曾连续六届连任Azusa市市长,在圣盖博谷服务30年后,以办报的形式继续与社区互动。看过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后,莫斯先生赞叹演出非常美好,他说:“非常好,非常美丽。这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我们沉浸其中。”

台上舞蹈演员们的舞蹈随着角色的变换时而刚健英武,时而儒雅俊逸,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欢快奔放,时而俏皮可爱,将舞台上的人物形象刻画得极为生动。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舞蹈语言给莫斯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舞蹈演员们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和印象。女演员和男演员的的舞蹈,还有天幕上的景象,我感觉棒极了,就好像我曾经在中国一样。还有,声音也非常的棒,让我感到放松,非常放松,令人非常愉悦……喔,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棒!”

墨菲太太说:“服装的色彩充满活力。舞蹈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所有演员彼此间的动作是如此同步,非常令人赏心悦目。还有,舞蹈中讲述的关于中国文化的故事,非常令人着迷。”

莫斯先生表示会向朋友推荐神韵演出,他表示会对他们说,“这是一生中必看的演出。在美国没有太多机会能够看到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你会从中得到很多这方面的东西,会对中国是什么样,以及中国不同的民族背景有一个基本的概念和认识,就像节目中所展现的乡村的场景,以及很多不同的自然景色的展现,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个演出展现了中国生活的方方面面。”

CBS活动协调人:看了上半场就盼下半场

詹妮佛‧山本和斯图尔特‧山本夫妇就是应演艺界的好友之邀,慕名看神韵演出的。

山本先生是本田公司研发部的电子工程师,他表示:“演出让人兴奋不已!服装色彩丰富,舞姿优美…… 很兴奋能看到这样的演出!”山本先生表示演出的一切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神韵的演出不仅仅是舞蹈,高难度的舞蹈技巧,还有不同的歌曲。演出让人很兴奋的原因是因为你根本无法想像接下来的节目会是什么样。”

漂亮的山本太太是著名的CBS广播公司的活动协调人,她说:“我很喜欢这个演出,很让人兴奋的演出。 我喜欢演出的色彩、服装……我盼着看下半场!”

扇子作为舞蹈中的道具,在女子舞蹈中很常见,如演出中的《荷叶舞》,粉衣少女们将手中碧绿的扇子化作亭亭如盖的荷叶,以舞蹈展示出荷花婀娜而圣洁的雅致。然而演出中《大清侍卫》中身手矫健的大清侍卫则以淡蓝色的折扇为武器,展示出刚柔并济的儒雅英姿。虽然同是扇子,却舞出了风格迥异、但又都非常美丽的舞蹈。山本太太说:“那个蓝色的扇子舞(《大清侍卫》)是我最喜欢的, 还有《荷叶舞》。”

山本太太说:“每年都在高速路边的巨大的告示牌上看到神韵的广告,常常在想这是怎样的演出。终于,今年我们来看了。我真高兴我们能来看!”她继续说:“从演出中你可以学到很多, 学到中国的历史,我根本不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不同的舞蹈,各式各样的服装饰物, 尤其是台湾阿美族的舞蹈, 还有小铃铛。现在知道了中国有太多种的舞蹈和服装, 太好了!”

山本先生最后说:“我肯定会向别人推荐这个演出的,这是让人兴奋不已的演出。”

前好莱坞女艺人:演出无可挑剔

维姬早年是一位职业艺人和歌手,自称具有习惯性的挑剔眼光,但却被神韵演出的完美而彻底征服:“太美了,美丽的演员,美妙的歌唱家和编舞……我非常欣赏,无可挑剔,一切都完美无缺。”提到神韵乐团,她更是赞不绝口:“神话一般,中西乐器的混合,美极了。我通常是很挑剔的,但是这个演出完美无瑕,我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

说到神韵演出的整体印象,维姬说:“颜色壮观而惊人,他们把一般人根本不会想到的颜色放在一起,最后的效果却如此美丽。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那么可爱。我刚才还在跟我的朋友说,他们非常细腻、拥有漂亮的双腿,而且非常用功,看得出都是勤奋的艺术家。”

“我一直对亚洲人怀有崇高的敬意,看过演出后更加如此。”热爱中国文化的维姬对于神韵不能在目前的中国上演感到关切,当得知神韵在台湾大受欢迎后十分欣慰。

HBO制片人:会讲故事的天幕

HBO制片人汤姆‧沙朗和朋友史蒂夫‧瓦格纳各偕同妻子前来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他说来之前并不知道会是这样一个充满文化和艺术气息的表演,但是看过上半场之后,他表示:“我喜欢,非常漂亮。我此前对演出一无所知,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秀,但是这个演出非常美,无论是舞蹈还是音乐都非常令人愉快。”

瓦格纳是洛杉矶一家娱乐市场公司的副总裁,他对当晚的舞台天幕赞不绝口。他说,天幕是他最喜欢的部份,特别是《开元序幕》的红龙和《金猴出世》中的孙悟空,和舞台上演员的表演形成绝妙配合。

对此沙朗表示赞同,沙朗认为动态天幕会讲故事:“(神韵)演出的编排非常好——天幕和表演之间,讲出了一个故事。”

他称赞整个演出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舞蹈的精确性和美丽的服装,音乐也非常独特。”言谈中显示出对神韵音乐情有独钟。最后,沙朗表示上半场还没看过瘾,期待在下半场得到更多信息。

40年独立电视制片人盛赞神韵制作人

住在Newport Beach的独立电视制片人艾斯李本先生(Rick Eisleben)和太太(Beth)是艺术中心的常客,他们说这是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演出后的第三天,艾斯李本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专访。他再次强调,神韵演出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惊喜,至今他的脑子里仍在想着。

做了40年电视制片人的艾斯李本,首先再次盛赞神韵的制作者。他说:“让我先来赞扬这场晚会的制作者,他将构成晚会的所有的元素,从编舞,到乐团,到灯光,非常、非常成功地组织起来。但更让我觉得美妙的是他的胆量,在当今很多剧目不景气、很多百老汇演出都不得不关门的情况下,这位制作者看到了需要用最美的娱乐形式,来为人们呈现这样的中国文化。”

他感叹:“从一个概念,到制作出这样一台晚会,需要有勇气,有技术,有远见。我希望他能得到很好的经济回报,以再多成立几个演出团,让更多的人能享受这样的演出!”

他说:“我想剧场里没有一个人不喜欢这个演出,不管他们是否抱着成见或误见进来,他们离开剧场的时候都带着笑容。这说明演出很成功,虽然这是一个非常中国味、族裔化(并不为美国人所熟知)的演出。”

他还说:“我一直想挑出点毛病,因为我作为制片人,总要挑毛病,然后好给予改正。但整个演出,我挑不出一点毛病!”

艾斯李本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如数家珍一般,盛赞神韵的舞蹈、服装、色彩、天幕、音乐、歌唱、灯光等方方面面。

他说舞蹈的超凡和完美令他印象深刻。“女舞蹈演员很美,男演员刚健”。他认为舞蹈演员个个水平高超,都可以单独领舞,这是即使是著名的芭蕾舞团也比不上的。 艾斯李本和太太有剧院的季票,经常看各种演出。太太是当地一家芭蕾舞蹈学校的艺术指导。

他赞叹“服装为整个演出增加了非凡的视觉效果”。他注意到:“20多个节目中,柔和色调为主题的服装很容易让人感觉雷同,但每个节目的服装都有巧妙的变化和对比,总是带给观众意外的惊喜。”

他说通常演出中,服装和道具容易被忽视,但在神韵演出中,这是重要的一部份,绝对美妙。“显然,有人从整台演出的角度,做出了慎密的考量。做得非常非常好。”

他说,用一句美国人常用的话:“神韵的服装赢得了一个本垒打(hit a home run),向服装设计者致敬!”

艾斯李本也在神韵的音乐和舞蹈的编排中,听到和看到柔和中富有的层次、变化和起伏。他说:“20个节目,表面上很容易雷同,但事实上,每个节目都有不同的风格,使每个节目都非常、非常有趣。”

谈到天幕效果,他说:“每次当舞蹈人物从天幕上的天国踏云而下,观众席上就发出一阵惊叹“Ooh! ”“在如此传统和经典的舞蹈里,如此的高层次艺术中,应用了一点高科技,想法非常、非常聪明。”

“我也非常喜欢音乐。二胡展现出如此不同的声音。” 因为制片的需要,艾斯李本到过57个国家,“我听过不同的音乐,最喜欢不同风格的音乐,我从神韵乐团的演奏中听到了。”

从职业角度看,艾斯李本也非常欣赏两位主持人。他说:“我知道主持人的角色通常是‘填空’,但他们非常出色,让人立刻喜欢上他们。他们风趣文儒而优雅,介绍的信息也恰到好处,使整个演出流畅,成了演出不可分的一部份。”

艾斯李本还特别提到神韵对每一细节的注重。他把这些精妙的细节比做宝石,“整个演出充满了这样一颗颗小宝石(little gems),带给观众‘Ooh!’的连连惊喜。这样的惊喜让观众保持两个半小时兴趣不减。”

艾斯李本的制片生涯中,比较多的是记录片。他说也许是这个原因,他喜欢神韵演出不仅让人享受了最高的艺术和娱乐,也揭示了一些社会问题。他认为艺术的功能是两方面的,一个是带给人美的享受,另一个是,艺术要传递一个信息。他认为晚会所展现的艺术、精神层面的内涵和社会问题,都达到了这两个方面的要求,让他和很多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和现在的中国,有了多一些的了解,多一些的体验,和多一些的认识。

他再次说:“就从这点来讲,神韵的制作人非常成功。他展现的东西,观众看到了,很喜欢,并接受了。”

他总结对神韵的喜爱:“看神韵,就像打开一盒精美的巧克力。虽然都是巧克力,都是中国舞,但每个都不一样,味道不一样,设计不一样,你看着那个盒子,眼睁得大大的,期盼这是最好的。神韵演出就像是一盒巧克力,精致、喜悦、美味,多么美妙的一个晚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