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主流民众:赞赏中国人不屈的精神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6日】

神韵艺术团的到来又一次给多伦多观众带来了惊喜和期盼。1月15日,为期四天五场的2012年神韵世界巡演在多伦多落下帷幕。多伦多观众们用长时间持续的掌声对神韵艺术家们表达了他们的深深敬意。

神韵艺术团2012全新的表演如缤纷彩云,打动着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

全家看神韵 美不胜收

省府基础设施部总监亚德里安‧弗朗哥(Adrian Franko)和妻子辛西娅以及两个女儿一起观看了1月15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多伦多索尼演艺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

弗朗哥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音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弗朗哥称这种结合演奏出的乐曲“太令人惊奇(amazing)”,“乐器中西合璧,很不错,很少见”。

妻子辛西娅说:“(演出)非常精彩,编舞、服装都非常美丽。”

他们的女儿斯蒂芬妮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所有的服装都很美”

女儿妮可说:“演出中的一切,我都很喜欢。”

对中国发生的迫害感到好奇

多伦多大学退休教授约翰‧维佛斯(John Wevers)去年通过神韵广告得知,今年神韵将再次莅临多伦多。2012年1月15日下午,他与妻子琼(June Wevers)双双来到了多伦多市中心著名的索尼演艺中心(Sony Center)。

约翰表示,“(神韵)深深地打动了我。舞台布景、服装、色彩和舞蹈都让我感动。”此外,他对神韵演出中有关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法轮功的内容很好奇。

曾经跳过芭蕾的琼说,“我喜欢她(神韵),妙极了!”

学到了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奥德.斯蒂芬先生是位退了休的保险代理公司老板,在演出结束接受采访时,他赞叹道:“服装、设计真是震撼人心。那些(神韵)演员特别卓越,背景天幕真壮观,整个演出都是那么好”。

斯蒂芬先生感到“从观看神韵中学到了中国人不屈不挠,坚持自己的(传统)文化,不向任何暴政低头的精神”。

企业副总裁:天幕布景非常特别

拥有一家颇具规模的草坪种植家族企业,任副总裁的克洛斯‧赞德先生和太太在母亲的强烈推荐下观看了神韵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演出。

赞德太太说:“我婆婆今年已经是第3年连续看神韵了,她已经成为神韵的铁杆粉丝。今年,她坚持让我们也来看,我们也非常喜欢。”

赞德先生说:“非常精彩!非常精彩!我们这是第一次观赏神韵。妈妈强烈坚持让我们来,的确名不虚传,真是精彩。”

神韵演出中的天幕布景,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赞德先生对此赞不绝口。他说:“天幕布景非常特别,而且时间掌控得非常好。天幕上的石头何时爆炸,天幕上远处山上的大门何时打开,掌握得太好了。很喜欢从天幕上出现的人物,非常自然,一点也不突兀。”

“特别喜欢《荷叶舞》,绿色布满了整个舞台,很是悦目。”赞德太太说,

“天幕布景相当精致,很喜欢(天女)从大山中飘出来的感觉,很让人陶醉。”

地产公司业主:神韵天幕极有创意 引人入胜

拥有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利马先生,和经营一家小型公司的太太一起观赏了神韵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演出。走出剧场时,利马先生说:“神韵真是赏心悦目、令人愉悦幸福的演出。”

他说:“舞蹈演员们扮演的各种角色十分到位。我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不少中国新奇的东西。”

生活在台湾阿里山附近的阿美族少女出现在今年的神韵舞台上。传说阿美族少女奔放的舞姿可以让大山敞开胸怀,让篝火翩翩起舞。利马先生看到阿美族少女的舞蹈说:“(演员)表演十分生动,活灵活现。”他表示特别喜欢这个舞蹈,并说看完后感到“十分震撼”。

神韵演出的高科动态立体天幕,向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第一次看到神韵天幕的利马先生说:“天幕布景十分有创意,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看过很多其他的演出,没有像神韵这样将天幕布景作为演出一部份的,很有创意。”

神韵天幕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对此感到惊讶的利马太太也说:“我也有同样的感觉,色彩绚丽,引人入胜,而且舞蹈演员个个充满活力和热情。”她表示,神韵演员完美的配合和天幕非常特别,是在其他演出中看不到的。

汽车修配公司总裁:舞蹈道具独具匠心

多伦多知名汽车配件和汽修公司总裁,曾任加拿大汽车工业协会理事会主席的约翰‧库克瑞尼先生和太太观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他们曾看过很多拉斯维加斯和类似的演出,没有一个能与神韵相比,神韵的专业程度之高,演出之完美无可比拟。

库克瑞尼先生说:“非常精彩的演出。舞蹈多姿多样,编舞非常优秀,舞蹈演员的表演相当精彩。尤其是《荷叶舞》,她们(舞蹈演员)拿着绿色的扇子,独具匠心。”

库克瑞尼太太说:“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所有的一切细节,我都特别的喜欢。”“我们曾看过好多场拉斯维加斯的演出,而神韵演出确实是那么的杰出,演员们的表演相当优秀,非常完美,没得比。”

她说:“尤其是天幕布景,尽善尽美。”

跨国公司主管:应该有更多人知道《选择》

跨国公司主管迪蒙特先生与朋友一起欣赏完神韵演出后说:“神韵非常非常精彩,演出非常完美。”

经常去中国大陆出差的迪蒙特表示,神韵展示的当代追求信仰人们反迫害的故事,的确在中国发生着。他说:“神韵艺术团有勇气将这些真相揭示出来,让人倍感佩服。”

迪蒙特表示,他最喜欢的一个节目,就是晚会中的《选择》。神韵晚会中的小舞剧《选择》展示了一对亲密的好朋友毕业后的不同人生选择、最终得到神佛保护的故事。迪蒙特说:“非常好,我完全了解,这些正在中国发生着。其中的一些事情我都很了解。所以看到这个节目,很有共鸣,非常好。”

迪蒙特说:“我非常喜欢这个舞剧,因为这是正在发生着的真实的事实。当然,能将这搬上舞台非常不容易。这样的演出,应该有更多的人来看才行,他们需要知道到底发生着什么。”

他表示:“神韵的舞蹈很传统,很有中国的色彩,非常美好,我十分喜欢。”他表示,能在去中国旅行之前看到神韵演出,特别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退休企业主夫妇:神韵让人心旷神怡

带着美好的回忆,拉姆布(David Lamb)表示,明年定会向亲朋推存,让他们也来观赏神韵晚会。

拉姆布退休前是一家制造塑料制品的企业老板,神韵演出的精彩、音乐的柔和出乎拉姆布先生的意料。他说:“真有意思,我发现,(晚会的)音乐柔和,出乎我的意料。”

他解释道:“我原以为中国音乐会很尖锐,但事实上,(神韵)的音乐相当柔和,非常美妙。”

“神韵的音乐让人心旷神怡,让人陶醉。”

拉姆布的太太董娜(Donna Lamb)也有同感。她说:“我们真是很喜欢。(节目)精彩纷呈、五彩缤纷、平静祥和,我们很喜欢。”

董娜说:“(舞蹈)轻盈,如行云流水。对水袖、扇子的运用出神入化,真的是非常美丽。而且时间控制精确。”

拉姆布先生接口说:“是的,很有意思!令人赏心悦目。演员们无可挑剔,我猜他们经过了很多的训练,才能完成演出。”

拉姆布夫妇都表示,肯定要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晚会。拉姆布先生说:“肯定的,我会告诉朋友们,他们应该来看神韵。”

“信仰自由” 医生:神韵传达了很有力的信息

史蒂夫‧豪尔先生是一位医生,也在多伦多大学任教。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赞叹道:“我太喜爱了!”

“演员在舞台上的动作几乎是悄无声息的,是那么优雅飘逸,我觉得太美了!”他说,“我觉得(舞蹈演员们)矫健的动作,舞蹈编排,演员的技能,都是那么引人注目。”

史蒂夫最喜欢《飞雪迎春》那个节目:“她们对扇子和代表雪花的道具的运用太美了!非常自然,而我喜欢自然”。

史蒂夫说神韵体现的艺术自由和自由价值的信息非常感人,“传递了那么好的信息”,他很欣赏。

“我看了看周围的观众,有各种不同种族的观众都在欣赏着(神韵)艺术,太好了!把人们联合在一起庆祝信仰自由和文化自由”。

对于神韵这样的演出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史蒂夫感叹道:“令我意识到(在大陆的中国人)还不像我们这样幸运,无法自由地表达他们的心愿、信仰。我觉得那是一个很强有力的信息,我觉得能在加拿大真幸运。”

公关部主管:每个舞蹈都很特别 都是一个故事

加国大型建筑公司市场营销与公关部主管克兰格女士观看了1月15日的演出后说:“这是我首次看神韵,我们热爱神韵,超级美”。

克兰格女士表示,他们以前在中国看过一些中国舞,那些都无法与神韵相比。她说:“神韵很特别,舞蹈很优雅,颜色很美,太享受了!”

克兰格女士说:“整场演出都令我难忘,每个舞蹈都很特别,都是一个故事。”

她表示看完演出后,更了解中国,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剧场都坐满了,人们很感兴趣。

克兰格女士的丈夫埃尔介绍他是北美最大的制服租赁公司的管理者。她说:“我很喜欢演出,演员们受过很好的培训,很专业,我喜欢看健康的年轻人。能看出来演员们热爱他们的工作,观众也很享受。”

他说:“晚会讲的故事,中国的过去与今天,促使我思考。晚会告诉我,人们应该更宽容、忍耐、人们向往自由,这是当今社会需要的”。

他表示回家后,会向他的孩子们解释,看了什么故事。

工程教授:才华横溢 技艺高超 表达力强

百年理工学院(Centennial College)工程系教授迈尔斯(Ian Miles)今天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感觉超出他的预料。

看完演出后,迈尔斯对天幕和舞台的完美结合赞叹不已。他说:“天幕和舞台合二为一,舞蹈演员们在天幕和舞台间来去自如,我从未看过如此绝妙的创作。”

迈尔斯对神韵演出的整体印象是:“才华横溢,技艺高超,表达力强。”他认为,神韵的舞台艺术非常有创意,技术含量高。

迈尔斯对神韵演出服装的颜色对比赞美有加。他说,“服装色彩鲜艳漂亮,光彩夺目,非常生动。”他对演员们能如此快速地更换非常复杂的演出服装表示惊讶,也对她们的专业水平表示敬佩。

迈尔斯特别喜欢舞剧《金猴出世》。他说,在他孩子小的时候,他曾经给他们讲过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所以对这个节目印象非常深刻。他非常喜欢孙悟空这个形象。

对于神韵现场乐团,迈尔斯说,“虽然看不见他们,但是从音乐中我可以知道他们真的演奏得很棒。”

从神韵演出中,迈尔斯也得到了很多精神方面的启迪。他表示,从中了解到了有关社会文化方面的内容;演员们的配合默契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迈尔斯的妻子曾到过中国,他们对中国的文化都很感兴趣。他为妻子买了神韵的门票,并陪她来看。

他称,看晚会的收获之多,超出了他的预料。“我要回去再仔细回味回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