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议员:神韵演出平和且辉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5日】

2012年1月14日晚上,神韵艺术团在多伦多索尼中心的第四场演出,在观众意犹未尽中缓缓落下帷幕。神韵艺术团用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舞再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舞台上湖水清清,荷叶田田;雪花朵朵,春意息息。神韵晚会向多伦多西方主流观众呈现了大自然盎然生机,清新动人,给观众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建商:神韵舞蹈富有生机

怀斯特先生在多伦多拥有一家建筑公司。今晚和朋友一起,首次观看了神韵演出。怀斯特说:“服装和舞蹈编排太震撼人心了。我喜欢所有的色彩,对服装、扇子的运用,非常美。”

他说:“让我想起了春天,有很多的花朵,严冬刚过,一下充满了色彩,很有生气。”“天幕背景有很多风景,我太喜爱了,太好了。”

怀斯特先生最喜欢《荷叶舞》,他说:“扇子、色彩充满活力。”

大学商学教授:神韵舞蹈 令我记忆犹新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一位商学教授,很喜欢神韵的舞蹈,他说:“演出的舞蹈很美,我最喜欢《荷叶舞》,演员用扇子表现花叶,非常自如,动作流畅,令我记忆犹新。”

在记者的采访中,商学教授侃侃而谈,表达他对神韵舞蹈的喜爱。他说:“舞蹈《金猴出世》我也很喜欢。天幕卓越的效果为舞蹈增色不少。给人以清新的感觉,令人惊奇。”

此外,他还表示很留意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他说:“我对融合了中西古典乐器的交响乐很感兴趣。现场交响乐的演奏很到位,给整台晚会增色不少。”

市议员:演出给观众留下许多思考的空间

多伦多18区市议员安娜‧白兰女士(Ana Bailão)14日晚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她在看完演出后表示,非常欣赏综合了中西方音乐之精华的神韵音乐。

她说:“音乐美妙极了,乐团的演奏水平一流,我非常喜欢这些音乐,让我很放松,同时也能感受到它音乐很古典,”犹如中文形容的仙乐袅袅,余音绕梁,“让人身心舒畅”。

白兰出生于葡萄牙,15岁时移民加国。她表示,今晚的演出让她对中国的舞蹈和文化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前她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虽然有所耳闻,但是在今晚,她真正确切地从神韵的演出中感受到了这一点。

她说:“我在今晚知道了许多,关于中国舞、中国文化传统以及其对中国人的重要意义。也通过今晚的演出对中国的西藏有所了解,对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也有所了解,觉得很有意思。”

白兰表示她也非常喜欢天幕的神奇灵动,服装的色彩斑斓以及女舞蹈演员们的婀娜多姿。她说:“演出的服装也让我非常的开眼界,我最喜欢《花仙子》的服装,粉红搭配嫩绿,非常的鲜艳夺目。”

白兰惊叹舞蹈演员们的配合默契。她说:“舞蹈演员们是这么的协调一致,配合得真好,我非常欣赏这一点。”

她表示非常喜欢节目带给观众的思考和启发。她说:“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留下了很多给观众思考的空间,这是非常好的。我从中想到了世界的起源以及人类的归宿问题。”

白兰认为加国人是幸运的,因为可以自由地观看神韵演出,可以自由地欣赏或分享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思想。她为中国大陆的观众无法观看神韵演出感到可惜。她说:“听说中国大陆的观众无法有机会欣赏到神韵演出,我觉得很可惜,我希望中国大陆的观众也能像我们一样自由地欣赏神韵演出。”

白兰对神韵推崇备至,她说:“演出棒极了!悦耳的音乐,精彩的表演,强大的能量,富有启发性,让我神游了中国的文化,仿佛亲临其境,置身中国大地。真是美妙的感受,我今晚收获良多,我要向大家极力推荐神韵演出,一定要一睹为快。”

白兰在葡萄牙出生,致力于多元文化和价值的研究,并在2005年成为葡萄牙加拿大工商专业联合会主席。2007年,她成为劳动妇女社区中心主席,在竞选之前,担任和平委任谘询委员会、中葡加拿大慈善协会的董事会成员。

市议员:神韵演出平和且辉煌 令人放松

多伦多市议员Mary Fragedakis女士看完14日晚的神韵演出后赞叹,(神韵演出)很壮观,但让人感到很宁静祥和。

Fragedakis女士一生热爱舞蹈艺术,看过无数中西方舞蹈表演且乐此不疲,她被神韵深深打动,对记者表示,不知该怎么说才能表达她的欢喜之情。

她说:“我看过现代芭蕾和古典芭蕾舞剧。(神韵)呈现的是中国古典舞蹈,我从来没有看到过。” 她赞叹神韵的舞蹈编排很美妙,演员配合很默契。对于神韵舞蹈采用的高难度动作,Fragedakis女士印象深刻。

作为欣赏舞蹈艺术的行家,Fragedakis女士感受到神韵演出蕴含着很深的精神层面的内涵,她说:“我可以感受到(神韵)音乐有灵魂,我也能够感受到舞蹈中有深深的内涵。”

Fragedakis女士还感谢神韵让她很放松,她说:“舞台上的一切,让人感到很宁静祥和,平和但又辉煌。”对此她解释到:“(舞台上)色彩绚丽多姿,(演员)腾跃间身姿如飞。尽管如此,我确确实实感到很放松。”

她说:“高难度的动作一个接一个,(舞蹈演员)翻转腾跃,这一切并不让人感到兴奋,却让人感到一种慰籍和释怀。”

谈到女舞蹈演员,Fragedakis女士认为她们体现了女子的柔和之美。

退休政府官员:舞步独一无二

尼尔森(Robert Nelson)是安省退休政府官员,他和妻子琳达‧尼尔森(Linda Nelson)第一次观赏了神韵晚会。尔森激动地说:“演出棒极了,我们十分喜欢!”

尼尔森惊叹,舞蹈演员的舞步优雅,与众不同,“独一无二”。他说:“他们一定经过了刻苦的训练,付出了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琳达曾为芭蕾舞团制作服装,她赞叹男、女舞蹈演员的舞蹈不可思议的好:“女舞蹈演员的舞姿柔美,她们的动作像音乐般流畅优美;男演员们的舞蹈也很令人惊奇(amazing),非常棒!”

她表示,舞蹈演员的服装令她印象深刻:“让我十分想加入,能为他们制作服装。我喜欢制作服装,这个演出中的服装太杰出了!”

谈到对晚会天幕的印象时,琳达说:“天幕是天才的设计,做得太棒了。天幕的动画与舞台上的演员配合得十分巧妙,动画中的人物突然出现在舞台上,舞台上的人物突然出现在天幕中,太不可思议了!”

琳达表示,能在演出中看到不同的文化感觉很好:“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中国的文化,东方的文化,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大型房产开发商:把艺术和科技结合得极好

赛义德‧阿凯先生和科姆‧阿凯一起观看了14日晚神韵在多伦多的演出。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阿凯先生是时代集团公司的共有人。时代集团公司专门从事发展商业广场,住宅房屋,镇屋和高级公寓。

阿凯先生赞叹道:“(神韵把)艺术和科技结合得极好,他们做得非常完美。我们非常喜爱。”阿凯太太也说:“(神韵演出) 意义深长,很富有艺术性,完美的视觉效果,很好的舞台场景,我们非常享受。”

阿凯先生最喜欢的节目是《大法弟子遇仙记》,“那展示了当你绝望之时,你不应放弃,而是坚持下去,努力做个好人,你就将会更成功”。阿凯太太也最喜欢这个节目,“比别的节目更意义深远,那展示了中国文化中的传统:人们通过改进自己的心灵做一个更好的人来治愈自己。”

两人表示他们熟悉中国文化已有25年了,“我们85%的客户是中国人,我们几乎在大多数地区建立了新的中国城,我们建了万锦和烈治文山,我们也有很多员工是中国人。”他们都感到从神韵中学到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并表示会向他们的员工、朋友推荐神韵。

网站设计公司业主:从神韵获得很多灵感

拥有一家网站设计公司的布瑞登‧德阿贵尔先生带着太太和女儿观看了14日晚的神韵演出后表示,从神韵演出中得到了很多灵感。德阿贵尔先生说:“非常精彩的演出!舞台上光彩夺目。”

神韵的天幕为观众展现西部高原的雄浑雪山、东南平原的蓝天碧海、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和山明水秀的江南园林,具有不同地域的特点及传统文化元素,令观众们惊叹不已。德阿贵尔先生表示,天幕布景非常有特色,“展示了中国不同地区的风光美景,非常吸引人,令我印象深刻。在来之前,我压根就没有想到,会有制作这么精美的天幕。”

德阿贵尔太太说:“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演出。我们从中得到了很多灵感,如《荷叶舞》,《水袖舞》,我特别喜欢。在这些舞蹈中,演员们的服饰有好多细节,真是很完美,她们拿的道具也非常漂亮,用一把大大的扇子做成荷叶,头顶上还有一朵粉色的大花,跟背景上的画面融为一体。”

德阿贵尔先生的女儿表示,特别喜欢《快乐的小和尚》,她还说,神韵演员的服饰特别亮眼,非常美。

加最大印刷商副总裁:神韵展示的是整个历史

加拿大最大印刷商副总裁诺曼德‧理查德先生和太太观看完神韵后表示,神韵将他带到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之中。理查德先生说:“我特别喜欢这场演出。我喜欢(神韵)讲述的古老传说和历史故事,应该说,展示给我们的是整个的历史。”

“这种东方方式的色彩呈现。”“音乐一直都特别柔和动听,而且很特别,与我平时听到的音乐完全不同。”

他说:“我感到我自己被带入了其它的地方,带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中,带出了我所在的西方文化。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理查德先生说:“女舞蹈演员的表演棒极了。动作协调一致,她们总是用一些特别女性化的道具,如长袖子、一朵大花朵,非常非常优美。”

理查德太太表示,她也特别喜欢女舞蹈演员的表演,她们控制舞姿的能力非常强,“演出中充满乐趣和欢乐,很有吸引力。”

环保界权威:中共越打压信仰越强大

多伦多环保公司Sandworks创始人兼主席伯格特(David Bergart)与夫人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晚会故事情节非常感人,感人肺腑。我很敬佩神韵用艺术形式告诉世人真相。”

他说:“看完演出后,我更清楚中国没有信仰自由,没有言论自由。中国政府越打压、越扼杀,法轮功就会越强大,因为法轮功是正教,教人向善,内涵是正面的,不会伤害别人。”

“令人不安的是这些优秀的神韵演员还不能去中国演出。如果他们回去,会面临迫害。”

伯格特接着说:“但中共想打压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媒体自由是不可能的,因为人们渴望这些自由。现在人们有网络、智能手机,信仰自由是全球发展趋势。”

“政府越打压,人们越会努力争取自由。就好像基督教,当年被打压,然后变成地下教会,反而壮大起来。”

伯格特(David Bergart)已从事环保行业30多年,与多伦多市政府合作,帮市民重新利用废物,生产新产品。他研发的环保程序获得四、五项专利,已推广到世界各地,包括亚洲与北美。

GM前高管:看神传文化再现 特别欣慰

前通用汽车公司(GM)高管罗恩‧斯瓦罗和夫人巴贝拉‧斯瓦罗一起观看了神韵在多伦多的第三场演出。走出剧场时,罗恩‧斯瓦罗说:“神韵晚会太好了,我太喜欢(神韵)的色彩,特别喜爱。”

急于和人分享观后感的斯瓦罗夫人禁不住插话说:“还有服装的飘逸,太美了。我们非常享受。神韵晚会服装、色彩都是那么好,令人入迷。”

斯瓦罗夫人说:“我们坐在楼上,可以更好地观看舞蹈编排的整体效果,非常有趣。” 她表示最喜欢开场节目,“那些战鼓,令人激奋。”

斯瓦罗先生则表示最喜欢《飞雪迎春》那个节目,他说:“这个节目演得太好了,我太喜爱了,我真的很想再看一次。”

斯瓦罗先生表示他们不久之后要去中国旅行,所以是带着了解中国文化的期待来看神韵晚会的。看到在神韵晚会里中国传统神传文化的再现,他说:“我们看到了,所以感到特别欣慰,我们非常享受。”

斯瓦罗先生最后表示,神韵太美了,明年要再来看,并说:“我一定要把神韵晚会推荐给亲朋好友。”

律师:神韵令人难以忘怀

拥有自己的法律事务公司的安‧安姆格兰特女士和任药剂师的朋友朱莉‧格瑞诺和她的家人保罗‧格瑞诺以及萨拉‧格瑞诺,一起欣赏了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多伦多的第三场演出。

第一次欣赏到神韵晚会的安姆格兰特律师表示,神韵晚会展示的一切令她难以忘怀。她说:“神韵晚会非常美,那些色彩、舞蹈动作、那种敏捷的动作和非常美的姿势的组合,令我难以忘怀。”

神韵晚会的服装之美,流光溢彩,微微大观,让安姆格兰特和她的朋友们大开眼界。三位女士异口同声地称赞道:“神韵服装真美!”同时,看到舞台上仙子起舞、长袖轻舒、灵动飘逸的水袖舞,三位女士也都说,很喜欢这个舞蹈,好似被带入仙境一般。

安姆格兰特表示最喜欢荷叶那个舞蹈。她说:“扇子弯成一个完整的圆圈,穿着粉色的衣服演员们拿着绿色的扇子,舞步轻柔,我太喜欢了。那个舞蹈的色彩,还有对扇子的运用,让人感到特别愉悦,令我印象深刻。”

安姆格兰特对神韵音乐情有独钟。她说:“(神韵音乐)令人感到很放松,很平静。”

晚会中,看到反映在中国发生的对修炼人迫害的节目,安姆格兰表示要关注这件事。她说:“要回家去再找找资料,了解更多情况。”

一起来欣赏神韵晚会的保罗‧格瑞诺说:“我真高兴今天来(观看了神韵)。”他表示最喜欢有孙悟空的节目。

公司总裁:神韵把花园带上了舞台

在这些热情的观众中,拥有一家材料处理和电动汽车公司的史蒂夫‧达拉斯先生是其中的一位。今天,他把全家人都带来了,他喜欢这台演出,他觉得整台演出好得“让人难以置信”。

他说:“色彩、音乐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真是个非常好的演出。”

“我很喜欢神韵舞蹈,他们跳得非常、非常好。他们(舞台演员们)形体非常好,他们的动作和音乐完全同步,非常好。”

神韵使用的动感背景天幕对于达拉斯先生来说,简直是个“完全的惊喜”,他说:“那种动画和表演的互动,非常好。”

“而且主持人的解说也非常好,我喜欢他们这种介绍节目的方式。”

达拉斯先生不无幽默地说:“在加拿大,我们有两种色彩,白色象征雪、蓝色象征夏天下雨。”“而神韵的色彩很好,把花园带上了舞台,色彩非常丰富。”

达拉斯先生表示他没有遗憾,因为他把全家人都带来了,他说神韵演出“非常不同,是个很好的经历,对孩子也很好”。

他表示,“我一定会推荐给同事。”

公司副总裁:神韵令人心驰神往

安省贵湖(Guelph)牛顿集团(Newton Group)副总裁奥姆勒(Paul Aumuller)携妻子海兹尔(Hazel)和家人,远道赶来多伦多,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2年1月14日下午在多伦多市中心著名的索尼演艺中心(Sony center)的第三场演出。

奥姆勒的妻子海兹尔表示:“我觉得(神韵演出)非常杰出,富有活力。服装超乎寻常,音乐让人陶醉,令人仿佛沉浸在神韵呈现的情境之中,心驰神往。”

当记者问到奥姆勒是否很欣赏神韵演出的时候,他表示观看神韵表演绝不是“享受”一词所能表达的,他说:“我认为(观看神韵)是另一种级别的享受。”

奥姆勒赞叹:“(神韵的演出)妙极了!无论是服装、色彩,还是舞蹈、音乐,简直太棒了!”

奥姆勒谈到神韵现场乐团的时候,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他说:“音乐相当独特!我很想亲眼看看那些乐器,因为我敢肯定它们与我通常了解的乐器截然不同。所以音乐(听起来)才这么独特。”

他赞叹道:“(音乐)很舒缓,好似以声乐来治疗人(的疾病)。让人感到身心舒畅。”

虽然奥姆勒对舞蹈艺术不甚了解,但他说:“神韵的舞蹈编排太棒了!总是给人就该那么演的感觉。”

地产商:《花仙子》的衣服如花瓣在风中飘动

霍尔特拥有自己的商业房地产经纪公司,他说:“这是场令人愉快的演出,色彩缤纷,舞蹈丰富出色。”

霍尔特的太太从事市场营销和销售工作。当天,他们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霍尔特太太非常感谢神韵把她带回了旧远的中国古代,让她能欣赏中国的历史。

霍尔特夫妇表示,他们很喜欢神韵演出的五彩斑斓、精美的服装、饰物:从古代皇帝的龙袍,到中华众多民族的服装,令人大开眼界。霍尔特先生说:“服装相当精美。”

神韵不仅仅有精美的手工服装,其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霍尔特说,“我特别喜欢服装和神韵的高科技天幕,她们融为一体。”

他表示,像舞蹈《花仙子》,仙子们身着柔和的粉红色裙子,她们用轻柔的服装表现了花的美丽,她们美丽的衣服犹如是花瓣在风中飘动。而天幕呈现的粉色和白色的背景相当精致。”

同时,霍尔特赞赏神韵两名主持人对每个舞蹈精采地介绍。他说,“他们对节目中历史和文化背景的介绍,相当生动有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