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制片们盛赞神韵 米高梅前总裁慕名观赏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4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2012年巡回演出在美国洛杉矶首场于1月13日在全美三大表演艺术中心之一、洛杉矶音乐中心的多萝茜•钱德勒剧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盛大举行,约2300人的剧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1969年4月14日,第4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会场光临刚刚建成的美国洛杉矶音乐中心的多萝茜.钱德勒大厅,成为这个现在已经闻名世界的洛杉矶音乐中心 上演的首个重要事件。此后奥斯卡奖就以音乐中心为家。神韵艺术团来到洛杉矶音乐中心的多萝茜•钱德勒剧院演出,使得好莱坞艺术家们备感亲切,也能感受到神 韵的高品味档次。

米高梅前总裁:为下一代重振传统

前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总裁、现任狮门影业公司电视和数字业务总裁吉姆•帕克带着女儿慕名前来观赏神韵,看过上半场演出后,他赞叹道:“演出太棒了,我有个女儿正在学芭蕾……我们都非常喜爱。”

帕克说他看到很多关于神韵的介绍,为了女儿也为自己学习所需,因而赶来观看演出。

他说:“我喜欢《快乐的小和尚》,很幽默。我也喜欢美猴王(《金猴出世》,很有趣,编舞真了不起。”同时他对神韵的服装也赞不绝口:“服装不可思议而且能把你吸引入戏。丝绸美的惊人。我走遍世界各地(除了没到过中国)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演出的节奏很好,让你始终能兴致盎然而且很容易理解。”

神韵主持人所说:没有两片雪花是相同的,每一个观众都从神韵演出中得到不同的解读,帕克感受到的神韵信息是:“我认为是分享文化。我感觉演员们非常自豪地在分享他们的文化。这一点很重要。他们充满热情,我感受到了。”

对于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复兴中华神传文化。对此,帕克十分认同,原因是:“只有这样,我的女儿才能继承传统。”

POW!娱乐公司创建人盛赞晚会视觉效果

和蜘蛛侠之父斯坦•李共同创办了POW!娱乐公司的CEO吉尔•钱匹恩在看过周五的演出后表示:“观赏晚会令我感到愉快。我觉得晚会非常成功。从技术层面讲,音乐悦耳动听,舞蹈新颖独特,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他认为,神韵晚会的节目跨越时空,讲述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而且与现代结合起来。“晚会的视觉效果非常棒。晚会还传递了信息,让你思考人生。晚会的每个节目都很棒,我会向朋友推荐。”

PBS制片人:这是给所有人的演出

珊蒂•唐是为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制作电视节目的制片人。看过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萝茜•钱德勒剧院的演出后,她表示晚会的舞蹈编排最让她惊叹,绚丽多彩的服装,原创的音乐,还有现场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伴奏也都让她赞不绝口。

唐女士表示会向所有人推荐神韵晚会。她说:“我绝对会向别人推荐这个演出。这是给所有人的演出,所有人。”

唐女士的先生有泰国和中国血统,他早早就买好了神韵演出的票作为给妻子的圣诞礼物。

资深好莱坞发型师:晚会深具神性

好莱坞发型师肯尼斯•沃尔克(Kenneth Walker)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音乐中心的多萝西•钱德勒剧院的演出后,感叹道:“晚会深具神性!晚会的每个方面都对我极富启迪。每一位舞蹈演员都令人惊奇的出色!”

沃尔克先生是资深好莱坞发型设计师,参与了50多部电影的发型设计,担任多部电影的发型制作部门主任,其中包括好莱坞获奖大片《美国黑帮(American Gangster)》,《局内人(Inside Man)》,《全民情敌(Hitch)》,《慕尼黑(Munich)》等。

他告诉记者:“我看了电视上的广告,然后就决定来看这场演出,我叫了凯伦,准备一同来欣赏这充满能量和慈爱(的演出)。”来到剧院观看了晚会后,他感叹:“啊,天哪!看那绚丽的色彩、服饰,看那绿色、粉色、还有那舞动——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他进一步解释了自己从晚会中所感受到的神性:“那是一种感觉,你感到自己被如此精彩美妙的东西强烈吸引,感受到其中的喜悦,穿透我的喜悦感。仅仅观看演出就让我兴奋不已。我发现自己在观看的时候,几乎语无伦次,只是不断重复:哦!唔!太棒了。真的是非常非常棒!”

舞蹈戏剧教师:我想更多了解法轮大法

琳德赛•迪瓦尔是湖景特许高中的教师,教授戏剧和舞蹈,她和朋友杰米•曼蒂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迪瓦尔小姐兴奋地说:“我非常高兴自己能来看这场演出,来看这么精彩的表演和如此华美的服装,还有高难度的中国舞动作。”曼蒂小姐刚从外地搬到洛杉矶,她很高兴刚来就有机会欣赏神韵的演出,她赞叹道:“今晚的演出非常美妙!”曼蒂小姐从小就跳体操,从两位主持人的解说中她才得知体操源自中国古典舞,恍然大悟。

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中充满了对佛道神的敬仰,也流传下来数不尽的神话传说与修炼故事。除了《金猴出世》和《济公惩恶》,今晚的演出中也有表现当今法轮大法修炼者在被压迫中依然平和的坚守信仰的节目。迪瓦尔小姐说:“我在功夫课上学习气功,因此对法轮大法有一点点了解。表现法轮大法修炼者坚持信仰的节目非常美好,也让我感到好奇,我非常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

曼蒂小姐则表示:“很奇怪我以前没有听闻法轮大法,对中国依然持续着对法轮大法的迫害也一无所知。”她介绍自己以前教授瑜伽课程,也打坐,所以当她“得知对修炼者的镇压感到非常非常难过”,她表示:“我非常想更多了解法轮大法。”

迪瓦尔小姐表示会向亲朋好友推荐这个演出,她说:“对任何一个喜欢舞台艺术的人而言,这都是一次非常美妙的文化体验,绝对是引人入胜的经历。”

知名音乐制作人:晚会制作绝对完美

麦克•斯帕拉(Mike Spalla)是知名系列音乐“叮当猫”的制作人。1月13日晚他观看了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多萝茜‧钱德勒剧院的神韵演出后称赞道:“这场晚会真是美妙不可思议,我希望向所有的人推荐!这是我所看过的最好的晚会!”

作为专业的音乐制作人,他称赞神韵晚会的制作完美:“晚会制作绝对完美无缺!”“ 舞蹈演员实在是优秀,音乐一流,现场乐团极其美妙!这是一场美妙的演出。舞蹈美丽,编舞独具匠心,舞蹈演员极富表现力。现场伴奏出色,还有音乐真是没得说!”

神韵演出的天幕令他大为倾倒:“我尤其喜欢天幕的制作。演员们纵身一跃便融入背景,真是太美了!”

他表示自己被晚会深深陶醉:“演出非常有意思,今晚我学到了许多,我已经被深深陶醉!我非常高兴今晚能来到这,这是太棒了!”

百老汇舞蹈家:演员都是世界级的

百老汇舞蹈家凯伦‧麦克当娜女士和朋友一同欣赏了神韵晚会。神韵纽约艺术团以精湛艺术水平演绎的中华神传文化让她叹服不已。作为专业舞蹈家,她评价说:“我觉得舞蹈演员们都是世界级的水平,我非常高兴看到他们如此年轻!”

麦克当娜女士是老牌百老汇舞蹈家、编舞。她早年曾经在纽约主演了百老汇舞剧The Wiz , Duke Ellington’s Sophisticated Ladies等。此后她来到洛杉矶从事编舞,曾任教于著名的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in Valencia),圣塔‧莫妮卡学院(Santa Monica College)舞蹈系,并创立了自己的舞蹈工作室。

她表示:“这场晚会真的非常精美!我喜欢其中的服饰、舞台设计、编舞,晚会也给了我们一个机会真正地欣赏中华文化。”

麦克当娜女士特别欣赏开场的舞蹈(《开元》):“我很喜欢晚会开场的舞蹈,以及其中的神佛,真美!”

欣赏了晚会中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让她感叹:“虽然我们的文化是如此不同,可是我们对于人生、对什么是神、对我们是谁等问题有着相似的理解。”

印度国际小姐:充满能量 启迪心灵

印度国际小姐普蕊玉‧乌普拉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很有灵性和启发性,能量强大。她说:“当你坐在其中观赏,你可以感受到这美妙的能力传递。我常常打坐,所以我可以感觉到,非常强大的能量,我可以感受到能量环绕流动在我周围。”“演出中有几个节目我闭上眼睛沉浸其中, 感觉就像打坐一样,剧场里的能量非常强。这不仅仅是音乐和舞蹈,实际上有治疗的作用。”

最让她感动的是对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现实反映,非常具有启发意义,“虽然迫害很严重,但是他们很正面,在传播爱和光明。太不可思议了!我们也可以学习这种积极的心态并用在生活中,尤其是不好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从正面想问题,保持好心情并且把爱带给每一人,最终会有积极的回馈。”

神韵演出让乌普拉大开眼界:“神韵奇妙多彩!我以前不知道中国的文化有这么丰富,有那么多不同的地区,每个地区有不同的音乐和服装。神韵从很玄妙的角度展现中国的文化,比我们想像的要博大精深很多。”

乌普拉想告诉朋友们:“神韵很有启发性和表现力的灵性的演出,来亲身体验吧,你会感到沉浸在积极的能量中。”

乌普拉是好莱坞演员和模特。她以格调高雅和风采靓丽多次获得国际选美大奖,2009年她卫冕澳大利亚地球小姐决赛,2010年她成为“最上镜国际小姐”,后来又摘取了“印度国际小姐”的桂冠,2010年曾代表印度代表团在亚洲电影节上领取最佳影片等三个大奖。

剧作家﹕神韵带给人美好的感受

剧作家戴尔‧勃兰登堡(Dale Brandenburg)1月13日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多萝茜‧钱德勒剧院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洛杉矶的第三场演出。戴尔表示,他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神韵令人愉快,让人感到积极和乐观。

戴尔收集了很多中国音乐,他说,不过神韵的音乐具有原始的风味,非常的传统,他非常喜欢。尤其是二胡独奏,让他赞叹不已,他说:“演奏家是绝顶的棒,你看得出,从她那精致的演奏技巧,到那美妙的乐曲,十分的精彩,我非常欣赏。”

戴尔表示,节目中所传达的信息,作为一个不完全了解中国文化背景的西方人,他也许还不能确切的知道,但是,许多节目的情节,让他非常感动,甚至流下了眼泪,他觉得是一种喜悦。

他说,演出带给人的是美好的感受,舞蹈演员们不是为了跳的多么的好,尽管他们真的是很棒,技巧的难度也很高,然而,他们的表演是发自内心的。这种心里的自然流露,感染着每个观众,让你和他们溶合在一起。

节目中的动画背景天幕,巧妙的和舞台上的服装、道具和剧目的情节配合起来,是非常新颖的手笔。戴尔认为,如果你喜欢中国文化的话,那么你可能会获得更多。即便是你不了解中国文化,只是来看个演出,也都会带给你美的享受,让你有非常好的感受。

作家:神韵晚会绝对值回票价!

作家班•马提(Ben Mantee)于13日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多萝茜‧钱德勒剧院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012年在大洛杉矶地区的第三场演出。他为五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在神韵的舞台再现而赞叹。剧院内笑声连连,掌声阵阵,观众们随着舞蹈的旋律,凝神关注,沉浸在高潮迭起的中华文明长河中。

马提还谈到,他很喜欢古典的表达方式,尤其神韵晚会的歌唱家们的精彩演出,令人陶醉,歌词引人深思。他还表示:“天幕的风景很壮观,展现了西藏特有的风光,美不胜收。尤其是中国古典舞,很有活力,也很优雅。”

马提还难过地表示:“这么美好的节目不能在中国上演,太遗憾了。”

最后马提赞扬道:“如此好的一台晚会是超值享受,绝对值回票价!我要邀请亲朋好友来看,可是可能买不到票了!那要开车去别的城市看了。”

芭蕾舞演员:神韵让人感到震撼

芭蕾舞演员英格丽特‧木勒和节目制作人迈克‧斯帕拉(Mike Spalla)1月13日晚,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多萝茜‧钱德勒剧院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洛杉矶地区的第三场演出。木勒被精彩的演出所感动,她不断地说,神韵让她感到震撼,她要向演员们表示祝贺。

芭蕾舞演员木勒说:“女舞蹈演员非常柔美、优雅。男舞蹈演员刚劲有力,充满阳刚之气,舞蹈很美妙,一切都非常美妙。”

木勒特别喜欢女舞蹈演员,说她们舞姿优雅,男演员也一样,舞蹈动作整齐划一。“这是一场美妙而精彩的演出。我要向演员们祝贺。”

她说,音乐、舞蹈、歌唱一切都打动了她。不过她可能更偏爱女子表演的舞蹈,因为她喜欢那些色彩缤纷的美丽服装。

“背景天幕更是令人惊讶,此前从未见过。这个演出让人目不转睛。整个演出非常有创意、非常独特、与众不同。”作为一名舞蹈演员,木勒看过很多的演出,但是特别喜欢中国舞优雅古典的表现方式。中国古典舞看上去更加优雅美丽。

建筑设计师:把五千年文化带回舞台

“太精彩了,华丽典雅!明年我一定还会来!”罗伯特‧贝尔威斯和家人、朋友看完演出后激动的对记者说。贝尔威斯先生是一位建筑设计师,同时拥有一家建筑公司。他是因为一位在大赦国际工作的朋友介绍而决定和朋友一同来观看这场演出。他不停地称赞“太棒了!”“晚会中女演员美丽优雅,男演员阳刚矫健!”

神韵乐团让贝尔威斯大为倾倒:“气势恢弘!其中有些乐器我从未听过。真是美妙出人意表!”

他表示:“晚会中有一个故事发生在天安门广场前,那些人面对强暴展开横幅,这故事令人难以忘怀(指舞剧《选择》,一位参与迫害的警察最终在天安门广场良知觉醒,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其中展示的坚定信念令人震撼。”

他满意地回味道:“这场晚会把我带回了非常远古的历史,这太不可思议了。可是今天的中国(中共政权)把中国的传统文化糟蹋成这样,实在令人感到可耻!这场晚会真的把五千年的文化带回到了舞台,并让我这样的观众理解。”

谈到神韵的服饰,他惊叹:“啊!太美妙了,美丽而不矫饰!我尤其喜欢雪花(指舞蹈《飞雪迎春》!”

贝尔威斯先生对于神韵的动态天幕大加赞赏,他说:“天幕非常非常有趣。天幕的变换令人难忘。我刚才还跟太太说,这是前所未见。这是动态的电影,而不是一般的舞台场景。太美妙了!”

好莱坞老牌女星:与快餐文化不同的非凡艺术

50年代末、60年代初因主演流行电视剧《夏威夷之眼》(Hawaiian Eye)而一举成名的好莱坞老牌女星康妮‧史蒂文斯看过当晚的演出后为神韵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而折服:“(舞蹈)非常准确。看到整个团队配合如此协调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我在娱乐界这么多年,深知内中艰辛,所以我想让孩子看看真正的好作品。”史蒂文斯指着她的孙女们说。

“他们(神韵舞蹈演员)训练有素且非常独特,我希望我的孙女们能见识一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她们两个都在学习芭蕾。”像很多长辈一样,史蒂文斯希望自己的孙女受到最美好的艺术熏陶。“这是一个与我们所常见的秀完全不同的演出,我希望她们(孙女们)能看到奇观,因为很少有这样的机会。”

史蒂文斯说神韵演出与美国的快餐文化大不相同,代表了一种超凡脱俗的艺术:“我认为她是非凡的。我们这个国家已经不习惯舒缓的节奏了,一切都像快餐。而这个演出却不同,其艺术水准是顶级的。”

“我看到过世界各地最优秀的表演,都习以为常了。但是我认为(神韵)演出的服装、演员能如此迅速地换装,他们的耐力,特别是那些男舞蹈演员太非凡了——我曾经在拉斯维加斯和18位舞蹈演员共同工作,好的舞蹈演员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史蒂文斯说女舞蹈演员也非常优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