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勋章得主赞晚会超级好 难以言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4日】

“净音传世间,神舞天上来。华服非凡品,仙姿自然开。”“世界第一秀”神韵艺术团已经成为当代艺术界的一枝奇葩而誉冠全球 。2012年1月13日,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演艺中心,以纯善纯美的表演艺术,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技巧及回味无穷的身韵,加上所呈现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不仅使西方政要成为神韵的粉丝,也令来自大陆的海外华人重新认识自己民族的文化艺术。

省议员追神韵 喜欢正义战胜邪恶主题

已经多次观看神韵晚会、成为神韵粉丝的安省议员普鲁(Michael Prue)称,他喜欢正义战胜邪恶的主题,人们在现实生活中也希望能如此。“我很喜欢这个主题,我每一年都不想错过(神韵晚会)。”

安省议员普鲁说:“我每年都来看神韵,这已经是我第五、六次来了。”

普鲁称,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相当了解,也多次去过大陆及香港。他说,这个文化非常震撼人心且多元化。神韵晚会今年又是全新的节目,展现中国各个不同地区的艺术、技艺以及历史,能在一场演出中看到所有这些真是“令人震撼”。

“(神韵的)艺术首屈一指,演员无与伦比。音乐、舞蹈编排还有整体的展现,我觉得世界上很多芭蕾舞团都可以从观看神韵中学到很多。”

普鲁说,各种不同文化的传说中都讲到神、佛帮助人们,最后总是正义战胜邪恶,所以人们喜欢看到这些,人们在现实生活中也希望能如此。“我很喜欢这个主题,我每一年都不想错过(神韵)。”

“我也觉得人们看到(晚会)传递的一些信息,比如中国对信仰的压迫和人们的反抗是很重要的,因为我在中国时也目睹了这些。”

他说,对于还没有看过神韵的人来说,这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古典舞和音乐的一个非常好的入门机会。“他们应该来看看,会得到惊喜的。”

普鲁表示,在加拿大,有很多第二代、第三代移民的后代,开始遗失自己的文化。神韵晚会能让这些华裔孩子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很重要,“让他们亲生体验自己的父母和祖父母是从哪里来的,他们的信仰是从何而来。非常重要。”

他说:“我每年只要有机会都会来。坐在那里,非常享受,沉浸其中。”

加拿大勋章得主赞晚会超级好 难以言表

土木工程专家游乐斯(Morden Yolles)被称为加拿大最杰出的设计者,对现代加拿大建筑的发展有高度的影响力,是加拿大建筑结构设计与创新的前辈,获得过无数的奖项及荣誉头衔,他的杰作包括加拿大的First Canadian Place、Hummingbird Centre、TD Centre 、Ontario Science Centre等等, 还有位于纽约的世界金融中心(World Financial Centre)。

Hummingbird Centre是索尼演艺中心的前身。第二次坐在自己参与设计的剧院中观看神韵晚会,游乐斯看起来被晚会深深感动。

他说:“她(晚会)很精彩!超级棒!好极啦!我无法找到足够的词来形容她(晚会)。”
“哇!她(演出)的每一部份,每一部份就是很美妙。” 游乐斯说,“我1979年在加拿大驻中国的大使馆参与建筑工作,那里完全看不到这样的演出。”

“演出的每一部份,音乐、服装等等,都是超级棒!没有比这更好的。”他说,演出是难以想像的好,我喜欢所有的部份。

珠宝设计师:神韵演员所带饰物令我着迷

珠宝设计师马荷(Nadia Maharaj)在多伦多市中心一带开了一家珠宝店,还在网上销售设计成果。马荷一家7口人一起来观看神韵,包括她的两个女儿。

马荷表示:“舞蹈演员们戴的饰物很漂亮。神韵晚会中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人戴不同的饰物,都非常引人注目(Eye-catching)。饰物的佩戴也非常美,设计也很美,使我很着迷,超出我的想像。我很喜欢神韵演员戴的金银耳环和头饰,给我今后的设计带来很多启迪(Very Inspiring)。”

在服装设计方面,马荷表示,(神韵)服饰都很精美(Exquisite),给他很多惊喜(Amazing),(服装)设计非常成功,设计师真是才华横溢。“神韵演员们穿的布料质感太美了,非常飘逸、柔顺,与女子舞蹈风格完全吻合。”

“女舞蹈演员们进入舞台时,脚步太轻盈了,好像在飘一样。长裙遮住脚,让人感觉她们在飞,让我大开眼界。”马荷说。

在色彩搭配方面,马荷说:“很协调,比如亮绿与粉色一起用。我们家刚买了一栋房子,还不知道给孩子房间选什么颜色,神韵启发了我。颜色能传达信息,神韵的色彩有活力、有力量、活泼、迷人。”

另外,马荷补充道,(神韵)编舞水平也很高,每位舞蹈演员的动作都很精准,节拍把握得很准,不可思议。

执行董事:神韵唤醒我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这是珍妮特女士第一次观看神韵。她90年代去过中国,她说:“那里有非常神奇的文化,非常惊人的人民,热情、美丽,非常好的人们,但他们需要从新发现自己的文化的灵魂”。

她说:“在中国,你能看到历史的痕迹,房子、道路、处处能看到从五千年文化中启迪的美丽。但我九十年代去中国的时候,也可以看到尽管人们欣赏这些美丽,但缺乏对它们都是从何而来,为什么能有这样的美丽的理解。希望(神韵)演出能帮助人们从新回顾他们的过去。”

珍妮特表示:“回顾过去是为了发现未来。每一个文化,加拿大、美国、中国、俄国,每个人都可以从回顾过去中受益,因为那是我们灵魂之根所在。很多文化都需要复兴,包括很多加拿大文化,需要复兴你和别人的联系,和神的联系,和邻居的联系,和灵魂的联系,所有这些都从(神韵)的服装、色彩、舞蹈和年轻演员的动作之美中展现出来。我觉得(神韵演出)展现出了一种再生。”

她说:“(演出)非常震撼人心,我尤其欣赏神韵有这样的勇气推出这样的演出,令人们能知道(现代中国)究竟发生了什么,帮助中国人从新发现自己的文化。”

“通过神韵能看到从媒体上看不到的中国的一面,中国有很美的基于不同朝代和区域的古老文化,孕育出了这令人赞叹的人民,(神韵)展现出这些令人赞叹的中国人。”她说。

她说:“我觉得演出震撼人心。舞蹈编排是那么柔和、感人。我们之外的神力会通过文化、舞蹈和音乐把我们再重新带到一起。”

机械工程专家:神韵女演员体现了真正的美

莫瓦特(Grant Mowatt)是一名离合器制定器方面的机械工程专家,在工业修理行业工作多年,曾拥有自己的企业。

他大赞神韵女演员们的动人舞姿,并感慨神韵女演员们所特有的温柔正是现代女性所缺乏的。他说,“今晚的演出精彩绝伦,美不胜收。给我留下最深刻的是女舞蹈演员们的温柔似水,这让她们更加的美丽动人。这跟当代北美的女性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代北美的女性以为性感就是美,暴露就是美。神韵的演出告诉我们,这种观念和做法并非正确。我发现没有女性比她们更漂亮的了。这是我身为一位85岁老人的真实感悟。当你到85岁时,你就会发现你在25或者35岁发现不了的东西。她们体现的是优雅,这是真正的美。”

莫瓦特同时也是一名音乐发烧友。他在业余花了很多时间在音乐和舞台艺术方面。

他说“神韵乐团的音乐美妙动听,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我知道舞台艺术是非常难的一件事,特别是你要达到高超的技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而且在舞台上还涉及到和他人配合的问题,要达到非常默契的配合程度。在北美的训练环境中你很难做到谦虚,我认为一名演员要有所成就,就必须放下自我,虚心配合。神韵的演员们做到了这一点。”

莫瓦特称赞神韵的天幕是绝无仅有的。他说,“天幕的制作是如此巧妙,让我觉得天幕就像是舞台的伸延,舞蹈演员们在天幕和舞台间来去自如,真是天才的创作。”

莫瓦特告诉记者,他曾参加过二战,做过不同的工作,他说,工作多年,所留下的是他的诚实,而不是其他。

慈善机构主席:把科学和信仰融合一起 很深奥

苏茜‧克伊斯女士是慈善机构奥瑞拉土著妇女组的主席,她和女儿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这是她第二次看神韵。她表示演出非常有意思,虽然是同样的传统,但整台台节目是全新的。她说:“我自己有舞蹈背景,所以我很欣赏(神韵)舞蹈的精准和优雅。”她还表示她最喜欢的还是扇子舞和水袖舞。

克伊斯女士说:“我从(神韵)中看到非常丰富的艺术文化,有很深精神层面的文化,这是非常有趣的。特别是现在我们不断地谈论2012,有两种不同的想法,科学性的和有信仰的。从(神韵)中能看到,(这两者)能融合在一起,这是很深奥的,我感到非常感人。”

克伊斯女士接着说:“我觉得神韵展现的主题是有很深信仰的,对事物不同看法持开明态度的人往往更快乐,因为他们不那么担心要比别人得到的更多,他们往往考虑别人比自己更多。另一个从神韵中看到的很有趣的是,有些人们在祈祷的场景,我感觉到是这些人们的祈祷影响了世界,非常好,很令人振奋。”

她认为(神韵)体现的善、忍和慷慨是当今世界非常需要的。她说:“还没看过的人真应该来看,是一个在不同层面都非常好的经历。”

克伊斯女士的女儿克莉斯汀‧德朗学习日本传统舞,所以每年她们都会去亚洲,看当地人跳舞。

德朗最喜欢《飞雪迎春》那个舞蹈,她说:“她们对雪花和季节更替的表现非常有趣。我也非常喜欢“选择”《选择》这个节目,是个非常甜蜜的故事,一对朋友分开了,而最后当其中一个意识到自己究竟是谁的时候,又走到了一起。”

她表示:“我回去后想对神韵讲述的一些故事,比如济公和西游记作更多的了解。我觉得(神韵)告诉人们要坚持自己的信仰,也展现了一个古老和重要的文化。”

医院高管:宏伟壮观 堪称奇观

多伦多儿童医院资深项目主管,兼一家商业科技公司常务董事、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米贺李克先生和太太带着一对女儿前来观看神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家人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他们表示,神韵演出宏伟壮观,文化气息相当浓厚。

米贺李克先生对于演出中男子舞蹈《大清侍卫》情有独钟。他告诉记者,大清侍卫的舞蹈扣人心弦,“其中好多高难度动作,十分精彩,舞蹈演员很是潇洒!”他用“宏伟壮观,堪称奇观”来形容神韵演出对于他的震撼。

看过神韵演出的观众都有体会,她不仅仅给人视觉上的享受,还启迪人们对于人类深层精神内涵的思考。

米贺李克太太赞扬神韵,“神韵演出中,精神层面的东西,历史层面的东西和内涵都很丰富,文化和艺术气息相当浓厚”,“我们特别特别喜欢”,“(神韵演员)展示出了他们珍惜中国古老文化的理念”。

不仅仅如此,有很多观众在看过神韵的演出后,形容自己如沐春风,这种感觉对于生活在天寒地冻的多伦多人来说,更加难能可贵。米贺李克太太告诉记者,她看过那个《手绢舞》后,“觉得春天就要到来”。

建筑公司老板:让人们生活中充满神韵色彩

在众多观众中,有一对有趣的夫妇,他们是克里斯先生和夫人蜜勒。他们把今年定为亚洲年,想对亚洲有更多的了解,而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为他们上了第一课。

神韵的美好,让克里斯先生发出惊叹。他赞叹道:“演出很美,服装太棒了,色彩完美,演员也是,绝对的美。演员是最棒的。”

“他们表演得非常好,在舞台上的动作完美无瑕,感觉上就像是他们在飞翔一般,你都感觉不到任何的步伐,我小时候也跳过舞,所以我知道这得有多难,他们是绝对的完美,我非常喜欢,他们看上去都那么美。”

他说,他很喜欢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给人以很真实的感觉”。

克里斯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专门装修老房子,通过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设计,他们可以让老旧的房子焕发出新意。

克里斯说:“服装的色彩非常完美,特别是那些桃色,还有玫瑰色、珊瑚色,再加上舞台上的灯光,太可爱了。我会借用神韵服装色彩的设计,把它运用到我的房子装修项目中去,因为我觉得非常清新,而且色彩丰富,如果人们房中有这么多的色彩,他们的生活会更充满新思路。”

私人理财规划师:神韵展现壮观画面

加拿大腾达财富管理(Dundee Wealth Management)私人投资金融顾问李利先生和太太观看完13日的神韵后,直赞舞蹈演员的表演出色,将一副副壮观的画面展现给观众。

李利先生说:“色彩明亮耀眼,非常靓丽,让人赏心悦目。”

他表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神韵舞蹈演员们,“表演特别出色,将一副副壮观的画面展现出来。”

他表示,特别喜欢上半场和法轮功相关节目,他说:“这个节目将我们从中国古代拉回到现在,讲述正在发生着的迫害。我觉得这个节目中的舞蹈技巧展示得特别充分,(演员)面部表情也十分细腻。”

李利太太说:“我们真是陶醉其中,色彩和舞蹈演员都那么漂亮,非常美好。”她表示,神韵的高科技天幕“效果特别棒,舞台上的演员跳到了天幕上,让人耳目一新。”

公司总监:神韵带来春天色彩

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计算机系统总监博根思先生和太太观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非常具有感染力,将春天的色彩带到了寒冷的加拿大。

博根思先生说:“(神韵)给我们带来了好多欢乐,这么快乐的演出,我还是第一次看。”

他说:“舞蹈美妙至极,其中风格各异,非常有趣,也十分特别。”他表示,舞蹈演员的舞姿那么一致,而且完美至极。他们非常具有感染力,将他们的所思所想带给了观众。

博根思先生说:“最喜欢《荷叶舞》,太美了,舞蹈演员舞动扇子的方式真美,每一个人都特别欢乐,编舞独特,就看到她们在舞台上飘来飘去,十分飘逸。”

他表示,神韵演出由精美的一个个节目组成,“十分引人入胜,真是非常特别。”

博根思太太说:“神韵带来了春天的色彩,神韵演出中,舞台上的(演员)服饰和布景色彩,春意盎然。尤其是《水袖舞》,感觉女舞蹈演员如此飘逸,非常令人兴奋。”

她还说:“感觉女舞蹈演员们都在舞台上飞来飞去,轻巧迷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