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神韵再爆满 加座票抢空 四月票房启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4日】

2012年1月13日,下午飘下零星瑞雪后,天气由阴转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世界著名的顶级艺术殿堂纽约林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持续爆满。

晚会现场高潮迭起,纯善纯美的轻歌曼舞与优雅传神的五千年中华文明,超越时空与不同的文化背景,在各族裔的主流社会观众之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与震撼,每个节目都赢得观众们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各界观众在观赏神韵之后激动地争相述说他们心灵深处的强烈震撼。

250美元最佳座位票早被卖光了

1月13日来纽约主流社会的各界观众相约会聚林肯中心,分享神韵的美好。早在神韵晚会开演之前的新年伊始,在纽约主流社交圈中,神韵就已成为热门话题。

近日单日出票数达到数百张,尤其是最高价250美元的最佳座位票早早被卖光了。神韵晚会周末的三场演出票在一周前早已告罄,主办单位例外地开放位于五楼的平时不使用的座位又马上被抢购一空。

近日售票热线还接到许多订票电话,有许多客人再三恳求热线工作人员帮助买票,“站票也行”。神韵主办单位表示无法出售站票,神韵于今年四月在林肯中心还有6场演出,售票系统已启动。

观众闻讯后即时就有数十人预购。希望观赏的观众可以继续通过售票热线购买。

CNN节目制作人:震撼!令人叹为观止!

米歇尔‧莫托(Michelle Murtaugh)是美国电视有线新闻网(CNN)的节目制作人。她表示:“神韵的服装华美,音乐震撼,视觉效果令人叹为观止!我由衷地欣赏。”

她对神韵服装感触很深,“服装在演出的舞蹈表演中占着相当的份量,在好几个舞蹈中,色彩风格鲜明的服装更显突出,大大加强了舞蹈的戏剧性。神韵有很多触动人品味之处,她不仅是舞蹈,也不仅是歌剧,神韵能将所有这些融合在一起,非常不凡。”

与莫托女士同来观看神韵的CNN记者萨利比(Rick Saleeby)觉得神韵讲故事的方式非常特别、非常美,“我喜欢舞蹈及其讲故事的方式。神韵节目中还包含很多历史知识,又是那么的优美。”

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演出天幕的视觉效果,“漂亮极了!特别可以让人物在天幕和舞台之间随意转换,不仅宏大而且非常非常的细致入微,台上所有一切无论是服装还是背景都是那么让人赏心悦目,在演出中的应用都是那么独特,我还从未见过类似的舞台制作。”

歌剧学院艺术总监:歌曲触动灵魂

来自美国新泽西李奇光明歌剧学院(Ridge Light Opera)的艺术总监科森(Lauran Corson)女士是第二次看神韵。她说:“神韵的歌曲太美妙了,女高音和男高音的音色非常美,声音的技巧也很特别,听得出来,他们受过特别的声音训练,好像他们的背后有很深厚的能量在支持。他们的演唱充满了真情实感,歌声格外动人,具有穿透力。”

她觉得神韵歌曲很有内涵:“虽然我并不懂中文,但我感到自己都明白他们唱的内容,我感觉歌唱家在用意念和我的灵魂沟通。实际上,不只是歌唱家,神韵所有的演员都是这样在演出的,他们是用心灵和观众的灵魂沟通。”

刚果驻联合国代表: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

马伦嘉(Charlotte Malenga)女士是刚果驻联合国常务代表处的公使衔参赞。她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晚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还带了她的3个分别为5岁、11岁、12岁的孩子。她说演出令人惊叹,3个孩子都很喜欢,她也很高兴。谈到最喜欢的节目,她说是那个关于年轻恋人的故事(舞蹈《选择》)。

马伦嘉女士认为,演出很可爱,她喜欢演出让孩子们也能够很好地理解和欣赏。她在舞蹈的节目中看到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

她说,歌唱家们唱着回到天堂、唱到神佛,这就是他们(演员们)想表达的传统文化。神韵就是展示了传统的文化。这个(宗旨)极为令人惊叹。”

马伦嘉的先生曾在中国武汉留学,她本人曾在2007年前往中国出差,期间曾参观过寺院,她知道中国人敬天拜佛。

广告公司主管:观神韵 令人身心受益

纽约一家广告公司的财务主管David Serrano 和摄影师朋友George Grubb 结伴前来林肯中心观赏了神韵晚会。两人表示非常庆幸,今晚选择了看神韵的精彩表演。

Grubb先生说,他对色彩和服装尤为敏感,“演出远远超出我的想像,非常好,绚烂夺目。”他尤其喜爱舞蹈《水袖》和《莲叶舞》。仙女们轻摆长袖,翩翩起舞,柔和安详。荷叶舞的舞台效果美丽惊人,流光溢彩,非常祥和,令人身心受益。

Serrano先生说﹕“我去过中国,我读过一些中国文化的东西,所以,我全力以赴搜寻我所知道的中国文化,让我能跟得上神韵表演的节目。用舞蹈来呈现文化,非常优美动人。我很享受,学到了很多东西,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特点,(神韵)非常生动地表现了文化、历史、精神信仰。演出的气氛很欢快,演员都很有天赋,他们的技巧惊人,我真希望自己也能做这些高难度动作。”

Serrano先生特别强调,自己最喜欢讲述法轮大法修炼者的故事──《选择》。他说:“中国很大,是个专制的国家。我去北京,到过天安门广场,我看到广场有很多的警察,戒备森严,没想到今天在神韵中又见到这一景象。《选择》讲述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中国有信仰的人怎样在强权中力争自由,坚持自己的理念、精神、原则,怎样寻求精神生存空间。这个舞剧描述了现实,启人深思。”

时装品牌专家:神韵改写时装界的审美规则

为纽约时装品牌Erin Featherson做代理的品牌专家凯瑟琳‧芙娜仁(Catherine Vanarmen)看过神韵演出后,对记者说:“我坐在座位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每一件服装,色彩的搭配和天幕上的背景画面。我的眼睛所看到的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美丽,那些色彩都好像是流动的。”

记者问芙娜仁女士,神韵的服装和色彩对她以及纽约的时装界会有什么影响,芙娜仁女士微笑着回答说:“她(神韵)已经对纽约的时装界产生了影响,这就是我今天来看演出的主要原因,我看到了什么是美丽、美妙和美好。”

芙娜仁表示,神韵演出中呈现的丰富多样、亮丽、华贵的色彩将改写纽约时装界的审美规则,以及社会大众对服装美的欣赏标准。

音乐作曲家:伟大!我流泪了

音乐作曲家崴安特(Donna Wyant)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激动万分。她说:“我非常想把我认识的所有人都带来观看这场杰出的文化节目,我认为中国人民的精神和历史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在观看演出中我能够明显感受到我自己精神上的提升,我在演出中被感动得流泪了。”

“演出太盛大,太伟大了!我自己(身旁)的这个小外孙女就是个舞蹈演员,正在学跳舞,她也是一个体操运动员,所以她能够像一个内行一样欣赏这么美妙的中国古典舞。有些动作我们以前会以为像体操一样,现在我们知道了,体操的很多动作都是从中国古典舞那里承传下来的。这是我们从今天的演出中学到的。”

作为一名出过唱片、专业的作曲家,对于神韵艺术团将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传统乐器结合在一起的做法很震惊,“我想这大概是一个50人或更多人的乐队,我非常欣赏这种乐队,非常有品味,而且非常难得听到有这样的组合。因为这个乐队中有的乐器只有两根弦,可是其音色却十分特别和显著,容易被听到。即使是在那么多乐器组成的乐队中我还是能一下就听出来它的声音。对我而言这太了不起了,实在是太神奇了!”

前舞蹈演员:我想了解法轮大法

Leshon Peart 和Gregory Tangers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徘徊在剧院大厅内,迟迟不愿离去,回味着神韵带给他们的愉快喜悦。

Peart小姐曾经是位舞蹈演员,表演芭蕾和现代舞,现在从事医疗事业。她说:“神韵的一切都令人震撼,色彩、编舞、舞蹈的精准,绝对是一流的。我非常喜爱舞蹈,神韵舞蹈演员技艺非常高超。演出的气氛温暖祥和,非常令人放松。”

她的朋友,Tangers先生说:“最后那位女高音(耿皓蓝),高音高得不可思议,她非常杰出。”

Peart小姐还表示,自己学习到了很多历史知识,非常高兴通过神韵了解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但是,对她触动最大是神韵中传达的精神层面的信息。

提起演出中表现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节目,她的神情严肃起来,眼中流露中渴求的目光:“我很想更多了解法轮大法。我发现,法轮大法是神韵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而且是用美丽的舞蹈传达了精神的信息,这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我想更多了解法轮大法。”

她说:“我爱神韵所有的节目,但非要让我选择的话,我就选择那个一对毕业生的故事(《选择》)。那个女孩非常善良,面对强权和(中共)无理的欺凌,她只是很温和地看着她那曾经的朋友,而没有任何仇恨。这段舞蹈所表现的当人们面临善恶的选择时,人良心的觉醒,令我十分感动。善良的人遭受迫害,这非常不公。”

鼓手:喜欢神韵展现的正邪较量

Kyro Smoothment 乐队的鼓手黛博拉(Debora)和妹妹于1月13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盛大演出。当晚座无虚席,姐妹两人有幸在北新泽西的高端商场Short Hills买到了两张一楼中间的座位,美美地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演出结束后,姐妹两人留连在剧院里不愿离去,一直到剧院工作人员要关门,她们才不得不离开。

“我很喜欢神韵,不可思议。神韵真正展现了神,非常壮丽,我非常喜欢,也非常享受。”黛博拉一脸幸福,仿佛又回到了演出现场。“令我感触良多的是,神韵呈现的信息非常有能量,非常正面,带有丰富的精神上的信息。我非常欣赏。另外,演出气氛非常柔和,引人入胜,天上人间,无所不包。实在太美了!”

谈起什么让她印象最深,黛博拉面露难色,“天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神韵的一切都让我着迷。舞蹈、音乐,所有一切都很棒,不仅仅是好,简直是太好了,超乎我的想像。我也喜欢神韵所展现出的文化方面的不同,我也很喜欢那个小和尚的节目。”

“我喜欢关于大法的节目,我喜欢节目中展现的正邪较量。正与邪同存世间,正邪交战贯穿历史,伟大而波澜壮阔。我很感激神韵传达了正邪交战的信息。”

谈起为什么喜欢大法的节目,黛博拉说:“我相信在我们肉眼可见的范围之外,存在着更深层的东西,我相信存在着不同的宇宙。有关大法的节目传递了非常深层的信息。”

电视制作人:神韵为纽约带来一个奇葩

在谈到对神韵演出的观感时,希腊裔的电视导演和制作人雅娜‧鞑蕊丽丝(Yanna Darilis)第一句话就是:“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观看过程中的那种贯穿全身的共振的那种美妙感觉。”

“我认为这些艺术家非常有天赋,舞者都很优秀,编舞者很了不起。感谢神韵为纽约带来这个奇葩。”鞑蕊丽丝女士说。

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的鞑蕊丽丝女士认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拥有5千年的历史,但是目前她在中国大陆已奄奄一息,所以神韵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来保护、恢复她非常必要。“通过这种类型的制作传递好的信息,这非常重要的。”鞑蕊丽丝女士说。

认同法轮大法的鞑蕊丽丝女士认为:“法轮大法是好的,是指路灯。她教人做好人。”

鞑蕊丽丝女士认为,神韵所传达出的信息非常重要,能够令人警醒:“我相信通过这个物质形式的制作的传播,那些有关神的美妙信息会唤醒人们。她使人们了解更多,了解更多有关迫害仍在继续,而(中共的)宣传却在误导人们、给出错误的信息。我们需要促进和维护中国文化,(神韵)是一个重大的开始方式。”

另外,鞑蕊丽丝女士表示,在历史上希腊受着奥斯曼帝国的迫害多年。很多人一生都在被迫害。她说:“我觉得在今天的日常生活中,人们的觉醒是很重要的,我们目前正处在觉醒的时代。在这个时期,我们绝对有能力做一些事情来帮助那些蒙受苦难的人,特别是那些在苦难中的善良的人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