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息欣赏神韵 灵感之门打开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3日】

享有盛誉的神韵表演艺术团九度光临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2012年1月12日在市中心著名的索尼演艺中心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全新的节目、美不胜收的舞蹈、如画的场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再次让多伦多观众大饱眼福,交口称赞。

前国家芭蕾舞首席: 神韵年年新 令人陶醉

温妮莎是前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首席领舞,也是神韵的粉丝,这是她第6次观看神韵晚会了。她说:“神韵年年新,真是了不起!今年的节目柔和美丽,令人陶醉。”

神韵艺术团每年都有全新的节目,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中国古典舞高超的身法和技巧、韵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雄浑壮阔的现场乐团、华美绚丽的服装饰品,和动感逼真的天幕,带给观众难以忘怀的感受。

温妮莎说:“很高兴看到(神韵)全新的节目,每年都不重复。非常好,我很高兴看到(节目)中表现的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文化。非常棒!” 温妮莎特别喜欢《飞雪迎春》,美丽的雪花,晶莹剔透。她很欣赏演员们出神入化的演出。她说:“Tim(男领舞)的表演刚劲有力,洋溢着激情,了不起!”女领舞米歇尔的表演也给温妮莎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米歇尔的舞蹈很有感情,她经验丰富,用心在跳舞,(她的)舞姿很优美,非常棒!”

时尚服装老板:演出自然展现深奥哲理

拥有一家时尚服装商店Carmelita Blondet的卡米利塔‧布朗德特女士观看了12日晚的神韵晚会,她表示,整台演出的编舞都非常杰出。真美呀!用简单的形式表达,解释得很清楚。

布朗德特女士说:“我很喜欢关于台湾女孩的节目,她们很幸福、很自然、很清纯,她们的服饰很美,我很喜欢她们的舞蹈。”

她表示,神韵展现的文化、描述的故事都非常精彩:“我今晚的收获很大,学到很多新东西。”又说:“我们不了解这些,在学校里学不到这些。”“我在南美洲秘鲁出生、长大,我们学过地理、历史,但不知道有这样的文化。”

“神韵舞台的表达形式非常了不起,让观众容易理解,我太喜欢神韵了!神韵的表达方式很可爱。舞蹈演员的水平非常高。”

她说:“我很喜欢现场交响乐团,非常美,中西方乐器结合,展现的乐曲很国际化、无国界。”

布朗德特表示自己从事服装行业,主要与美丽布料打交道。她说:“我很喜欢神韵的服饰,选择的颜色、款式太美妙了。”、“非常柔软,颜色很好,搭配得很好。”

她非常欣赏神韵演出以浅显的方式表达深奥哲理的表现手法。她说:“我很喜欢神韵自然展现的方式,很甜美,像是童话故事,孩子都能明白故事情节。”但是,“晚会展现的价值对现代人很重要,对舞蹈演员、观众都是这样。”

布朗德特女士表示,观看神韵后,她得到的信息是:“中国历史很悠久、很甜美,很喜欢中国古人对宇宙的研究(地球与宇宙的关系)。”

品牌时装设计师:屏息欣赏 灵感之门开

对拥有自己品牌的专业服装设计师莫薇娜(Mosa Mokvena)来说,神韵的演出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神韵更为她打开了创作的源泉。

品牌时装设计师莫薇娜(Mosa Mokvena)在看完2012年1月12日晚的演出后,对神韵的服装赞不绝口。她说:“作为一名专业的时装设计师,我觉得神韵的服装设计无比精美。每个节目都是如此的美不胜收,我几乎是屏住呼吸来看完整场演出的。演出过程中的各个细节可以说是准备得细致入微,完美无瑕,节目的内容环环相扣,服装轻盈飘逸,颜色赏心悦目,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

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服装的莫薇娜表示,神韵的节目让她大大地受到了启发。她兴奋地说:“我对每个节目都是非常非常的喜欢,我听说演出的服装全是手工制作的,我非常的惊讶!”

“看完今晚的演出,我觉得自己的灵感之门被打开了。我觉得我已经得到了关于我的服装品牌下一个系列的设计灵感。”莫薇娜说:“我最喜欢《水袖》舞,长袖轻舒,飘逸若仙,举手投足都是那么的动人,哪怕是一个小动作,都那么的优美。”

“亚洲文化,特别是中国文化都非常地注意细节,这是我喜欢中国文化的原因所在。也正因为这一点,他们的演出才会如此卓越!”

莫薇娜表示,神韵的一切都让她非常的着迷,精彩的演出!精美的服装!今晚对她来说是一个绝对难忘的夜晚。

中国舞老师:看神韵感到中国文化极富内涵

李女士从南京来多伦多两年,她从小就学中国舞。现在在多伦多大学学习艺术管理,同时在一家艺术学校教授中国舞。她看了神韵以后表示,在海外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我非常感动,我刚开始看的时候就想落泪。

李女士认为,看了神韵后感到“中国文化真的非常有内涵。”她赞叹:“神韵的每一个演员都非常厉害,都应该是在个人表演上面获过奖的。肯定是非常棒的团队。舞蹈编排非常好,无可挑剔,而且音乐配合得非常精准。演员的表现能力也非常强,能把故事情节都表现出来。”

她又强调说,别的演出一般只是领舞比较棒,而神韵则是每一个演员都非常棒,比她以前看过的演出都更棒。

李女士表示喜欢神韵的每一个节目,尤其是小和尚的那个节目,表现得“特别活灵活现。”她也喜欢《西游记》美猴王的节目,认为这个节目舞台和天幕背景融为一体,“觉得非常好,很吸引人。”

“我本来以为都是中国人自己来看,可是看到这么多西方人来看,真是我没想到的。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上学,就觉得在这么远的地方能看到中国文化,觉得开心。”李女士说。

艺术理事会主席:艺术家都能从神韵学到很多

多伦多艺术理事会主席约翰‧莫科凯勒先生很兴奋能来观看神韵,也很高兴看到(神韵)会在这里演出几天,他表示会叫更多的朋友来看的。

“这是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演出,我以前去过中国,但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能在多伦多看到真好,非常令人兴奋,充满活力,引人深思,让我们想到中国伟大的历史。”

莫科凯勒先生说:“(神韵演员)是那么的才华横溢,他们表演的那一个个小故事是那么有趣,告诉了我们很多关于中国的、我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他们表演得非常好,而且演出也是了解关于历史上和发生在今天中国的故事的很好途径。”

“我(通过神韵)看到了一个古老的中国,那是现在去中国看不到的。中国的历史通过非常有趣的关于神、佛的故事展现出来。我想我回家后会阅读更多关于这方面的东西来了解更多。有好几个舞蹈都引申到精神层次方面的东西,还有中国不同地区的历史,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了解了这些背景后,也许下次再看会更享受。”

他说:“神韵的艺术价值非常高,(演员们)显然是花了大量的功夫练习。一些演员看起来是那么年轻但经验却那么丰富,有最高的演出水平。我很高兴看到他们还会去加拿大其它城市演出。”

“服装真是壮观,色彩和灯光融合在一起,非常好看,任何年龄的人都会非常欣赏的。”

莫科凯勒简直不能停止他对神韵的赞誉。他说:“我难以想像他们是花了多长时间才能设计制作出那些天幕背景和舞台上的互动,而且时间拿捏得非常准,所以肯定是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非常有效。”

他最喜欢《飞雪迎春》那个节目和济公的节目。“我最喜欢《飞雪迎春》是因为她不仅有赋予创意的舞蹈编排,而且她们转动那些‘雪花’,还把它们投入空中得需要很高的舞蹈技艺。”

“我想很多艺术家们,不仅是舞蹈演员,都可以从观看神韵学到很多。”

职业竖琴师:神韵音乐与舞蹈融为一体

维拉是多伦多竖琴社团的总裁。她对当晚的神韵演出赞不绝口。她说,“我热爱中国舞,我爱缤纷的色彩,我酷爱现场交响乐,真是美妙的奇观。”

维拉来自罗马尼亚,孩提时就表演竖琴,竖琴是她从事的第一份职业。现在是多伦多竖琴社团的总裁,也教太极拳和气功。

从专业音乐师的角色,她说,“我爱神韵的音乐。” 维拉特别专注于现场交响乐团中的乐器演奏。她说,“我喜欢整个交响乐的声音,喜欢不同的乐器合奏,每个乐器的角色我都喜欢。” 她对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倍加赞赏:“太美妙了!音乐与舞蹈及舞台上的色彩融为一体,我真的是太喜欢了。”维拉特别注意到二胡,她说,“二胡是中国的竖琴,只有两根弦,与西方的乐器非常的不同。二胡的声音非常有特色。”

据神韵艺术团官网介绍,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团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维拉很欣赏神韵的音乐。她说:“神韵的音乐,能表现不同的舞蹈,表现不同人物,融和性和表现力很强。”

她也很喜欢神韵的服装:“我要有件(神韵的服装),就好了。”她说:“神韵的服装美丽可爱,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