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名流会聚神韵首场 年年看年年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3日】

“光中华,铄今古,惊世界,神韵出。震撼五大洲名城,累计观瞻者百万”道出了神韵艺术团“世界第一秀”的空前盛况和辉煌成就。2012年1月12日,美国神韵艺术团第六年莅临多伦多,当晚在著名的索尼演艺中心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继加拿大总督、总理、多位联邦部长及安省多位厅长先后为神韵加拿大巡演发出贺信后,在多伦多演出之际,大多伦多地区又有两位市长给神韵晚会发来贺信,赞扬神韵艺术团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感谢神韵演出为多伦多民众带来美好,并对观看神韵晚会的观众发出最美好祝福。

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历史辉煌在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的演绎下,道出了从远古到现今,从沧宇到人间历史大戏的最后一幕,忠奸善恶,仁义礼信,人生的真愿和期盼到底是什么,给观众留下了无尽的回味及思索。

牙买加驻多伦多的总领事:期待在中国复兴传统文化

乔治‧阿莫坎先生是牙买加驻多伦多的总领事。这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去年就已经是超常的好,而这个标准被保持在如此高的水平。(他们的)才能、创意、表演非常不同”。

“中国有那么多的东西世界还不了解,有全世界最古老的文化之一,而(神韵)再现了这些悠久的传统。”

他从观看神韵了解到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文化都沿用了一些东西,却并不知其来源,“我觉得这非常好,很有教育意义。让全世界能够更了解中国人的故乡很有趣”。

“神韵展现的这些(文化)是目前在大陆不再实践的、正在失去的,而这些却是那么的丰富。我相信能在中国复兴这些传统文化是很值得期待的。中国人是非常特殊的,他们给全世界提供了那么多,他们有非常悠久的文化,今晚看到那些年轻演员是那么地训练有素,真是太好了。”

“那些色彩真是绝对的美,像是从天堂里来的。神韵乐团是中西合璧,音乐还有那些歌唱演员真是令人兴奋,引人入胜,且富有启发。”

加拿大最大银行副总裁:神传文化很重要

皇家银行多美年证券副总裁梁锦华先生,多次观看神韵演出,是神韵的忠实粉丝。他说:“每次看神韵,都很兴奋,不仅仅是对表演,对服装。神韵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并将她带向加拿大,带向美国,带向世界。我相信,加拿大人非常感激,神韵对复兴中华文化所作的努力。”

梁先生表示,他很喜欢台湾阿美族的舞蹈。每次观看神韵,都很陶醉,神韵的服装如此之美,神韵的演员们也非常有才华,而且训练有素。

梁先生对神韵呈现出的5千年神传文化推崇备至。他说:“人们应该有信仰神传文化的自由。几千年的神传文化对人们很重要。”

对于神韵演出的艺术成就,梁先生表示:“我知道,神韵是在纽约林肯剧院唯一被允许表演(中国古典舞)的文化团体,这就说明了很多问题。”

地产开发公司主席:人间充满磨难 神定有答案

格兰‧米勒先生是多伦多一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主席,他的公司主要开发、建筑零售和娱乐大楼,在多伦多市中心有该公司的著名建筑——多伦多生活广场。米勒先生12日观看完神韵晚会后表示,从晚会中感受到祥和与希望。尽管人世间充满磨难,神一定有答案。神韵使观众变得积极向上。

他说:“乐曲、现场交响乐、独唱、歌词都是天衣无缝,音乐与舞蹈之间配合得天衣无缝。编舞与乐团指挥的合作也非常好。我能看得出(神韵)艺术团的每个人都非常努力,令我很感动。”

米勒先生很喜欢表现雪花的节目(舞蹈《飞雪迎春》),他说:“演员们用手控制丝帕的功夫堪称一绝,好像玩飞盘一样,非常值得喝采。色彩的运用也很好。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很美。”深受神韵演出感动的米勒先生还说:“演出美妙绝伦、服饰美得难以置信。我很喜欢动态背景天幕的视觉效果,高科技与古典舞相结合,每个细节都是顶尖水平。”

米勒先生表示从晚会中收获很多, “看神韵太享受了!我的国家只有几百年的文化,中国有五千年历史。神韵舞蹈非常美。然而当代在中国大陆的人却看不到这么好的演出,这令我很惊讶!”

米勒先生说:“多年来我在多伦多看过很多演出,神韵是最好的。我强力推荐所有多伦多人,都不要错过。”去观赏神韵会很享受,得到很多启示。

房地产商:绝不能错过观看神韵的机会

神韵热情而富有感染力的演出令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地产商Nirmala Singh和她的叔叔Indar Soni深深陶醉了。

Indar Soni表示:“去年神韵演出深深打动了Nirmala Singh,所以今年又来了。她太喜欢神韵了,不愿错过任何(观看神韵)的机会。”

Nirmala Singh赞叹连连地说:“(神韵演出)太美妙了!高贵典雅,富有诗意!”又说, “我仰慕她(神韵演出),我一直在想:要是我的朋友都在这儿,能够和我一起分享这一切,该多好啊!”

Nirmala Singh不停地赞美神韵的演出:“太美了,美妙的舞蹈编排,五彩斑斓的色彩,舞台上的一切是那么的柔美流畅,太可爱了!他们(神韵演员)表演得太好了。”

喜欢艺术的Nirmala Singh,对神韵舞蹈情有独钟,她认为舞蹈是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她说:“整个演出、舞蹈编排富有诗情画意,(神韵演出)是如此的高贵典雅!他们(神韵演员)太出色了!”

谈到天幕,Nirmala Singh表示神韵演出的天幕设计得太美了,“立体动态天幕设计,太美了!”她补充道:“我喜欢天幕,尤其是看到神佛自天堂下到人间,随之(神韵)艺术家们在舞台上跃然而出,太美了,美妙的舞蹈编排!”

Indar Soni则表示,自己不理解的是:“敬天信神”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什么在中国会被禁止?他赞叹道:“不过,(神韵)依然在各处展现信仰的力量。”

Indar Soni表示很敬佩神韵的使命,他说:“他们(神韵)正在将美好的信息四处传播,并告诉人们在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事情。”

身为建筑艺术家的Nirmala Singh和自诩为诗人的Indar Soni,正在开发建设多伦多以北苏珊玛莉市(Sault Ste Marie )的一栋高层公寓。

名流会聚神韵 年年看年年新

罗伯特‧格兰特先生是一家银行的高管,他表示,今年是第3次观看神韵,每年神韵的节目都不一样,都是全新的。

他说:“节目非常棒,还是采用原来的歌舞形式,但表达内容是全新的,让人真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西舞蹈之间的异同。”

除了传统的中国古典舞外,神韵艺术团也表演中国各个少数民族的民族舞蹈。格兰特先生认为这些舞蹈让他拓宽了眼界,他说:“藏族舞和台湾少数民族舞,让人全面了解中国各地方舞。”同时,他说,神韵舞蹈的服装制作得非常精致。

他说,神韵每年节目的色彩都非常美妙,优美且高雅。他赞扬神韵整场演出扣动人们的心弦,演员们都非常投入,是用全心在演。他说:“神韵通过一种互动沟通的方式,而非强行灌输,表达出非常高雅、高贵的文化内涵,她很好地继承和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从节目中看出,神韵艺术团在坚持做着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业。”

格兰特先生说,明年还要来看神韵。很多神韵的观众在看过演出后成为了神韵的粉丝,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的说“明年再见”。

公司首席营运官赞神韵晚会“非常美妙”

多伦多上市公司首席营运官薄里斯不断地用“非常美妙”来形容神韵晚会。

薄里斯与太太罗伊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薄里斯开口便说:“非常好的编舞,非常美妙!”来自俄罗斯的薄里斯说,他成长过程中看过很多芭蕾等舞蹈。他表示,神韵晚会的舞蹈源自一个有悠久历史的民族,“有很多传统的编舞,非常美妙。”

“我觉得她(舞蹈)非常美妙,非常,非常好!”他说,所有舞蹈都非常美妙,每个舞蹈都呈现不同的故事,都是多种元素综合的杰作。

对于晚会的歌唱节目,薄里斯也是用“非常美妙”来形容。他说:“听得出(歌唱演员)有非常好的声乐训练,表情也非常好。”

薄里斯非常喜欢晚会的服装,他说曾看过晚会主办机构之前举办的一个中国传统服装(汉服)的演示。他说,晚会有很多传统服装,源自中国历史上不同的时期朝代,很好看,“非常美妙”。

罗伊显然也被晚会的美所感染,她连续对记者说了3次“非常美”。

薄里斯与罗伊对晚会的音乐有一致的感受,都认为使人感到安静,舒服。薄里斯说,经过一天辛苦的工作后,听到这些音乐感觉很好,“使人非常舒服”。

饮食业老板:获得“祥和宁静”的特殊感受

多伦多饮食业老板庄森(Kelly Johnson)还获得了一种特别的感受:祥和与宁静。

从事饮食业20年的庄森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看演出时我感受到一种宁静,平静、祥和、微笑。”

庄森的座位很靠近舞台的演奏乐池,这里的音量应该是比较大的地方,但是,他却感受到一种久违的祥和与宁静。

他说:“我坐在很靠前的座位,但我发现演出非常……,她就是带给我愉悦与安静,我只是静静坐在那看。”“这种感觉就是在那……我不知道什么原因,看节目就使我获得这种感受。”

他说,这种感受是一种“享受”。庄森赞赏舞蹈演员:“非常有才华!”说他们的技巧能力很强。

“他们看起来真的在享受他们的表演”,庄森说,“可能这是我获得和平与宁静感觉的原因。 ”

他说,“这是一台非常好的演出”,那些服装是“非凡的,绝对是非凡的!我非常喜欢”。

庄森在现场购买了神韵画册,他表示,要介绍朋友来看神韵晚会,“这是他们都应该看的(演出)”。

安省最大律师行CEO:要让亲友赶紧来看

安省最大律师行创建人兼CEO佩斯先生在索尼演艺中心观看神韵后对记者说,在来观看神韵之前,不知道神韵竟然这么精彩!他要是早知道的话,就会带全家和朋友一起来观看了。

佩斯先生说:“ 我回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这场演出告诉我的姐姐,我也要打电话给朋友们,告诉他们,神韵会在这里演几天,赶快来看!神韵票应该已经销售一空了!如果还没有,我得叫他们赶紧来。”

他说:“我感觉特别遗憾,因为之前我不知道演出这么精彩。神韵如果明年还来多伦多演出的话,我一定会再回来看的,带着我的孩子们,带着更多的人一起来。”

佩斯先生说:“开场的节目很是壮观,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他表示,舞蹈演员的灵活和极强的表现力“让我过目难忘”。

他告诉记者,神韵的天幕制作得很生动,“像是真的一样”。

他说:“我特别高兴今天能有机会观看神韵,很高兴能是观众中的一员,我乐在其中。”

“神话般的美”融化了著名建筑商总裁

著名获奖建筑商 Kaitlin Group 总裁丹尼尔先生观看了今天的首场演出。

在看过演出后,丹尼尔先生用“伟大”来形容这场演出。他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舞台上高歌曼舞,真是神话般的美好。”

丹尼尔先生说演出“娱乐性极强”,让人身心愉悦;舞台上有“那么多色彩风格各异的服饰。”

丹尼尔先生告诉记者,神韵的背景天幕“相当震撼,设计者的设计非常巧妙,做得非常成功,真是好!”

能够有机会赞助神韵这样世界第一流的演出,丹尼尔先生感到很自豪。

他告诉记者,从几年前,他的公司就开始赞助神韵演出,他用“非常了得的演出”来形容神韵演出的美好和非同一般。

演员们能够做的这么好,丹尼尔先生认为:“(演员们)一定在台下付出了许多许多。” 

丹尼尔先生说:“我从(神韵)演出中得到不少启迪,明年如果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参加!”

专业人士协会董事:舞蹈非常独特

加拿大公共部门专业人士协会董事哈尔先生观看了当晚在著名的索尼演艺中心的演出后告诉记者,非常喜欢男舞蹈演员的阳刚之气,和女舞蹈演员的秀美之韵。

哈尔先生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尤其是《荷叶舞》,还有《金猴出世》的舞蹈。我也是属猴子的,感觉自己跟金猴有很多共性,很淘气。”

他表示,神韵的舞蹈十分独特,“是传统的中国舞蹈。我特别喜欢男舞蹈演员,他们掌控身体的技巧十分高超,在舞台上气宇轩昂,他们的跳跃和翻腾真是厉害,他们控制身体的能力太高超!”

哈尔先生表示:“还有女子的舞蹈,都特别让人喜爱,她们的舞姿很优美。神韵的女舞蹈演员不像其他演出中的女演员,咄咄逼人,在舞台上张牙舞爪的。而(神韵演员)她们带给人的是美好,甜蜜和讨人喜爱。我真是很喜欢。”

他表示,神韵的色彩非常美,“让我很陶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