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灵魂的演出让我激动不已”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2日】

1月1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洛杉矶地区的首场演出在满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们赞叹演出美不胜收,让人叹为观止,纷纷表示一定会向周围的人推荐神韵演出。

我一定会向别人推荐这个演出

甜妮‧穆雷在联邦政府管理机构工作,演出结束后她仍然沉浸在对演出的无尽回味中。她兴奋地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出美极了,让人叹为观止!服装绚丽多彩,舞蹈演员们跳出的高难度动作让我喜不自胜。”

同来的玛格‧沃德表示:“我对这个演出的喜爱无与伦比——我喜欢演出的所有方面,音乐、舞蹈和服装等都好极了。即便我们不懂语言,从舞蹈动作中,也可以了解剧情的发展。演出团队太出色了!表演得太精彩了!”

穆雷女士赞叹道:“演出精彩极了,舞蹈演员们技艺精湛,我会向所有喜欢艺术的人推荐。演出太美了!我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票了,我一定会向别人推荐这个演出,即使这次不能来看,将来也一定要看。”沃德女士表示,自己肯定会向别人推荐这个演出:“要去看这个演出,这是必看的演出!”

做市场营销的阿曼尼也兴高采烈地说:“我喜欢神韵演出,演出美极了!我会向所有人推荐,我认为演出太让人惊叹了!”

演出让人对中华民族和文化充满敬意

维斯‧拉克莱尔先生退休前是位机械设计师,拉克莱尔太太以前在电话公司担任部门经理。来看演出前,他们夫妇并未想到神韵演出会如此精彩。演出结束时他们不约而同赞叹到:“神韵演出非常精彩,演出比我们想像好太多了!”拉克莱尔太太兴奋地说:“演出非常非常美妙,精彩极了!”“演出令我们激动不已!”

从亘古的久远到当今社会,悠悠五千载中华辉煌文明让拉克莱尔太太印象深刻,而演员们全身心的投入演出更让她难以忘怀。她表示回去会推荐朋友们来看演出。她说:“我会推荐朋友来看这场演出,因为她令人欢欣鼓舞,又富有教育性,让人从中受益良多,也让人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充满了敬意。我绝对会推荐他们来看演出的。”

触及灵魂的演出让我激动不已

具有一半华裔血统的牙医艾琳‧戴诗与先生弗莱德‧戴诗双双表示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戴诗太太说:“演出饶有趣味,色彩丰富,演出让人叹为观止!”

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的戴诗先生表示,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但他非常喜欢神韵精彩的表演,他说:“虽然我对神韵晚会所呈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所知甚少,但这第一次的全新体验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历史的源远流长。”

戴诗太太表示极为推崇神韵的演出,她兴奋地说道:“我会向所有人推荐!”她又补充道:“我会告诉他们,这是一场色彩绚丽的演出,舞蹈演员无以伦比!而且远远不止于此……演出深深触及到人的灵魂,让人看到人生的意义,让我激动不已!”

公司总裁热爱神韵演出

乔迪.詹纳和李.格雷是CUETECH电脑公司的总裁和首席财务官,他们既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也是朋友。在去年年底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后,二人就决定来亲眼目睹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剧院,他们似乎仍沉浸在神韵晚会创造的优美意境中,异口同声地说:“我爱这个演出。”

詹纳说她爱看演出“美丽的服饰,绚烂的色彩”,尤其喜爱“舞蹈演员精准的同步配合”,对神韵天幕更是赞不绝口:“天幕太棒了,如此富于创意。”

詹纳还从未访问过中国,对中国文化也知之不多,但是她提到自己的表妹从中国收养了一个女孩,她的公司也经常从深圳进口电脑零件,因此她想对中国文化有更多了解。“我注意到传统中国舞大多是男女分开跳,现代舞则多是男女混合跳,这不太一样。”

格雷表示看过上半场后,下半场更令他着迷:“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被演出越来越吸引进去。”

前高管谘询顾问:演出编排极富智慧

玛丽亚‧莫然迪尼退休前是IBM的谘询顾问,以高级管理为专业谘询方向。她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喜欢歌曲和舞蹈的组合,还有人物形象从天而降的巧妙处理,演出非常精彩!”莫然迪尼太太以前经常到中国出差,她感叹节目《选择》中,把天安门广场上呈现的选择演绎得非常美妙。

莫然迪尼先生是一位退休银行家,他赞同太太的说法,“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非常非常精彩,从歌曲演唱、舞蹈到背景都是。人物从空中降到台上的处理非常智慧,超乎我的想像,让我非常、非常高兴!整台演出的编排都非常出色。”

莫然迪尼太太表示:“我会再来看神韵晚会,演出真是非常精彩!”并表示会向周围的人推荐神韵。她说:“我会再来看神韵的演出,因为她让我激动不已。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一定来看神韵演出,我会告诉他们这是一场非常美丽的演出,编排得极为美妙,舞蹈光彩夺目。就算这次不能成行,下次神韵莅临的时候,也一定要来看!”

董事会主席:神传文化令人陶醉

卡尔·拉巴贝拉负责非营利组织的·管理和发展,他担任几个非营利组织的董事会主席。他告诉记者,晚会中表现的神传文化令他印象深刻。他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古代中国文化是神传的这个概念。表现神降临到地上、人神同在的节目极其精彩,真的令我非常欣赏。当然我也喜欢表现正邪交战场面的舞蹈。”

他对晚会中的中国舞蹈称赞不已:“可以看出来这些演员很出色,是经过高水平专业培训的。舞蹈很美、令人深思。我觉得自己被古代中国的文化深深陶醉,(她)优雅、和谐、美丽。”

拉巴贝拉的太太罗宾是拜奥拉大学(Biola University)的一位教授,她和先生一起观赏了神韵。她对舞蹈演员的优雅灵活印象深刻。

动态舞台天幕令她喜出望外:“演员们从舞台上跳起来,然后从天幕飞走,这种表现手法真的很精巧,还有他们从天幕下到舞台的过渡也引人入迷。”

她表示现场乐队演奏的音乐很美:“音乐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好!”她对神韵演出中的演唱节目也赞赏有加:“那些歌唱演员很有天赋,演唱太精彩了!”

罗宾在得知神韵的演员大多是在海外的华人以后表示:“用这种方式保存、分享和弘扬传统的中国文化是一个很棒的想法。” 他对神韵服装赞不绝口:“服装也非常漂亮。”

最后罗宾总结今晚的观感:“美丽的舞蹈,美丽的表演!”卡尔补充说:“内涵丰富,令人欣喜,风趣。”

“服装绝对迷人 使演出生辉”

退休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学教授Jim Koglin 和女儿Becky一起观看了演出。Helen说:“服装绝对迷人,他们没有提到是谁设计了这些服装,但我很想知道,因为这些服装绝对使演出生辉。”

神韵艺术团展示纯正中华文化,体现在方方面面,包括服装。据神韵艺术团介绍,神韵演出“数百套原创服装服饰全部由专业手工订制,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或灵感的启示,以美和德的原则,强调协调、平衡和对比,以确保呈现最正统的中华神传服饰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Koglin说,看完神韵,整个人感觉非常高兴(very happy)。因为演出不仅色彩绚丽,内容更令人愉快开怀。

女儿表示同意,并补充到:“即使在遇到最艰难的时候,如现在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虽然这不是中国历史上令人高兴的时候,但舞蹈,从心里跳出的舞蹈,仍然表现了光明,呈现了希望。任何一个艺术家都在追求一种“展现希望”的境界,他们(神韵艺术团)很成功地做到了。”

谈到神韵艺术团乐队,父女俩异口同声赞叹:“音乐简直太美了!”Helen说:“看演出时,我不断地小声对父亲说:‘听这音乐,太棒了!’”

父女俩对中国文化一直很感兴趣,观看神韵演出使他们“更了解了中华文化”。他们表示会对朋友说:“快去看,这是一个‘必须看’的演出。”

航太公司前高管:每个演员都是明星

珀莱特‧莫迪(Paulette Modiano)是一家航太公司的前高级管理人员,现在已经退休。她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我感到这场演出和西方的演出很不同,这不像在我们西方的演出中,每个节目有一个明星,可是这场晚会中,每个演员都是明星!”

她赞赏晚会深具内涵:“在演出中,我能感到其中表达的天堂和尘世之间的关联,把人们崇敬的神佛,通过舞蹈表现出来,这实在太美了,而且意义非凡,远远超出一般的娱乐。”

她说这是第一次欣赏中国舞,但观看这次演出的经历令她欣悦不已:“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经历,看到演出中的中国舞,我发自内心地感到喜悦,此外音乐如此美妙,特别是动态天幕,我不曾想到会在演出中看到如此深具创意的天幕,真是太富有创意了,令人陶醉,美不胜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