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首演爆满 影艺界叹服:“大手笔”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2日】

2012年1月11日,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南加州橙县的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拉开了此次大洛杉矶地区为期四天的五场盛大演出的帷幕,这已是神韵艺术团成立六年以来第八次莅临南加州。

神韵艺术团极富艺术表现力的中国古典舞,色彩明亮绚丽的服装,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以及中西方乐器完美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伴奏都让神韵艺术团的美誉在世界影艺之都口耳相传。四天五场演出票房已场场爆满,虽然求购电话络绎不绝,但早已一票难求。观众中有很多慕名前来的影艺界人士,他们对神韵精湛的表演赞不绝口。

独立电视制片人:构思和制作极富创意,绝对是大手笔

独立电视制片人艾斯李本先生和太太贝斯是橙县艺术中心的常客,他们对今晚的演出赞不绝口,“我们认为演出超凡脱俗,非常精彩。”Eisleben先生用手比划出上下两条线说,通常的演出在这个水平(低线),而神韵则是在这里(高线)。 认为最突出的是整台演出的构思和制作,非常有创意,绝对是一个大手笔之作。

艾斯李本夫妇俩尤其赞叹晚会中动态天幕的设计和应用。Eisleben先生说,显然动态天幕非常美妙,很受观众喜爱,因为每当天幕上的人物徐徐降落在舞台上,或舞台上的人物飞到天幕上,观众席上就发出一阵阵的赞叹声。

艾斯李本太太从小就学习芭蕾,曾加盟数家职业芭蕾舞团,现任橙县一家基督教芭蕾舞蹈学校校长。她表示,舞蹈、服装、色彩和音乐都非常美丽,男子舞蹈刚健,女子优雅,功底都非常好,深知他们的训练一定很刻苦。

艾斯李本夫妇表示,神韵以舞蹈艺术方式来让美国社会了解中国古老文化非常好。他们还表示,很难用语言表达神韵的美,因为她太恢宏了,必须亲眼看到才行。所以他们会向朋友推荐。

虽然艾斯李本先生昨天才做了脸部手术,但他不愿错过神韵演出。中场休息时,他说,感觉非常好。

迪斯尼乐园的舞台经理:演出高超的艺术性让人无法忘怀

莱‧尔万是迪斯尼乐园的舞台经理,看过神韵演出后他表示:“我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这是一场极好的演出!”尔万先生过去曾经有一些舞蹈的背景,演出高超的艺术性让他难以忘怀。所以他认为:“舞蹈棒极了!”“我有很多朋友是舞蹈演员,我一定会推荐他们来看演出。因为就从艺术性而言,神韵表演呈现的是绝美的艺术。”

母亲茱蒂‧尔万还沉浸在对演出的回味中,她说:“演出异彩纷呈,令人喜出望外!演出的服装精美华丽,舞蹈也让人赞叹不已。”此外,她还对中华五千年的辉煌文明赞叹不已,同时提醒人们正义战胜邪恶的永恒主题,她说:“演出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告诉人们什么是大法……在正邪的较量中,正义终会战胜邪恶。”她表示会这样向亲友推荐:“请来看这场演出,一定要来看!”

好莱坞著名爆笑喜剧制片人:小和尚很有幽默感

好莱坞著名制片人马克‧伯格是抱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心”来观看神韵的。看完上半场后他赞道:“太棒了!”

看完上半场之后,伯格表示他最喜欢舞蹈《快乐的小和尚》,原因是被该舞蹈散发的幽默感所吸引。伯格的太太珊娜兹‧唐纳利在加拿大是一位模特,她表示对《水袖》情有独钟。此外,伯格先生对演员的记忆力赞不绝口:“我不知道他们(舞蹈演员)如何能记得所有这些动作。”

伯格最著名的代表作有CBS爆笑情景喜剧《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好莱坞系列大片《电锯惊魂》等。《好汉两个半》曾获30次艾美奖提名、两次金球奖提名,并获得第35届“人民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的“观众最喜爱电视喜剧”奖。

大学美术教师:美得超脱尘世

约翰和乔安娜‧库尔德夫妇一同欣赏了当晚的演出。约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观看这样的中国舞,让他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晚会中的舞剧《选择》(一位参与迫害的警察最终良知觉醒,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说其中表现的勇气令人钦佩。约翰说,晚会中舞蹈演员的表演最令人难忘。“他们舞姿流畅、优雅,舞蹈编排非常紧凑,协调性真棒,看起来他们一起训练了很久很久。还有,男演员充满阳刚之气,他们翻腾跳跃之高度令人惊讶。”

他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乐队演奏长号,“我非常喜爱晚会中的音乐,今晚的音乐令我陶醉,极富有创意,棒极了!还有乐团指挥真的太好了。”他还对男高音天歌的演唱称赞不已。

约翰和记者分享了观赏晚会中的中国舞之后的感受:“观看了今晚的中国舞蹈,感到令人升华。”他并且表示感受到其中的“美丽、平和、深邃的内涵。”另一方面,他表示,舞剧《快乐的小和尚》风趣幽默,也令他欣喜不已。

在大学担任绘画教师的乔安娜则表示,晚会中的服装令她印象深刻,此外她还表示:“我非常喜爱演出中的天幕!”

她总结今晚的观感说:“色彩绚丽,美得超脱尘世。”

好莱坞资深制片人:故事美丽 令我着迷

对中国情有独钟的好莱坞资深制片人迈克尔‧塔尔门表示,看过当晚的演出后又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他说:“能坐在这里欣赏到这样美丽的服饰、非凡的舞蹈家和歌唱家,以及那美妙的音乐,之所以暖人心肺,因为他们讲述了一个故事。故事是如此美丽,令我们都着迷了。”

塔尔门曾多次访问中国,到过昆明、北京等地,看过神韵演出后,他说:“今晚我了解到更多。”塔尔门对描写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上勇敢地举起横幅的舞蹈《选择》印象深刻:“天安门的故事很有意思。我到过天安门,但是看到天安门以这种方式呈现在舞台上,非常特别。专制国家以独有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公民……演员们呈现出当前中国正在上演的一种文化冲突。但是更重要的是舞蹈家和歌唱家们表现出的对生命的喜悦。”

作为资深制片人,塔尔门在好莱坞人脉甚广,曾拍摄过多部有关好莱坞的纪录片,制作了数届好莱坞圣诞游行,还与包括鲍勃‧霍普、格利高里‧派克、科克‧道格拉斯、玛丽莲‧梦露等众多明星合作,为美国军队提供劳军演出。从神韵晚会的中国古典舞中,他感受到的不是中美两国文化的相异,而是两国文化的共通之处:“中国的历史肯定远远比美国历史要长,但是看到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脱颖而出,非常引人入胜。这是一场美妙的演出,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

好莱坞电视导演:神韵演出制作难度很高

好莱坞电视导演兼加州陆军后备役劳军大使罗恩·唐看过演出后发出这样的感叹:“他们在表现我们共同拥有的伟大遗产。”

“我是电视导演,我深谙与人沟通之艰难,制作这样一台演出非常不容易,我相信他们一定克服了很多困难。”唐感谢神韵将中华文化普及到美国,并称赞:“演出制作完美,而且涵义丰富,对中美两国人民都是如此。”

“通过艺术我们才有了文化,通过艺术我们才能显示出心的所在。我强烈地感受到,这种追求对两国人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曾经去过中国拍片的唐认为:两国人民的共同之处远胜过分歧。

唐的祖先是君士坦丁大帝的臣民,其曾祖父曾担任沙皇尼古拉的护卫队长,唐本人是在欧洲长大的。他认为了解自己民族的文化和历史十分重要:“因为你必须知道自己的来源。当我观看这个演出时,他们让故事和文化活了起来,我们小时候听说的,现在都亲眼看到了。而且通过歌曲和舞蹈(表现出来),无与伦比。当你通过文艺形式寓教于乐,所有的戒备之心都不翼而飞,一切都自然回归。所以,是的,演出太美妙了!这就是为什么这里发生的如此重要,他们在表现一个我们共同拥有的伟大遗产。”

“舞蹈是一个人动作和思想的写照,非常重要,完全融合在一起。我们的芭蕾舞,几千年前就有人做过。看到它们来回往复非常引人入胜。俄罗斯舞、法国舞,他们来源何处?是从中国!是的,所以才让你感到愉悦。这是我所看到的,我认为把她承传下去,发扬光大是非常重要的。”

唐对神韵艺术团乐团亦赞不绝口:“乐团太棒了!我是美国音乐家协会38年会员,曾经在底特律演奏。我的母亲是华纳公司一位歌手。这些(神韵)音乐家非常棒,所有人都是!这可是一个很长、难度很大的演出。他们非常完美……不可思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