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小组:2013年可能爆发生物恐怖袭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2日】

由美国国会设立的蓝丝带专项调查小组对外公布,恐怖分子将在2013年前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恐怖袭击。

该小组领导向CNN透露,恐怖分子可能会动用生物武器发动袭击,并带来灾难性后果。

“生物武器袭击带来的破坏难以想象,”前参议员鲍勃·格雷厄姆说,“若恐怖分子真的发动攻击,恐怕会有数以百计的平民被杀,死伤人数甚至可能会超过9.11。”

他以1918年导致了上百万平民死亡的流感病毒为例,“这些病毒现在仍被保存在实验室里,若是那些懂得如果扩散病毒的科学家把病毒用于恐怖袭击,受难人数估计会远远超过100年前的40万人。”

蓝丝带委员会在报告中提出,美国政府对生物武器的扩散应采取更积极的防范措施。

格雷厄姆进一步强调,“虽然这些措施会耗费大量财力,但却非常必要,作为国家和世界的领导,美国政府应该致力于防范,决不能让这些大杀伤力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尽管要耗费大量资金,尽管要做出牺牲,尽管会耽搁其他国内外事务,但我认为,公民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才是最重要最值得我们关注的。”

格雷厄姆认为,生物武器的威胁甚至比核武器还大,因为前者更方便于携带。

“生物武器的获取途径非常便捷,”他补充道,“例如炭疽病毒可轻易的从动物尸体提取,其他致命的病原体也不难获取。现在有很多科学家都已经掌握了把这些病毒转化为对人体有害病毒的技术。“

委员会还警告说,我们还可能面临核恐怖主义的威胁,一方面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发展核武器,另一方面一些现有的核大国也正在扩大其核武库。

这份即将发表的报告还表明,恐怖主义者获取核武器的意图相当明显。

CNN在获取该报告副本后,援引了前参议员萨姆纳恩的话,“核武器对人类的威胁正在日益扩大,并未得到遏制。”

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性措施,包括提高对生物研究所的认知,实施对生物研究所的安全监控,并加强对生物武器和核武器扩散的国际条约。

“由于对病原体和核原料的监控力度不够,这些原材料很容易被盗窃,有可能成为黑市的交易品,也可能直接被运用到恐怖袭击当中。”报告警告。

委员会表示特别关注伊朗、朝鲜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核计划,这些国家被形容为“核武器和恐怖主义的集中营”。

巴基斯坦是美国的盟友,但下一个被袭击的地方很可能是位于巴基斯坦国内的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内。该区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几乎处于无政府管理状态,是巴基斯坦和邻国阿富汗武装分子的避难所。

9·11事件后,美国从中汲取教训,并成立了这次的委员会,专门调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向政府提出报告。而这次关于生物武器的报告,则是委员会成员听取了全球250名专家的分析和建议后编制而成的。

添加新评论